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Udacity
网易公开课
Godel, Escher, Bach: An Eternal Golden Braid
V2EX  ›  分享发现

地产从业,关于收房检测那些事。

  •  1
     
  •   littleb · 43 天前 · 352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负责的项目马上就要交付了,近年来维权最多的精装交付。刚走完场,我负责了某栋楼的 1-5 层,2 梯 3 户。大概说一下一般交付,我们的关注点是什么:

    1、毛坯交付:

    毛坯交付因为细节比较少,核心关注点在于墙面结构,敲击墙面,是否有空鼓。这个是可以通过凿掉再做解决的;二是看看水电是否通了;最后也就看看是否有开裂等等。毛坯房基本没有什么可检测的,正经开发商结构上都不会有问题,主要在于表面抹灰赶工期,可能出现空鼓,开裂等问题。但是,不是所有敲起来响的都是控股,贴近外墙的地方会用保温材料,保温材料敲起来就是响的,所以是那种一直实心,突然响的。 此外:有的毛坯及交付标准是带一层腻子的,有的则不带。抹腻子其实并不是很好,抹了之后交付时整体观感要好,但是自己装修时基本用不上,敲掉还要多花一笔钱。

    2、精装交付:

    精装交付的问题就很多了。

    a、门:从入户开始,第一步是把入户门关上,晃一晃。门装上是需要调试的,有些门会出现调试不及时的问题,很容易晃动,同理房间门,但是是可以调整好的。

    b、水电及厨房:精装交付是安装了灯及开关的,当然水电是都需要试的,不过一般来说水电不会有问题;然后进入厨房,厨房有几个小细节,一个是橱柜和墙壁衔接处是否打胶,油烟机顶上的柜子是否好打开,水槽放水和下水是否可以等等

    c、客厅:客厅基本就是关注壁纸是否有色差,墙面是否空鼓,之前还碰上一个程序员收房,专门关注网线的卡槽是否通畅,结果真的发现一个槽里面由小石子。

    d、房间:房间主要是窗户的周边是否打胶,窗户是否能顺利打开等等,有时候千万不要绝对窗户只是有点难打开但是能打开就不说了,除了防火窗,正常的窗户和把手都是比较顺畅的。当然墙面也是需要关注墙纸色差和空鼓的。还有一些会送柜子,一般会关注能否正常打开和秒面是否刮伤,这个是成品保护的问题。

    e、地板:最容易出问题的是地板,不管是瓷砖还是木地板都容易出现空鼓的问题,木地板很好辨别,踩上去跟踩弹簧一样,瓷砖则是敲上去响,有些过分的都能肉眼观察。其实这个真的很难处理和整改,另外底板要看一下收边做的怎么样,缝隙之间等等。

    以上只是我做检查的一些关注点,精装交付的房子的确关注点是比较多的,但是一般不会有大问题。正经开发商交付时都会给业主配一个专门的工程师做交房检查和即时的问题处理。所以对于自带验房师,尤其是装修的验房师,我个人觉得是可以,但是没必要。祝大家收房、买房愉快~

