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raincious
V2EX  ›  程序员

话说……其实……我也撸了个 Resume,求轻喷

  •  2
     
  •   raincious · 2014-12-10 21:35:59 +08:00 · 697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55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嗯……其实不是Resume页面,而是个网站呢……

    故事得从那时候看到 http://www.v2ex.com/t/137438 这个帖子说起,
    我看到那帖子后,就想仿照个 http://www.graduate.nev.cn/ 这样的网站……

    但……总是事不如意……

    首先,table布局我不会……不不,应该说,那么多层,太复杂了……稍微复杂的布局标签就不能配对了,于是我还是放弃了。

    手边一直有个org域名,放着怪浪费的,原先想放个简历方便找工作,但是手边自己一直想做的项目没做完,没办法开动去找。

    不过,想来想去还是需要个网站来展示自己东西的东西,然后做个统计功能方便自己的其他接口调用(比如安装程序什么的可以随时取得最新的数据),于是打算将想要的功能放在一起揉一揉搞个网站出来的了。

    这个网站就这么来了:
    语言:Golang (On Google App Engine)
    框架:Beego(Beegae)
    前端:AngularJS + jQuery

    这些都是现学的,我自己是PHP后端,之前只接触过jQuery,所以可能做的不是很专业(而且很慢,一个页面做了3小时)。但是……我太喜欢把事情弄复杂了,做着做着就加了很多其他功能,比如……我甚至写了个留言板……然后让留言板看起来就像个论坛……

    话说div布局就是好……<div></div>就撸出一个来,table还得好多tr、td什么的,一层一层的,还是老老实实用在数据表格上比较好。

    地址: https://www.3ax.org/ (可能打开比较慢)
    [是英文的,而且我英文还很烂,会被喷么?因为貌似AngularJS要多语言挺麻烦(懒)]

    响应式布局还不支持,我还没计划好要怎么弄,所以如果你在用手机上会比较痛苦。

    另外……之前看到 @ityao 在直播他一天的开发,我不敢直播,但是我录了自己做一个页面的过程……就是那个3小时才设计+做出来的……

    在这里:

    [是的,为了不让大家无聊,我加了背景音乐,还加速了,原始长度3小时+(还好我不是前端……)]

    制作的那个页面现在……背景颜色已经换成绿色了。

    好了以上,求轻喷,谢谢。
    54 条回复    2014-12-13 06:06:14 +08:00
    cattyhouse
        1
    cattyhouse  
       2014-12-10 21:42:59 +08:00 via iPhone   ❤️ 1
    网站很炫,
    英文有待提高,基础不扎实。
    raincious
        2
    raincious  
    OP
       2014-12-10 21:56:34 +08:00
    @cattyhouse

    感谢。我会检查一部分,因为内容比较多,写着写着……就乱打了……,有些部分我会重写。
    abelyao
        3
    abelyao  
       2014-12-10 22:03:23 +08:00
    是 vista 吗 !!!
    elvba
        4
    elvba  
       2014-12-10 22:04:28 +08:00
    [仿照个 http://www.graduate.nev.cn/ 这样的网站……]

    然后看到做出来的,感觉脑洞好大……
    raincious
        5
    raincious  
    OP
       2014-12-10 22:05:51 +08:00 via Android
    @abelyao

    不明白,什么叫vista?



    @elvba 嘿嘿嘿
    abelyao
        6
    abelyao  
       2014-12-10 22:07:02 +08:00
    @raincious 操作系统啊… 是 windows vista 吗
    twor2
        7
    twor2  
       2014-12-10 22:07:24 +08:00
    @elvba haha
    raincious
        8
    raincious  
    OP
       2014-12-10 22:08:58 +08:00 via Android
    @abelyao

    分明就是Vista他哥Win7.......

