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这个东西说不在乎但有些时候真的让你感觉「低人一等」
1
zjgsamuel Oct 11, 2014
擦 快别这么想~~~
|
2
nicai000 Oct 11, 2014
学历低本来就是劣势, 这不很正常么?
|
3
lyazure Oct 11, 2014
虽然会让人觉得不爽,不过谈薪资时遇到这样的事还算正常,不鄙视一下怎么压薪资?除非你还有其他更明显的短板给人家挑毛病
|
6
Automan Oct 11, 2014
要不然那么多人高考干嘛
|
7
chairuosen Oct 11, 2014
说明那个人不懂技术只会看学校招人
|
9
66beta Oct 11, 2014
真要BS,筛选简历的时候就BS了,既然到谈薪资的时候了,那么就是压价借口吧
|
10
lyazure Oct 11, 2014
除非不吃打工这碗饭,否则是避不过去的。如果是硬伤,那只能心态放平和通过努力来补足,以后各种隐形的鄙视更多,有时甚至是门槛,跨不过就没机会。
看学校看学历是常态,只看能力除非是依靠个人能力的技术性工作而且人才稀缺的情况。 |
11
zts1993 Oct 11, 2014
说出来还算好。如果不说直接干掉那就更尴尬了。
|
12
tanyuxiang Oct 11, 2014
说明公司要你了 而且技术没问题 这是好事啊。。。待遇多谈谈呗
|
13
justff Oct 11, 2014
9楼说的对
|
14
mille Oct 11, 2014
學歷有時候確實是硬傷,我公司招人,本科以上都是慎招,碩士研究生什麼的很難得到面試機會
|
15
onedayoneapple Oct 11, 2014
|
16
TimePPT PRO 一般来说,学历对求职影响会随着工作经验工作年限增长而减弱。
用人单位也是没办法,你说如果招工的是你,都是0工作经验的,名校和普通高校你选啥? 面试到谈价钱开始挑学校说明你有亮点但是价钱不值。 否则你让同期名校招进来的人咋想(虽然职场明里不互相透薪资的但实际上完全无法避免) 一句话,只要自己牛,总能找到合适的。 我见过大学读的计算机专业大专,肄业进北京某互联网公司,工作一年后进四大门户之一,工作三年自己创业拿A轮的 |
17
scusjs Oct 11, 2014
那只是一个压薪水的借口啦~不要想太多
|
18
mille Oct 11, 2014
@onedayoneapple 屌丝民营公司,偏爱高中以前就辍学的...
|
19
wdlth Oct 11, 2014
压薪水的借口而已,公司想招名校生,它自己都没名气怎么招?
|
20
ffts Oct 11, 2014
不在乎学历的前提是技术够牛B吧
|
22
Akagi201 Oct 11, 2014
有时候混学历也是一种能力, 代表一种"聪明", 不觉得吗?
lz加油, 干个两年之后, 能够独挡一面了, 那个时候再回头看看这些都不重要了. 发现lz是在杭州吗? 我也杭州的 |
23
zhuziyi Oct 11, 2014 via iPhone
用其他方面弥补,要么只能被鄙视,加油吧!
|
24
wanjun Oct 11, 2014
本人专科非计算机专业,没被鄙视,但还是准备去攻一个好点的学历
|
25
sneezry Oct 11, 2014
好好干,以后有你鄙视他的时候。
|
26
ZhaoMiing OP |
27
pepsin Oct 11, 2014
如果你是做 Android 的,欢迎来联系我。招聘贴之前发过~
|
29
atie Oct 11, 2014
刷一个MASTER吧。
|
30
lwbjing Oct 12, 2014
学历确实是个硬伤,我大专的学历,给我扣了一年的工作年限来算工资,说是补足四年。。。蛋疼。。
|
32
Exin Oct 12, 2014
在不知道技术实力的时候,学历是一枚重要的筹码
但是做这行技术实力才是最大的筹码,远不是学历能与之衡量的 所以,有实力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