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szzhiyang
V2EX  ›  分享创造

Control Panel Plus - 调整 Windows 隐藏设置从未如此轻松直观!

  •  
  •   szzhiyang · 235 天前 · 518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3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用户界面非常简约:


    Control Panel Plus


    使用方法非常直白:

    • 勾选代表启用,不选代表禁用
    • 将鼠标悬停在各项文本上即可获得帮助

    官网地址非常好记:


    希望大家非常喜欢!


    第 1 条附言  ·  235 天前

    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那么请放心使用。

    如果你怀疑我的作品,那么请自觉离开。


    第 2 条附言  ·  234 天前

    送给大家一个成语: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是指一个人看到的事物,或者对事物的理解、解释、观感,由他 / 她的内心决定。此处「相」指的是「物相」,即世间万物的表现形式。不同心境不同精神状态的人对同一个事物的观感是不同的。用什么颜色的眼睛去看一个事物,这个事物就是什么颜色的。


    66 回复  |  直到 2019-09-17 15:57:35 +08:00
    niuxuewei
        1
    niuxuewei   235 天前 via iPhone
    非常希望大家喜欢?
    opengps
        2
    opengps   235 天前   ♥ 2
    看起来还是挺有创造力的,视角不错
    不过这个用途得给高级用户,普通用户做这些操作的方式是:360 的一键优化,金山卫士的一键优化,百度位置,腾讯电脑管家的一键 XX
    ivmm
        3
    ivmm   235 天前   ♥ 8
    涉及核设置的不开源,光放在 github page,怎么放心用呢?
    szzhiyang
        4
    szzhiyang   235 天前
    @niuxuewei

    只为文案非常对仗:

    用户界面非常简约;

    使用方法非常直白;

    官网地址非常好记;

