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happyz90
V2EX  ›  成都

在成都工作,是否有必要迁户口?求建议

  •  
  •   happyz90 · 2015-02-15 08:57:44 +08:00 · 801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43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本人2015年应届毕业生,户口没有迁到学校,在家乡山东。

    现在工作已经签到成都的一家互联网公司,不知是否有必要把户口从山东迁到成都?

    另外,公司要求户档不分离,如果户口在家乡,档案也要打回原籍。

    迁与不迁各有何利弊,麻烦大家给点建议。谢谢。

    30 条回复    2015-05-05 15:41:31 +08:00
    Ansen
        1
    Ansen   2015-02-15 08:59:05 +08:00
    值得吗?
    ikaros
        2
    ikaros   2015-02-15 09:07:02 +08:00
    成都户口又啥好签的....魔都的都不稀罕 =。=
    如果欧洲的户口的话很多国家可以免签,就可以签
    ys0290
        3
    ys0290   2015-02-15 09:07:52 +08:00 via iPhone
    值得吗?打算定居吗?
    yaokun9527
        4
    yaokun9527   2015-02-15 09:11:40 +08:00   ❤️ 1
    理论上,户口、档案跟着你自己最好。

    如果你在山东,城市户口,在你们那儿落户应该不难吧,迁到成都,到时候再迁回去就OK了;

    如果你在山东是农村户口,建议就不要迁到成都了,因为农村户口对应着土地,迁到成都再迁回去就麻烦了。

    “有本事的人不在乎户口”,有道理,但还是结合自己的情况吧,我在北京见过好多清华北大的同学,为了北京户口拿着微薄的收入,人家能力肯定不弱,也不傻。

    建议你还是问问你家里那边的落户政策,还有弄清楚自己的户口性质。

    虽然现在人才流动方便了,但户口一事还是要弄明白,要不然哪天就是一个坑。
    joshryo
        5
    joshryo   2015-02-15 09:15:38 +08:00
    现在户口在哪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么?况且你决定以后就定居成都了?
    geeklian
        6
    geeklian   2015-02-15 10:24:10 +08:00 via iPhone
    感觉除了帝都户口比较值钱...其他的比较随意吧。
    y2khsn
        7
    y2khsn   2015-02-15 10:29:06 +08:00 via Android   ❤️ 1
    你在成都工作,如果公司可以解决户口问题,建议还是随着你走,很多事情很多东西都是跟着户口的,要是单位不给租房子,自己租,还得要暂住证。银行啊什么的,麻烦的很
    letitbesqzr
        8
    letitbesqzr   2015-02-15 10:51:27 +08:00
    @y2khsn 外地人在成都工作,没办暂住证的话,都有些什么影响?
    ys0290
        9
    ys0290   2015-02-15 11:01:08 +08:00 via iPhone
    @letitbesqzr 会被当作盲流打死,真事
    ys0290
        10
    ys0290   2015-02-15 11:02:15 +08:00 via iPhone
    @letitbesqzr 其实公司出具工作证明以及社保中心的社保证明,也没什么区别了
    letitbesqzr
        11
    letitbesqzr   2015-02-15 11:16:06 +08:00
    @ys0290 要是都没呢?
    ys0290
        12
    ys0290   2015-02-15 11:20:56 +08:00 via iPhone   ❤️ 1
    @letitbesqzr 那就好好当良民,不要惹事不要凑热闹,反正我在苏州工作两年了才因为办公共自行车卡要居住证而想起来这玩意儿,不清楚成都如何
    1989922yan
        13
    1989922yan   2015-02-15 11:26:12 +08:00
    @yaokun9527
    这个是正解。

    其余都扯淡。
    看了回复,你公司没有社保的感觉。。。这哪里是互联网公司,明显坑爹状况
    lanbing
        14
    lanbing   2015-02-15 11:29:33 +08:00
    从出生户口没变过。
    从离校,档案一直在人社局。。。
    YonionY
        15
    YonionY   2015-02-15 12:05:34 +08:00   ❤️ 1
    迁出来没啥好处,如果农村户口迁出就回不去了。

    如果户口是非弄,老家在市区,不迁也没什么,需要办户籍、档案业务的时候,好歹可以让家人帮跑一下,迁到成都估计也是挂靠在人才市场,这种户口好像跟真的本地户口是有区别的,万一将来你离开,需要办理户籍的业务,又要跑几次那种,就会变得麻烦。以前朋友就是挂在人才市场,后来他去外地,我帮他去搞户籍的问题,有点蛋疼。