    你肯定是万年Mac党…
    yanqian
        9
    yanqian  
       2014-12-10 22:15:10 +08:00
    哇,网站挺漂亮啊,我点了你的头像上面的箭头,想 +1 的!
    Esay
        10
    Esay  
       2014-12-10 22:17:38 +08:00   ❤️ 1
    @raincious 出生比较晚,应该是弟弟吧。(对不起,我又抬杠了)
    raincious
        11
    raincious  
    OP
       2014-12-10 22:24:36 +08:00 via Android
    @yanqian 感谢。


    @Esay 嗯…你是对的…
    abelyao
        12
    abelyao  
       2014-12-10 22:40:03 +08:00
    @raincious 呃… 还真是没有长时间使用 mac …
    因为 vista 的任务栏就是黑色毛玻璃,然后开始菜单那个圈比任务栏更大一些,看你那个视频的时候,有那个错觉,所以看成 vista 了… 好怀念 vista 中可以用视频做桌面背景的功能~
    mindcat
        13
    mindcat  
       2014-12-10 23:01:23 +08:00
    @raincious 楼主的头像总是让喵忍不住按下^1
    darcy
        14
    darcy  
       2014-12-10 23:06:12 +08:00 via iPad
    楼主竟然是一边写html一边写css
    vincentqi
        15
    vincentqi  
       2014-12-10 23:18:53 +08:00
    视频都加速了,google还在Loading
    raincious
        16
    raincious  
    OP
       2014-12-10 23:29:07 +08:00 via Android
    @darcy 嗯,我一直这样写呢。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么?请指教。
    finian
        17
    finian  
       2014-12-10 23:40:54 +08:00   ❤️ 1
    You wrote code, so you don't now?
    demonchang
        18
    demonchang  
       2014-12-10 23:43:12 +08:00 via Android
    。。。以你为目标,前进
    sunshower
        19
    sunshower  
       2014-12-11 00:11:36 +08:00   ❤️ 3
    手动刷新吗页面调试吗?好痛苦的样子
    不如用adobe的brackets
    yourmoonlight
        20
    yourmoonlight  
       2014-12-11 00:19:04 +08:00
    做得不错。
    alexapollo
        21
    alexapollo  
       2014-12-11 00:26:05 +08:00
    @sunshower 学到了,感谢
    alexapollo
        22
    alexapollo  
       2014-12-11 00:35:47 +08:00
    做的挺不错,欣赏~
    darcy
        23
    darcy  
       2014-12-11 00:42:45 +08:00 via iPad
    @darcy 没什么不对 只觉得效率不高 实际上写html的时候就已经心中有丘壑了 试试写上一大段html 然后再写css
    hx1997
        24
    hx1997  
       2014-12-11 07:09:34 +08:00 via Android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在不能保证没有语法错误的情况下用英文写简历
    robot9
        25
    robot9  
       2014-12-11 08:36:32 +08:00
    做的很赞! 要是都是中文的就好了!
    efin
        26
    efin  
       2014-12-11 09:17:36 +08:00
    @raincious 做的不错,但英语语法错误较多。
    如果英语不是那么好,建议别拿英语写了,这样只能降低逼格。
    GeekGao
        27
    GeekGao  
       2014-12-11 09:25:56 +08:00
    lz页面做的不错 学前端 有啥子好材料推荐没?
    mugbya
        28
    mugbya  
       2014-12-11 09:54:24 +08:00
    容我见木不见林——你的背景音乐叫什么啊
    boom11235
        29
    boom11235  
       2014-12-11 10:00:18 +08:00
    赞一个
    watsy0007
        30
    watsy0007  
       2014-12-11 10:27:58 +08:00
    建议在配个显示器。可以缩短1小时时间。
    CupTools
        31
    CupTools  
       2014-12-11 10:34:33 +08:00
    我表示我这种写代码充数的不如在TF买个Theme: http://jerrychen.me
    raincious
        32
    raincious  
    OP
       2014-12-11 10:43:37 +08:00
    @finian LOL, I'll fix that right way.