    希望大家非常喜欢!
    szzhiyang
        5
    szzhiyang   235 天前   ♥ 2
    @ivmm 我不想让我的劳动成果落入其他商业公司手里。
    20015jjw
        6
    20015jjw   235 天前 via Android   ♥ 1
    完全用不上啊
    一个游戏机系统要这么多操作干啥
    跑个脚本把微软的一堆垃圾都关了就行了
    还得装个闭源管理员权限的软件
    20015jjw
        7
    20015jjw   235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主要闭源太不放心了
    hfutzj
        8
    hfutzj   235 天前 via Android
    又是你,之前的一个问题还没回答我呢
    口口声声说为了用户,退出软件为什么还要加二次确认???
    szzhiyang
        9
    szzhiyang   235 天前
    @hfutzj 我提醒用户在更改完系统设置后重启电脑,有问题吗?
    szzhiyang
        10
    szzhiyang   235 天前
    @hfutzj 你指的是 Power Keys 吗? Power Keys 内置了游戏模式和一键重启 Power Keys 的按钮,因此无论遇到快捷键冲突还是卡键问题都是不需要退出它的。如果用户需要退出它,那只能说明用户还不熟悉 Power Keys 的使用方法,我通过二次确认来提醒他们 Power Keys 的正确使用方法有问题吗?
    edsheeran
        11
    edsheeran   235 天前 via iPhone
    dism++
    szzhiyang
        12
    szzhiyang   235 天前   ♥ 4
    @20015jjw 你有你自己的解决方案就用你自己的好了,何必在我的作品下阴阳怪气?
    vvqqdd
        13
    vvqqdd   235 天前   ♥ 1
    我觉得这个作品不错,楼上阴阳怪气的太多了,什么世道, 呵呵
    missdeer
        14
    missdeer   234 天前 via Android   ♥ 6
    开不开源是作者的选择,用不用是用户的选择。
    何必假借安全之名要求开源呢,这是赤裸裸的道德绑架。
    roustar31
        15
    roustar31   234 天前 via Android
    我有个注释丰富的优化批处理算开源吗?
    OhYee
        16
    OhYee   234 天前 via Android
    点个赞,虽然我不用,但是可以推荐给身边设置都不会用的朋友
    Jirajine
        17
    Jirajine   234 天前 via Android
    国人的东西只要不开源,就被打上怀疑的标签,这个世道是怎么来的,楼上几位还不清楚吗?
    nosky
        18
    nosky   234 天前 via Android
    @Jirajine 那这跟楼上几位在别人分享的作品下肆意妄言有什么关系
    onionnews
        19
    onionnews   234 天前 via Android
    下载了,感觉挺好的
    Love4Taylor
        20
    Love4Taylor   234 天前   ♥ 1
    Cooky
        21
    Cooky   234 天前 via Android
    可见 win10 配置方法有多麻烦,第三方都忍不住出个控制面板
    roustar31
        22
    roustar31   234 天前
    @Love4Taylor 这个程序俺看了下,没啥威胁,不存在 Windows Defender 说的那些东西。
    @Cooky 这是优化技巧,这上面的很多东西逗可以通过 services.msc 和 regedit.exe 实现。
    没别的意思,俺为了验证俺的猜想,看了下 IL 代码,贴个图,证明第二行说的没啥错
    https://i.loli.net/2019/06/09/5cfc5d1a6e18721901.png
    roustar31
        23
    roustar31   234 天前
    我顺便还说一句,DISM++这个工具附带的系统优化的配置是完全可编辑与自定义,在其 Config\Data.xml 文件。
    楼主看样子应该是个学生?高中生吗?说句你不爱听的话,这东西真的没人想要什么源代码,没啥意思,从 XP 到现在网络上的“优化 XX 技巧注册表批处理”到处都是。
    hfutzj
        24
    hfutzj   234 天前 via Android   ♥ 11
    @szzhiyang 有问题,你在程序员论坛推广,自然大部分人都不是普通的电脑用户,所谓不是普通的电脑用户,代表着对自己做的行为都有充分的认识。我就是要退出 powerkey,而你贴着什么方便用户的标签,到头来还是和部分垃圾软件一样,退出都要二次确认。
    难道我不知道我要退出吗?而且你那个有五六个功能吧,对我来说有用的就一个置顶,我却不能选择关闭部分功能。
    根本原因就是,你在论坛里面把自己的软件吹的多么好,结果还在说什么用户退出是不熟悉你的软件。你就这么自大?你的用户都是傻子?我要的就是退出,别扯那些有的没的。
    另外我很烦的一个原因是,v2 是一个分享的地方,最起码除了推广节点以外的地方是用来分享的,而你现在明显把 v2 当成了一个推销的地方。各种自己开新帖子,在别人帖子里面宣传你的帖子,发着各种豪迈的话,简直是病毒式的。
    可能还有点神经敏感。
    wanacry
        25
    wanacry   234 天前 via Android
    为啥怀疑你的软件是不被允许的,被党妈影响太深了吗
    xairsky
        26
    xairsky   234 天前 via Android
    .......
    Hurriance
        27
    Hurriance   234 天前 via iPhone
    说点不爱听的,不喜勿喷,我总是感觉这文案跟调子都比所谓软件本身高调得多.....若是做的真好,不用太多宣传,不用太强调自己是某某开发者,做个半成 demo 或者二次开发就叫开发者的话,那未免门槛太低了吧。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同感??如果是学生,不如系统地学习一下,会发现有比弄这个更有趣的事。
    qiayue
        28
    qiayue   234 天前   ♥ 2
    @wanacry 谁主张谁举证

