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tzlovezaq
V2EX  ›  分享创造

吸收了上次大家的建议,我又开了新的小说,已经更新到了 9 万字!

  •  
  •   tzlovezaq · 62 天前 · 431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上次的小说在大家评论完之后果断切了,自己在本地写着玩玩吧。

    这次我开始学习系统的网文写作方法,编写了完整的小说大纲、卷纲、章纲。

    希望大家再来踩踩,提一下意见。

    我并不是职业写手,但是我有个写手的梦想,有分享自己灵感编织故事的欲望。

    谢谢大家的任何意见和评论,我都会虚心接纳。

    下面是链接: https://fanqienovel.com/page/7344574304513707032

    大纲部分截图: https://imgur.com/dHycb4k

    章纲部分截图: https://imgur.com/xKxit2w

    67 条回复    2024-03-26 19:46:08 +08:00
    tzlovezaq
        1
    tzlovezaq  
    OP
       62 天前
    对了,我还会在这个帖子里持续更新收益,目前在验证推荐阶段,已经赚到了 5 毛钱😄
    thinkm
        2
    thinkm  
       62 天前
    老哥日更多少
    tzlovezaq
        3
    tzlovezaq  
    OP
       62 天前   ❤️ 1
    @thinkm 写 8k 更 4k
    rocliu2020
        4
    rocliu2020  
       62 天前
    简介看的我这老书虫直起鸡皮疙瘩
    tzlovezaq
        5
    tzlovezaq  
    OP
       62 天前
    @rocliu2020 主打一个羞耻
    iyiluo
        6
    iyiluo  
       62 天前
    你是想写作赚钱还是自嗨,自嗨随便玩玩就行,如果想当成赚钱的主业,看看排行榜上的简介,都是真金白银筛选出来的
    tzlovezaq
        7
    tzlovezaq  
    OP
       62 天前
    @iyiluo 奚听教导,这就去改简介!
    crocoBaby
        8
    crocoBaby  
       62 天前 via iPhone
    一定要常用 恐怖如斯 这个成语,流量密码
    zhoujx
        9
    zhoujx  
       62 天前
    你是怎么学习的呢?😂我也想学习去玩玩
    givenge
        10
    givenge  
       62 天前
    能不能写个大纲让 AI 帮写
    kgcHQbTYyvcz2w3j
        11
    kgcHQbTYyvcz2w3j  
       62 天前
    桀桀桀
    kcerty
        12
    kcerty  
       62 天前
    章纲用的是什么软件?
    kcerty
        13
    kcerty  
       62 天前
    哈哈哈哈,我在番茄写了一个多月。11w 字,写不下去烂尾了。总收益不到 10 块,一万字不到一块
    zhufpy
        14
    zhufpy  
       62 天前
    对待反派:你已经有取死之道
    Morii
        15
    Morii  
       62 天前
    写小说有稳定收入的提个建议:非大神老手,简介一定要写的让小学文化的读者能看得懂。
    Alison1113
        16
    Alison1113  
       62 天前
    写小说核心很重要,看了眼大纲,没有什么看点和亮点,梗和金手指也没什么出奇的,爽点也没有很明显。
    tzlovezaq
        17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kcerty 这么真实吗🤦‍♂️ 章纲 wps

    @zhoujx 知乎,b 站翻呗,主要是培养写作习惯,以前没有规范的写作流想到哪写哪。

    @Alison1113 爽点没有截出来 ,大纲挺长的,涉及剧透

    @Morii 好的改了一版简介再看看
    tzlovezaq
        18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givenge 可以这样但是没玩过
    marso
        19
    marso  
       62 天前
    你这个番茄上免费阅读章节也太少了吧
    tzlovezaq
        20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marso 这个不是我设置的,我感觉可能是我单章字数四千所以他按字数卡免费章节,我猜的
    tzlovezaq
        21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marso 手机 app 全免费
    foam
        22
    foam  
       62 天前
    @tzlovezaq
    > 看看排行榜上的简介,都是真金白银筛选出来的

