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ing
V2EX  ›  问与答

入职谈薪资的时候,学校被人鄙视了。。。

  •  
  •   ZhaoMiing · Oct 11, 2014 · 605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26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学历这个东西说不在乎但有些时候真的让你感觉「低人一等」
    34 replies    2014-10-13 19:52:13 +08:00
    zjgsamuel
        1
    zjgsamuel  
       Oct 11, 2014
    擦 快别这么想~~~
    nicai000
        2
    nicai000  
       Oct 11, 2014
    学历低本来就是劣势, 这不很正常么?
    lyazure
        3
    lyazure  
       Oct 11, 2014
    虽然会让人觉得不爽,不过谈薪资时遇到这样的事还算正常,不鄙视一下怎么压薪资?除非你还有其他更明显的短板给人家挑毛病
    ZhaoMiing
        4
    ZhaoMiing  
    OP
       Oct 11, 2014
    @zjgsamuel 本来是没这么想过了,不过这次真的见识了
    ZhaoMiing
        5
    ZhaoMiing  
    OP
       Oct 11, 2014
    @nicai000 是正常,不过面对红果果的鄙视还是有点那个啥
    Automan
        6
    Automan  
       Oct 11, 2014
    要不然那么多人高考干嘛
    chairuosen
        7
    chairuosen  
       Oct 11, 2014
    说明那个人不懂技术只会看学校招人
    ZhaoMiing
        8
    ZhaoMiing  
    OP
       Oct 11, 2014
    @lyazure @Automan 学历硬伤。。。
    66beta
        9
    66beta  
       Oct 11, 2014
    真要BS,筛选简历的时候就BS了,既然到谈薪资的时候了,那么就是压价借口吧
    lyazure
        10
    lyazure  
       Oct 11, 2014
    除非不吃打工这碗饭,否则是避不过去的。如果是硬伤,那只能心态放平和通过努力来补足,以后各种隐形的鄙视更多,有时甚至是门槛,跨不过就没机会。

    看学校看学历是常态,只看能力除非是依靠个人能力的技术性工作而且人才稀缺的情况。
    zts1993
        11
    zts1993  
       Oct 11, 2014
    说出来还算好。如果不说直接干掉那就更尴尬了。
    tanyuxiang
        12
    tanyuxiang  
       Oct 11, 2014
    说明公司要你了 而且技术没问题 这是好事啊。。。待遇多谈谈呗
    justff
        13
    justff  
       Oct 11, 2014
    9楼说的对
    mille
        14
    mille  
       Oct 11, 2014
    學歷有時候確實是硬傷,我公司招人,本科以上都是慎招,碩士研究生什麼的很難得到面試機會
    onedayoneapple
        15
    onedayoneapple  
       Oct 11, 2014
    基本能让你面试就不介意学校了

    @mille 什么公司这么高大上
    TimePPT
        16
    TimePPT  
    PRO
       Oct 11, 2014
    一般来说,学历对求职影响会随着工作经验工作年限增长而减弱。

    用人单位也是没办法,你说如果招工的是你,都是0工作经验的,名校和普通高校你选啥?

    面试到谈价钱开始挑学校说明你有亮点但是价钱不值。
    否则你让同期名校招进来的人咋想(虽然职场明里不互相透薪资的但实际上完全无法避免)

    一句话,只要自己牛,总能找到合适的。

    我见过大学读的计算机专业大专,肄业进北京某互联网公司,工作一年后进四大门户之一,工作三年自己创业拿A轮的
    scusjs
        17
    scusjs  
       Oct 11, 2014
    那只是一个压薪水的借口啦~不要想太多
    mille
        18
    mille  
       Oct 11, 2014
    @onedayoneapple 屌丝民营公司,偏爱高中以前就辍学的...
    wdlth
        19
    wdlth  
       Oct 11, 2014
    压薪水的借口而已,公司想招名校生,它自己都没名气怎么招?
    ffts
        20
    ffts  
       Oct 11, 2014
    不在乎学历的前提是技术够牛B吧
    xmbaozi
        21
    xmbaozi  
       Oct 11, 2014 via Android
    @mille 难以理解
    Akagi201
        22
    Akagi201  
       Oct 11, 2014
    有时候混学历也是一种能力, 代表一种"聪明", 不觉得吗?

    lz加油, 干个两年之后, 能够独挡一面了, 那个时候再回头看看这些都不重要了.

    发现lz是在杭州吗? 我也杭州的
    zhuziyi
        23
    zhuziyi  
       Oct 11, 2014 via iPhone
    用其他方面弥补,要么只能被鄙视,加油吧!
    wanjun
        24
    wanjun  
       Oct 11, 2014
    本人专科非计算机专业,没被鄙视,但还是准备去攻一个好点的学历
    sneezry
        25
    sneezry  
       Oct 11, 2014
    好好干,以后有你鄙视他的时候。
    ZhaoMiing
        26
    ZhaoMiing  
    OP
       Oct 11, 2014
    @TimePPT 话说LZ也毕业两年了,这次跳槽一被BS学校是普通学校二被BS上家是普通公司还是第一次,不过后来想想人家说的确实是,唯有自己加油了。
    @Akagi201 恩,我是杭州滨江这边的。
    @wanjun 加油吧,学历找工作时可能不是叨坎,不过谈薪资时就说不好了。
    pepsin
        27
    pepsin  
       Oct 11, 2014
    如果你是做 Android 的,欢迎来联系我。招聘贴之前发过~
    ZhaoMiing
        28
    ZhaoMiing  
    OP
       Oct 11, 2014
    @66beta 确实技术面的时候几乎不问学历,到了谈薪资的时候就被Hr拿出来各种说了。
    atie
        29
    atie  
       Oct 11, 2014
    刷一个MASTER吧。
    lwbjing
        30
    lwbjing  
       Oct 12, 2014
    学历确实是个硬伤,我大专的学历,给我扣了一年的工作年限来算工资,说是补足四年。。。蛋疼。。
    jesse_luo
        31
    jesse_luo  
       Oct 12, 2014
    @ZhaoMiing 神马公司?
    Exin
        32
    Exin  
       Oct 12, 2014
    在不知道技术实力的时候,学历是一枚重要的筹码

    但是做这行技术实力才是最大的筹码,远不是学历能与之衡量的

    所以,有实力就好
    TimePPT
        33
    TimePPT  
    PRO
       Oct 13, 2014
    @ZhaoMiing 这……公司HR 也是够奇葩的……
    ZhaoMiing
        34
    ZhaoMiing  
    OP
       Oct 13, 2014
    @pepsin 做前端的。。。
    @jesse_luo 既然是吐槽就不好指名道姓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4ms · UTC 15:44 · PVG 23:44 · LAX 08:44 · JFK 11: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