    要是觉得有问题,就去分析,找到证据,然后来打楼主的脸

    没证据,张嘴就来,不是好习惯
    xunmiqun
        29
    xunmiqun   234 天前 via Android
    @szzhiyang 支持你
    SingeeKing
        30
    SingeeKing   234 天前
    @hfutzj #24 退出问一句不是很正常吗。。。毕竟可能是误操作,毕竟 Windows 下关闭窗口就是关闭软件,Mac Chrome 按 Command + Q 都会提醒一下长按
    trait
        31
    trait   234 天前 via iPhone
    @hfutzj 这货在记不清是少数派还是哪个分享站疯狂刷最后站长被迫请他离开,吹他的几个脚本小工具,别人说一句闭源不放心就成阴阳怪气
    hfutzj
        32
    hfutzj   234 天前 via Android
    @SingeeKing 不是关闭窗口,是右下角托盘退出
    fyyz
        33
    fyyz   234 天前 via Android   ♥ 1
    送一首诗给楼上叽叽喳喳质疑楼主的各位:

    王杨卢骆当时体,轻薄为文哂未休。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RuiQu
        34
    RuiQu   234 天前
    NEI 虽然用不太上,但还是支持一下
    charlie21
        35
    charlie21   234 天前
    @ivmm Windows 也不开源,你咋也放心用呢?
    charlie21
        36
    charlie21   234 天前
    VirScan.org 在线查毒 - 上传可疑文件查询多种不同杀毒软件的检测结果
    你可以在线扫一下看看是不是病毒 它有可能误报 你 NB 你就自己判断,知道吧,别打扰别人
    uptime
        37
    uptime   234 天前
    pcTools.cn 出售,1K,TG 同 ID
    BaconTudou
        38
    BaconTudou   234 天前 via Android
    是我的错觉吗,见过好几回这个了?还是说有个类似的名字不一样
    shengyu
        39
    shengyu   234 天前 via iPhone
    建议添加导入导出配置
    如果能够开放接口 形成生态比较好
    miaomiao888
        40
    miaomiao888   234 天前
    楼主就是个学生,单纯希望自己写的工具被人认可,我不觉得会有什么恶意,各位还是嘴下留情
    当然也要批评下楼主的推广方式,软件我没用但看了下感觉一般般,还不值得这么大力到处推广
    alw1329
        41
    alw1329   234 天前   ♥ 1
    点个赞,我喜欢!!!
    hanqian
        42
    hanqian   234 天前
    要是有详细说明就好了,比如“ Windows 自带的广告”到底是啥
    hanqian
        43
    hanqian   234 天前
    “关乎性能”下面,鼠标移上去大部分都是“建议禁用以提高 Windows 性能”,9102 年还搞这种优化建议,有误导用户的嫌疑。
    szzhiyang
        44
    szzhiyang   234 天前
    @hfutzj
    @20015jjw
    @ivmm
    @wanacry
    @Hurriance
    @trait

    送你们一个成语: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是指一个人看到的事物,或者对事物的理解、解释、观感,由他 / 她的内心决定。此处「相」指的是「物相」,即世间万物的表现形式。不同心境不同精神状态的人对同一个事物的观感是不同的。用什么颜色的眼睛去看一个事物,这个事物就是什么颜色的。
    hfutzj
        45
    hfutzj   234 天前 via Android   ♥ 1
    @szzhiyang 我还以为你不懂呢,有些人只是合理的提出一些建议,到了你这成了什么迫害(之前的帖子内)。
    szzhiyang
        46
    szzhiyang   234 天前
    @hfutzj 你再回去看看,那些所谓的“合理”建议中,有哪一条我没在主贴中讲清楚?
    liuzhiyong
        47
    liuzhiyong   234 天前   ♥ 1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给国产流氓软件搞怕了。当然,楼主不愿意开源,是他的权力。很难说谁是正确的。
    szzhiyang
        48
    szzhiyang   234 天前
    @alw1329 多谢支持和鼓励!
    1ychee
        49
    1ychee   234 天前   ♥ 1
    作为一个普通用户 ... 我表示看不懂设置界面上的内容 ...