    这位老哥的意思是,如果你想的是赚钱,那么扫榜(例如通过榜单各小说的简介来了解市场需求)会快一些。
    foam
        23
    foam  
       62 天前
    好奇下楼主,一天写 8k 字。都是下班时间写吗,精力好旺盛呀
    potatowish
        24
    potatowish  
       62 天前 via iPhone
    只看了大纲,参考了三体和变种人吗
    click
        25
    click  
       62 天前
    现在这个有收入了吗
    ymz
        26
    ymz  
       62 天前
    这个简介快改,难道不知道都是一个句号结束就要换行么
    ymz
        27
    ymz  
       62 天前
    这个简介快改,难道不知道网文都是一个句号结束就要换行么
    ymz
        28
    ymz  
       62 天前
    看章纲是有过规划的,起承转合也有。
    加油,坚持下去。
    Alison1113
        29
    Alison1113  
       62 天前
    @tzlovezaq 看了一下你的正文,世界异能就是分为天使阵营和恶魔阵营的,几乎所有人都是天使阵营的,男主金手指就是恶魔阵营的异能。先不管这个阵营名称怎么样,男主的金手指就很一般,前三章也没啥看点。归根结底还是小说核心和金手指没有处理好
    tzlovezaq
        30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ymz 网页版不会换行,实际上是分段的,网站问题
    tzlovezaq
        31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click 一块七
    tzlovezaq
        32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 1
    @foam 下班写,两个小时八千字,这个月手指头都敲废了
    tzlovezaq
        33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potatowish 要说没现存作品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是底子应该是我很久之前自己写的 demo
    lihexinkai
        34
    lihexinkai  
       62 天前
    是签约了吗
    tzlovezaq
        35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lihexinkai 两万就签了。现在验证推荐环节
    pan020037
        36
    pan020037  
       62 天前
    tzlovezaq
        37
    tzlovezaq  
    OP
       62 天前
    @Alison1113 大大,你要这么说我就得给你聊聊我的创作思路了。

    我这本不是一个无敌流的小说,主角并不是一个开了能力就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所以我在设计能力的时候参考了一下西方恶魔的能力,并没有直接赋予他开挂般的实力。
    因为我的核心思想是“人定胜天”,所以他注定要在各种实战中不断成长,最后变成最强的那个。
    你如果有耐心往后读几章,就会发现,我的写作思路并不是一路平推的,我希望让每个有名字的角色尽可能都有自己的群像,战斗的时候都有自己的想法。
    在有限的资源里,尽可能的使用自己的能力打赢,这个才是本书的核心,主角已经拥有了比别人多的能力,对于我来说已经非常 bug 了。

    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你的评价很中肯,但我有我的想法,谢谢你。
    Seria
        38
    Seria  
       62 天前
    看一眼目录就大概知道什么剧情了,这种类型...只能说放在十年前还有点市场,现在已经被扫进历史垃圾堆了。
    tzlovezaq
        39
    tzlovezaq  
    OP
       62 天前
    @Seria 你还别说,这本书的 demo 写于 2011 年,当然了内容完全不是当初的想法了,哈哈哈。

    https://imgur.com/0WyI4it
    particlec
        40
    particlec  
       62 天前
    可以加角色进去吗
    tzlovezaq
        41
    tzlovezaq  
    OP
       62 天前
    @particlec 有脑洞?随便开!
    tzlovezaq
        42
    tzlovezaq  
    OP
       62 天前
    @particlec 在评论区回复我就行,合适我会加进去到时候出现在正文后 @你
    particlec
        43
    particlec  
       62 天前
    看了几章,感觉伏笔不够,希望加一些主角接触到一些不可说的世界背后的真相之类的,感觉主角不够神秘,没有让读者头皮发麻和反转的伏笔,要让读者带入进去------参考十日终焉
    tzlovezaq
        44
    tzlovezaq  
    OP
       62 天前
    @particlec 哪敢跟虫大比啊!!!前几章在铺垫能力和世界观,到了我现在存稿的阶段会到你说的这些剧情进度。大概在 11 万字推荐期左右。
    EmpCold
        45
    EmpCold  
       62 天前
    你别说,章纲有没有空白的,能分享下么?
    Promtheus
        46
    Promtheus  
       62 天前
    我也想写小说的 但是感觉自己看的还不够多 打算在积累积累。我发现大神的作者对事物的描述特别的细致入微。像我这样不怎么会写作的人 一个故事可能一会就讲完了。大佬一个小破事能描写个几千字。
    buf1024
        47
    buf1024  
       62 天前
    番茄有手就能签约,十万字首秀给量,如果给量后还是这么扑街,不要情怀马上切。
    tzlovezaq
        48
    tzlovezaq  
    OP
       62 天前
    @EmpCold 标题、本章概述、起承转合。完事,随便整个 excel 不都行吗