    第 1 条附言  ·  42 天前
    麻烦各位留言增加点热度,好多收藏的,但是都快找不到了哈哈哈
    44 回复  |  直到 2019-09-04 09:36:06 +08:00
        1
    missdeer   43 天前
    前些天我去一个新盘开卖的地方看,问销售妹子弱电箱在哪,丫根本不懂啥是弱电箱
        2
    littleb   43 天前
    @missdeer 不要为难销售妹子,一般都是在客厅的边边
        3
    dream7758522   43 天前 via Android   ♥ 3
    干嘛不能为难,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连这个不知道,还买个啥。
        4
    yy27   43 天前
    感谢楼主,已收藏,后年收房可以对着看。顺便问下收房验收的时候有没有第三方专业验收的公司可以委托啊
        5
    netlous   43 天前
    码一个,以后可能用得上
        6
    belin520   43 天前   ♥ 1
    买大房地产商的房子,我请的验房师一句话,印象深刻:虽然用料很差,但是做工还可以。。。
        7
    onemotor   43 天前
    感谢楼主,顺便问个问题。我的小区交付标准,墙面那一项,一期写的水泥砂浆,二期写的石膏。这个有什么区别吗?哪个好?
        8
    littleb   43 天前
    @dream7758522 一般新入职,尤其是刚毕业的小姑娘是真的不知道,对营销来说,入职培训不会说这个的。
        9
    littleb   43 天前
    @onemotor 石膏砂浆好一些,材料也贵一些。
        10
    littleb   43 天前
    @yy27 一般开发商都会给工程师让你带着看,我是觉得没必要花钱再找一个第三方。可以但是没必要,我见过最多的是毛坯房,带着装修公司的验房师。但是技术蛮水。
        11
    onemotor   43 天前
    @littleb 谢谢您
        12
    yy27   43 天前
    @littleb 开发商自己装修自己再给个工程师验收感觉信不过=,=。。带精装修的新房会有毛坯房交付的环节么,还是说只有装修完的交付呢
        13
    qinerhu   43 天前
    插个眼 ~
        14
    renyiqiu   43 天前
    yui 有没什么好的公众号或者知识来源介绍房子知识的
        15
    littleb   43 天前   ♥ 1
    @yy27 装修房就装修交付,但是比如我们公司,要求毛坯竣备后,必须进行工地开放。
    说真的哈,其实开发商给的工程师真的 OK 的,他们发现问题还能马上找人来改,来记录。有些问题能改的基本都会改,因为维权还闹的挺严重,尤其是全国性的房企。自己带验房师我是觉得可以但是没必要,而且这种验房师的水平也是层次不齐的,毕竟学工程好的那批都在地产或者建筑乙方。
        16
    yy27   43 天前
    @littleb 知道了,感谢
        17
    guog   43 天前 via Android
    马一个,以后找楼主买房🐕
        18
    ccc008   43 天前
    补充。窗户也需要检查,推拉是否正常,玻璃有没有划伤等等。
        19
    Vindroid   43 天前
    为什么好多开发商配的验房师什么都不管,进去就让你自己看,他们不负责验,有问题报,没问题就签字
        20
    PbCopy111   43 天前   ♥ 1
    买房会送售楼姑娘么?
        21
    littleb   43 天前
    @PbCopy111 买老婆饼都不送老婆。但是真有缘分,也有业主和置业顾问成了的。按照我的经验,楼盘越高端,置业顾问越好看。好看到你都不能理解为啥她在这卖房。
        22
    imWBB   43 天前 via Android
    @PbCopy111
    要是送 姑娘的话
    那温州炒房团 该有多少个了?
        23
    littleb   43 天前
    @Vindroid 一般验房的工程师都是有顺序带着看的,有时候业主自己一进去就开始敲敲打打,可能就会让他自己先看,然后回答问题了
        24
    Tink   43 天前 via iPhone
    默默收藏
        25
    SunnyFeng   43 天前
    @littleb 好朋友买了楼主公司白沙洲的精装房,希望你们的交付能够良心一点:)
        26
    julydu   43 天前
    我买万科的,墙纸明显拼缝,不到两米的墙面拼成三块。节省材料也太牛逼了吧。
    墙纸看过去有色差,跟我说光线问题。。。
    房子交付了,门框竟然掉下来了,脚踢线掉了,磁性门吸掉了。都是小问题。地板竟然边愿起皮脱落了。真心后悔没有收房的时候拆掉自己换木地板。
    不是严重质量问题的,随便吧,反正都买精装房。
        27
    PbCopy111   43 天前
    @littleb #21 成了的这事倒没什么,就是没看到过送的。你要说长得好看,因为赚钱快啊,但我从来都没有电视剧里说的拿着合同什么晚上签约之类的,哎。。倒是开个好车容易有人上,我十分不理解。