    比如,关乎体验 中的所有选项,是指「勾选」后禁用对应的系统功能吗?还是?不太明了 ....
    patr0nus
        50
    patr0nus   234 天前   ♥ 2
    我尝试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求开源:他们其实是想搞清楚这个东西商业模式。

    免费又闭源的东西是最让人没有安全感的,会让用户觉得自己是“产品”不是“客户”。比如最典型的 Google 搜索引擎,Google 的用户是 Google 的产品,Google 把他们贴上各种标签卖给想定向发广告的客户,虽然很多人很不爽但至少心里有底。那 LZ 的这个软件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呢?我用这个东西会不会被卖给谁?

    当然 LZ 也很有可能就是好心做一个东西无私分享给大家,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不开源呢?如果闭源是为不想公开内部实现,那真的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了。要想搞清楚各个功能的具体实现方法,各种逆向方法不谈(貌似是.NET 程序),对比一下开关前后的注册表和文件系统就一目了然了。
    patr0nus
        51
    patr0nus   234 天前
    @patr0nus LZ 可以试试收费或者 Freemium,这样让用户觉得自己是客户,楼上的那些声音反而会少很多。
    ysc3839
        52
    ysc3839   234 天前 via Android
    @ivmm Windows 平台长期以来都没有开源的风气的,微软也是近几年才拥抱开源。
    网络上比较多人推荐的 Dism++ 和 CCleaner 都没有开源。
    crab
        53
    crab   234 天前
    [我不想让我的劳动成果落入其他商业公司手里。] 这句话换成 [目前没有开源打算就可以了]
    没必要说什么商业公司 - -!
    charlie21
        54
    charlie21   234 天前
    @patr0nus
    请问如果 LZ 开源了结果被别人盗取了创意和代码然后摇身一变弄个什么卖钱的软件或者干脆添加一点儿 “佐料” 去以假乱真,那个时候 你们这些劝 LZ 开源的人去哪了?早看透你们
    szzhiyang
        55
    szzhiyang   234 天前
    @1ychee

    不要想多啦!如你所见,Control Panel Plus 的名字、图标以及界面都像极了 Windows 自身的控制面板,因此它的打勾逻辑也是跟 Windows 控制面板完全一致:勾选代表启用,不选代表禁用。
    ysc3839
        56
    ysc3839   234 天前 via Android
    @charlie21 答案是没办法。
    网络上有一些不开源的修改版路由器固件,原固件是以 GPL 协议授权的,这些修改版照样是无视协议,而且还有许多用户使用。
    说到底开源是要承担被修改、盗用的风险的,有这方面顾虑的话还是不开源好。
    szzhiyang
        57
    szzhiyang   234 天前   ♥ 2
    @patr0nus

    我一直梦想当个独立开发者,过上自给自足的自由生活,所以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锻炼一个独立开发者必须具备的诸多能力,尤其是承受因闭源而受人猜疑和指责的抗压能力。

    另外我一直抱有这样一个观点:如果一个软件主要是因为开源才吸引到用户,那么这个软件就已经失败了。因此,我要尽量尝试去做虽然闭源但仍广受欢迎的软件。只有切断开源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我才有最大的动力和挑战去为软件增添其他方面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KasuganoSoras
        58
    KasuganoSoras   234 天前   ♥ 3

    宣传自己的软件不是什么坏事,频繁的宣传可能会引起反感
    除了发帖,你的不少回复里都在吹爆自己的软件,不停地怼人
    这样不但不能给你带来更多的用户,反而会让别人对你更加反感
    我也在论坛里宣传过自己的软件,但是我不会十条回复里六七条都在宣传
    patr0nus
        59
    patr0nus   234 天前   ♥ 1
    @charlie21
    1. 闭源防君子不防小人,这种.NET 程序换图标换名字甚至不需要反编译。
    2. 如果真的值得盗取,收点钱不过分吧。用闭源收费软件的这个站比比皆是,也没见谁喊着要开源。
    3. 以上两点我都说过。建议眼科。