    @Promtheus 每个人风格不同,看别人写只能初步有概念,只有自己动笔才知道有多难哈哈


    @buf1024 扑街秒切转地下自嗨,我不会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因为本来就是兼职,做好了算我有点天分,做不好也没关系,自己写着当做练习了。
    Alison1113
        49
    Alison1113  
       62 天前
    @tzlovezaq 哈哈哈哈明白。其实有完本经验更重要,冲冲冲!
    kcerty
        50
    kcerty  
       62 天前
    @tzlovezaq 大佬太 6 了,我要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写出一章两千字的。教教我怎么写块,是不是细纲的问题
    tzlovezaq
        51
    tzlovezaq  
    OP
       62 天前
    @kcerty 我写的时候喜欢命题作文,所以细纲对我很重要,先画出框子来,然后填充内容,如果不够饱满或者一章塞不下之前列的架子,就修改细纲。
    kcerty
        52
    kcerty  
       62 天前
    @tzlovezaq 我是有写那一章需要写的事件,但实际上写的时候,我还是会出现卡文写的很慢的情况。目前为止只写过不到 15w 字,现在开新书了。
    大佬有什么建议吗,我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为什么写的那么慢
    None123
        53
    None123  
       62 天前
    简介感觉很絮叨
    buf1024
        54
    buf1024  
       62 天前
    @tzlovezaq #48 这东西不需要天份,需要的是投机和勤奋。就像炒股一样,找热门股票。网文也要扫销售榜,看哪种题材是赚钱的,就去写哪种题材,哪本书火的就抄哪本,简称中译中。自己原创的如果不是赚钱题材,无论写的多好,99.9999%扑街。
    tzlovezaq
        55
    tzlovezaq  
    OP
       62 天前 via iPhone
    @kcerty 主要是我也不是大佬😢没法给你提供你想要的指导,不好意思
    FrankAdler
        56
    FrankAdler  
       62 天前
    哈哈 我看了一点点开头,发现在教室里男主被人揣进了垃圾堆里,可是教室里怎么会有垃圾堆,然后男女主搀扶着走出校园,为啥又突然推自行车了,自行车停在学校外面吗,我以为都是在里面的。
    tzlovezaq
        57
    tzlovezaq  
    OP
       62 天前
    @FrankAdler 可能我脑中的场景大部分是我高中的布景哈哈,主观描写比较多
    id80108900
        58
    id80108900  
       62 天前
    不管如何,我都佩服能写小说的行动派;
    支持,加油!!
    Seria
        59
    Seria  
       61 天前   ❤️ 1
    @tzlovezaq 在番茄写小说一点憋屈都不能有,要从头爽到尾,不然大面积的差评就会席卷而来。装逼打脸/先抑后扬/扮猪吃老虎/废柴流那一套现在读者不吃了,现在流行高调无敌虐杀流。
    maicai666
        60
    maicai666  
       61 天前
    之前有这个想法但一直没付诸行动,支持下,希望看到后续分享
    tzlovezaq
        61
    tzlovezaq  
    OP
       59 天前 via iPhone
    3 月 24 日 推荐验证的第六天,目前累计收入 2.97 ,每天稳定几毛钱,😂 看后天首秀的情况吧。
    bigtear
        62
    bigtear  
       59 天前
    🥰加油
    iceWater10
        63
    iceWater10  
       58 天前 via iPhone
    爱看,也爱手写,最后都被撕了
    OP 可以把已有小标签分类转化自己的故事情节,外人好搜索也偏爱某一类,
    愿 OP 文思泉涌,不卡文不太监
    tzlovezaq
        64
    tzlovezaq  
    OP
       58 天前 via iPhone
    @iceWater10 谢谢,爱写就得拿出来让大家评价,要不自嗨很难进步,共勉💪
    ymz
        65
    ymz  
       58 天前
    @tzlovezaq 100 才能提现吧
    tzlovezaq
        66
    tzlovezaq  
    OP
       58 天前
    @ymz 能挣一百谢天谢地
    bbis
        67
    bbis  
       58 天前
    多用 AI ,写个大纲,让 AI 润笔,再改改,一定不要有 AI 的赶脚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18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8:32 · PVG 02:32 · LAX 11:32 · JFK 14:3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