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solo
V2EX  ›  问与答

向各位大佬请教几个问题

  •  
  •   midsolo · 13h 7m ago · 493 views

    1 、月初公司裁员,经过 2 周面试,我成功换了个 35 * 14 的 996 血汗厂,背调把我查的明明白白,连疫情期间我 gap 了四个月都查出来了,不知道背调公司是如何拿到我的社保信息的。

    2 、领导也是刚入职的,从爱国厂出来的,每天至少拉人开四个会议,每个会议时长不低于一个小时,所以我只能白天陪领导开会,晚上才有时间静下心干活。领导是资深老 dang 员,一入职就去了 dang 支部报道,思想觉悟极高,说如果自己无法胜任这个岗位,就主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问下大家: 背调公司是怎么查到我社保信息的? 如何应对从爱国厂出来的领导?

    4 replies    2026-06-24 14:14:14 +08:00
    peteretep
        1
    peteretep  
       12h 56m ago
    第二个,说了半天,没提到人家有什么不称职或者过分的地方,你想干什么?
    neuthself
        2
    neuthself  
       12h 48m ago
    提高 dang 性修养,像领导看齐
    midsolo
        3
    midsolo  
    OP
       12h 15m ago
    @peteretep 这还不过份?
    1 、2 句话能讲清楚的事,要拉一堆人去开会,密集的无效会议占用了大量的开发时间,导致每天需要加班到 11 点才能把活干完,测试更苦,基本上要 11 点半才能走。
    2 、逼格太高,已经脱离了普通民众,不知道他是真的思维境界高,还是在装逼,我感觉他每天上班就像在演戏,很虚伪的讲一些 “假大空” 的屁话。
    94
        4
    94  
       11h 55m ago
    1. 一般会让你签同意书,然后就可以用你的授权走正规的途径获取的你社保信息了。
    2. 没体验过这样的领导没经验。但是按照描述,也不是每天都会被拉走。但其实很多组织庞大的企业都是这样的情况。基本上都是一半的时间花在开会和跨部门扯皮上面,很正常的平常心就好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0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18:09 · PVG 02:09 · LAX 11:09 · JFK 14: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