    @szzhiyang

    做软件的唯一目标就是吸引用户啊,开不开源的,能达到目标就行,最后那个“只有”“才”的逻辑我没太看懂。再说开源之后广受欢迎也很不简单的,你看 GitHub 上多少三无 repo。

    “锻炼”有点没必要,独立开发没那么苦大仇深。。。那些喊着开源的都和你没仇,抗压是小事,抗完压琢磨琢磨压是怎么来的才是正事。

    我在这里只是帮你提供一个视角,尝试去理解为什么在开发者社区宣传一个免费闭源软件会这样。我 Windows 用的少,不是你的目标用户,开不开源的跟我关系不大,但那些喊着开源的可能有你的目标用户啊。怼不怼回去,开不开源都是次要的,一切都是为了吸引用户。
    yingqi7
        60
    yingqi7   233 天前 via iPhone
    @edsheeran #11 握爪
    mystrylw
        61
    mystrylw   233 天前
    我只想说,LZ 你第一个帖子我就支持了,因为我需要 smbv1 的自动 enable 工具
    但即使是你最新的 v3.0,我刚刚测试了一台全新安装的 win10 专业版,默认没启用 smbv1
    使用了你的工具并重启后也没任何变化,照样打不开群晖共享目录,启动 windows 功能那个设置工具内 smb v1 相关依旧是没有勾选的状态。
    至少这个功能没做好。
    dianso
        62
    dianso   233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不敢用
    charlie21
        63
    charlie21   233 天前
    @patr0nus
    闭源开源在一般用户那儿都不是个事 人家知道什么叫杀毒软件 再不济可以自己掂量得失,就你这里揪住不放瞎 BB,仿佛若不开源天都塌了。天塌了么?

    你看似在提供一个 “如何让软件更受欢迎” 的解决方案,你的答案是开源,这是你自己的理解。现在 情况是 LZ 不打算开源推广软件 —— 我不用去眼科也可以看见 —— 而你仍然在一味说开源能有帮助,并且呢 在做低闭源。

    LZ 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让软件更受欢迎?
    因为你的出现,给 LZ 带来了新的问题:如何让一个喜欢开源软件的人接受一个闭源软件?
    那么你就不再是解决方案了,你是问题的一部分:你如何能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如果你是问题的一部分?

    一个人写软件玩 自然无法取悦所有人,理智地割让掉你这种人呢 ( 还自诩 “目标用户” ) 才是理智 —— 目标用户 早就用上了,哪会是你?
    SomeBottle
        64
    SomeBottle   233 天前
    @KasuganoSoras 看了一下楼主空间,的确存在多贴频繁宣传...并上隔壁楼主开的“调教”一贴,甚至令人多了些怀疑.
    patr0nus
        65
    patr0nus   233 天前   ♥ 1
    @charlie21
    1. 我明明说的是我不是目标用户,只是帮楼主理解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求开源,我说的是那些人可能是目标用户。
    2. 开不开源放别处确实不是问题,但在这个社区确实有很多人有这个要求啊,而且我说了,要想在这个社区更受欢迎,除了开源,闭源收费可能也是个选择,没说一定要开源啊。当然 LZ 放不放弃那些人是 LZ 的事。
    3. 我真的不想再重复自己了。真不考虑眼科?
    MouriNaruto
        66
    MouriNaruto   134 天前
    .Net 且加混淆,但是感觉楼主挺小气的
    你要是不想被逆向,不如用 C++ 写,用现代 C++ 设施,即使你不加壳,大部分人也逆不动
    前提是你的玩意含金量的确很高,不是简单的调用命令

    哦,忘说了,你的 App 体积太大了……根据你实现的功能来看

    我虽然对开源很感兴趣,但是并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要求你开源,因为我也参与了一个和楼主写的差不多的闭源工具的开发,区别只是 C++ 和不加壳。(虽然也有一堆人要求开源就是了)

    毛利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80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40ms · UTC 20:26 · PVG 04:26 · LAX 12:26 · JFK 15: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