    @sunshower 感谢,有空学习下这个。

    @darcy 好吧。我做页面的时候其实还没想好那个页面应该啥样,于是才直接HTML+CSS倒腾的。可能预先设计好的话就不会这样了。

    @mugbya 看来不只一个喜欢背景音乐的:D 这儿: https://soundcloud.com/shane-c/best-of-progressive-house-2013

    @GeekGao 说真的没啥材料。就是Google,Stackoverflow和AngularJS以及jQuery官网。(这说明有些时候瞎倒腾的结果也不赖哈)
    seeker
        33
    seeker  
       2014-12-11 10:46:42 +08:00
    挺好看的!
    leyle
        34
    leyle  
       2014-12-11 10:59:26 +08:00
    @CupTools TF 指的是什么网站啊?
    raincious
        35
    raincious  
    OP
       2014-12-11 11:03:28 +08:00
    leyle
        36
    leyle  
       2014-12-11 11:06:22 +08:00
    @raincious 收到一个好站,多谢啦。
    learnshare
        37
    learnshare  
       2014-12-11 11:17:12 +08:00
    [仿照个 http://www.graduate.nev.cn/ 这样的网站……]

    这是 06 年之前的主流风格(⊙_⊙)?我在 09 年开始上网之后就不太能见到了。
    cdxem713
        38
    cdxem713  
       2014-12-11 12:13:09 +08:00   ❤️ 1
    楼主你也太狠了吧。。。我觉得我是找不到工作了
    wisdominessence
        39
    wisdominessence  
       2014-12-11 13:24:48 +08:00
    @raincious 视频用什么录制的呀。。。
    raincious
        40
    raincious  
    OP
       2014-12-11 13:25:07 +08:00
    @cdxem713

    不狠啊(相比我当前做的项目来说),而且V2上前端牛人这么多,说不定那些真正鄙视我的都没说话呢(比如因为懒得说)……
    raincious
        41
    raincious  
    OP
       2014-12-11 13:27:36 +08:00
    @wisdominessence

    Camtasia Studio 6,现在应该已经8+了。

    其实也有很多很好的屏幕录象软件,比如 http://camstudio.org/
    DeTamble
        42
    DeTamble  
       2014-12-11 13:40:48 +08:00
    BGM好赞
    sycsycsyc378
        43
    sycsycsyc378  
       2014-12-11 14:20:32 +08:00   ❤️ 1
    @hx1997 语法不出错算简单了修改下就好。麻烦的是语法正确的蹩脚外语。像什么see my resume,看到这个就没点进去的欲望啊。 read, check... 哪个不都好的多。
    tiant167
        44
    tiant167  
       2014-12-11 14:24:46 +08:00
    挺赞的呢~
    ryanyu104
        45
    ryanyu104  
       2014-12-11 14:33:26 +08:00
    hx1997
        46
    hx1997  
       2014-12-11 14:42:15 +08:00 via Android
    @sycsycsyc378 嗯,这种错误其实更难发现。所以还是用母语写好。
    Showfom
        47
    Showfom  
       2014-12-11 14:43:31 +08:00   ❤️ 1
    你的作品展示不叫 Works 啊,应该叫 Portfolio
    raincious
        48
    raincious  
    OP
       2014-12-11 14:50:20 +08:00
    @Showfom 那个其实也不完全是作品展示,而是数据的Hub,(对我自己来说)。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取名字。

    比如这里:
    https://www.3ax.org/api/work/facula/ping/
    调用这个API可以得到一些统计数据,还可以分条目调出具体的信息
    https://www.3ax.org/api/work/facula/ping/build_travisci

    然后有些还可以通过POST来更新(用来做统计)。这才是我要做这个站的原因。

    简历什么的……真的不是主因……
    lianke008
        49
    lianke008  
       2014-12-11 17:08:11 +08:00
    向前辈学习~
    GPU
        50
    GPU  
       2014-12-11 18:54:28 +08:00
    哇 +1
    yuzhouwww
        51
    yuzhouwww  
       2014-12-12 00:55:50 +08:00
    I'm Rain Lee.
    I write code.
    And I like to make things.
    看醉了
    网页还是极好的
    cdxem713
        52
    cdxem713  
       2014-12-12 10:47:31 +08:00   ❤️ 1
    @raincious 设计简直太赞,前辈不要太谦虚啦
    raincious
        53
    raincious  
    OP
       2014-12-12 12:47:12 +08:00
    不是谦虚,我还很渣呢。

    呵呵,不过感谢鼓励哈。
    ityao
        54
    ityao  
       2014-12-13 06:06:14 +08:00   ❤️ 1
    呵呵, 三小时开发完一个页面不错了哈!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9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1ms · UTC 16:15 · PVG 00:15 · LAX 08:15 · JFK 11:1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