    以前听说有人挂靠户口在人才中心结婚遇到户口麻烦,不知道现在解决了没有。

    综上所述,还是留在老家比较稳妥。
    y2khsn
        16
    y2khsn   2015-02-15 12:43:22 +08:00 via Android   ❤️ 1
    留在老家想发财的,得提前问问楼主大学时户口有没有转至大学,按道理讲,只要上过大学就是所谓的干部身份,分地神马的就都没有了。
    暂住证这事可大可小,小到罚钱,大了就不好说。
    楼主想过没,要在成都待多久?一年两年无所谓,时间长了。丢一回身份证就够你跑的。
    楼上的你们忘了去年央视播的新闻了,貌似就因为户口在原籍,因为啥事小伙子跑回家十几趟,时间也是成本啊。
    happyz90
        17
    happyz90   2015-02-15 12:44:40 +08:00 via Android
    @1989922yan 额,公司肯定是有社保的。

    想迁过去主要是感觉方便一些,身份证还有两年到期了,要不办个身份证还得跑回来一趟。

    如果不迁户口的话档案要打回原籍,不知道档案放到家乡(一个县级市)是不是靠谱?
    happyz90
        18
    happyz90   2015-02-15 12:49:58 +08:00 via Android
    @y2khsn 户口没转到大学。想迁户口就是考虑到户口在家办一些事情太麻烦了。把档案放到家里不知道靠谱不?
    sun019
        19
    sun019   2015-02-15 12:54:16 +08:00   ❤️ 1
    迁到宁夏街 那个人才交流中心吧 档案也是。就集体户口,户口跟到人要好点,如果要长居成都,买个房,落户也简单,或者你身份证掉了,也不用到处跑。
    Reset
        20
    Reset   2015-02-15 13:03:11 +08:00   ❤️ 1
    在成都这么多年了,没遇到过查暂住证

    @happyz90 我觉得如果认为迁到成都以后办一些事情方便的话,宁愿不迁移,放老家,你家里人还能帮你跑跑呢,弄到成都不见得就方便了,如果觉得身份证快过期以后回去办麻烦,那你可以毕业空闲的那段时间回家重新换一张,换身份证似乎也不需要本人亲自到

    通过周围朋友的经历,我觉得要办的事主要在考驾照、结婚这两个方面,买房什么的根本不看户籍,现在办护照也不需要回原籍
    y2khsn
        21
    y2khsn   2015-02-15 14:05:54 +08:00 via Android
    户档在一起就行~
    其实~
    不从政档案也就那么回事了
    yellowV2ex
        22
    yellowV2ex   2015-02-15 14:06:50 +08:00
    户口可以随便迁的?
    zts1993
        23
    zts1993   2015-02-15 14:30:05 +08:00
    难道是京东?
    1989922yan
        24
    1989922yan   2015-02-15 14:30:41 +08:00   ❤️ 1
    @happyz90

    解决方案:办暂住证。

    有了暂住证,有了社保,以后可以办成都户口,还需要房子。
    这样选择空间大了吧!!紧接着就想打:请给分。。。
    aPsyduck
        25
    aPsyduck   2015-02-15 14:38:01 +08:00
    我国将取消暂住证制度 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http://news.sina.com.cn/c/2015-02-15/123131523863.shtml
    FifiLyu
        26
    FifiLyu   2015-02-15 16:02:44 +08:00
    不要动户口,没好处。你迁过来,放到人才中心,每年还要给钱给这些大爷。何必呢?
    我就是成都的。
    andy1987
        27
    andy1987   2015-02-15 16:04:12 +08:00   ❤️ 1
    如果在未来的好多年准备在那边定居,那可以考虑将户口迁过去,如果只是作为自己临时的选择,在成都待个2,3年的那就没有必要了
    1989922yan
        28
    1989922yan   2015-02-16 09:58:03 +08:00
    @aPsyduck 看到新闻了,但是不知道户口怎么迁移了
    Hysteria
        29
    Hysteria   2015-02-21 21:28:53 +08:00
    等以后要过来定居的时候再迁吧,现在迁到人才中心集体户口也没有什么意思。
    sunshinez1128
        30
    sunshinez1128   2015-05-05 15:41:31 +08:00   ❤️ 1
    成都的说一下,不需要迁户口,现在成都户口没有任何作用,特别事公司的集体户口。我在成都这么久没有发现什么地方需要成都户口的,就只是考个驾校不是本地户口需要办居住证,其他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坏处不少,比如公积金非成都户口现在离职就可以全额取出,但是你要是成都户口就没法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1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05:05 · PVG 13:05 · LAX 22:05 · JFK 01: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