    @imWBB #22 我说的是卖书的那种送。
        28
    arthas2234   43 天前
    坐标深圳
    我有一套回迁房在建,合同上说是送精装修的,800 一平的标准。不要装修的话就折算成 800 一平现金给我。
    800 一平的装修是不是有点差啊,是要装修还是不要装修呢
        29
    littleb   43 天前
    @SunnyFeng 你这个是严重的质量问题啊,找物业啊投诉啊,只要在质保范围内,可以换的。门这个问题太不靠谱了吧
        30
    littleb   43 天前   ♥ 1
    @arthas2234 你要自住就不要,你要出租不想自己麻烦就要。
        31
    littleb   43 天前
    @SunnyFeng 那边工程质量排名全集团都还属于不错的位置。
        32
    cnbattle   43 天前
    毛胚房 不是也有个入户门的吗 0.0
        33
    arthas2234   43 天前
    @littleb 在网上经常看到精装修有好多坑哎。不自住,想以后出了置换其他地方的,不知道毛坯房好不好出手
        34
    littleb   43 天前
    @arthas2234 毛坯比精装好出手,不自住就简单简装一下,可以出租。800 真的装不出来什么东西。
        35
    ouqihang   43 天前
    楼主牛。
    最近房子准备装修好,上去看了下,质量问题不说,反正很多,大家都懂。室外安装的热水器挡住了窗户,窗不能开了,终于知道网上传的沙雕建筑图是怎么来的了。
    请验收师有必要,反正不贵,肯定会出问题叫开发商整改的,就看你能找多少问题。
        36
    xw   43 天前
    关注
        37
    longr923   43 天前
    补充几个问题:毛坯的话除了墙面的空鼓裂缝,还要关注地面的空鼓及平整度;阴阳角的方正;门窗洞口的尺寸偏差。

    还有就是防水!!!这个真不好看出来,雨季最好看看有没有水渍,侧重看墙顶和墙角;卫生间漏水等。

    精装修的话:油漆流坠、门窗渗漏,锈蚀、漆膜起皱、管道器具的固定牢不牢固、排水管道灯线是否通畅、地板空鼓,美缝填充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
        38
    littleb   43 天前
    @longr923 是的,但是验房的时候很难看出来的,尤其是是漏水。精装基本都是看配件了,多点时间看没问题的。
        39
    littleb   43 天前
    @ouqihang 是一般我经历这么多交付,我是觉得验房师没必要。毛坯的带着装修公司的过来提前看可以。但是精装的自己能查其实。不过看个人需求,不想太操心的,请了也挺好。
    精装修房都是统一做的,大毛病可能没有,但是小毛病很多的,大多还是能整改的还好,管线和地板比较麻烦。
        40
    l00t   43 天前
    咦,楼主妹子去成都改做房地产了?
        41
    zdb1115   42 天前
    不错的资料
        42
    WEAlex   42 天前
    上周六刚收了房(精装),自带验房师,是因为开发商虽然会安排两位工作人员专门做交房检查和即时的问题处理,但是真的不是很专业。
    自带的验房师基本会按照 lz 的流程进行检查,大门的晃动,灌浆,空鼓,墙纸的贴缝等大问题都能检查出来,包括弱电箱插座底线是否正常都可以检查,开发商安排的人员基本就是检查出来问题后,联系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整改。
    验房师验一次房大致需要一到两个小时,最后生成验房报告,现场整改了的也会进行记录,报告能够指导后面整改完全结束后的一个业主自己的验收。
    基本对自己请验房师很满意(价格也才 200 元),自己去肯定检查不出来这些问题的,工具都没有,就像 lz 说的不想太操心,觉得 200 也没啥,请了也挺好的。
    不过后期整改的事情,就需要我们自己去跟开发商催了。最近正头疼,催了电话,也不见有什么动静。
        43
    littleb   42 天前
    @l00t 楼主目前还没去成都,也没改行
        44
    forgetway   41 天前
    16 年我家房验收的时候都好的,开发商的验房师发现了卫生间水管没接好喊人修了下。
    然后!日常使用中,厨房上面那个瓷砖?大理石?那个,突然崩,裂了一条缝。喊物业换了三次。。。不知道用料问题还是设计问题。
    不过物业无条件换修还是好的。省心最重要。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4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0ms · UTC 14:21 · PVG 22:21 · LAX 07:21 · JFK 10: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