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牛客网
megatron7
V2EX  ›  程序员

来,和我一起搞机吧

  •  
  •   megatron7 · 220 天前 · 254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2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 T 讯云服务器快要到期了,推了篇优惠页。点开-我的天,1135/年。抢钱啊~

    product.jpg 这是要赶人啊,立马去了 A 里云看看活动。真的是'良心'价啊,220+/3 年。转念一想,如果拿这笔钱买台电视盒子刷 armbian,岂不美哉。看 B 站小伙伴和同事纷纷入手了 N1,心里痒痒也想买台试试。但是拼夕夕上已经炒成 150+,成色差点的矿机要便宜点。 但是搁手里瘫了也没招啊,刚要入手看到还有款外贸盒子性能更强(x96 max),RAM 有 4G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OM 我选了 64G(到后面才知道,选最小的。因为我是用的是 u 盘启动,系统能看见那个 ROM,但是没有盘符挂载不了,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告知下怎么弄)

    如果你不用遥控器,可以和老板商量下再便宜点。估计 4G-32G 210 块能拿下(+邮费)

    接下来就是等待啦

    准备事项

    • u 盘 8-16G 都行,我用的 16G 的。开始准备的是 sd 卡,无奈无法引导
    • 网线一根
    • windows 系统,开始用的 parallels 虚机,有个软件无法识别 u 盘作罢
    • windows 软件:Win32DiskImager
    • 镜像地址: https://yadi.sk/d/pHxaRAs-tZiei/20.02/20200205 选一款自己喜欢的,有带桌面的和不带桌面的
    • 牙签一根,把尖的掐掉。别怼坏咯

    镜像下载下来后,选择镜像文件和对应的设备。( u 盘会有提示数据将被覆盖,请提前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的。u 盘引导我们制作完成啦。

    安装系统

    先上图

    • 1.首先将 u 盘插在 usb2.0 口上
    • 2.键盘插在 usb3.0 的口上
    • 3.牙签插在 av 口里,里面有个 reset 键。一只手扶住!
    • 4.插上电源,过 2-3 秒把牙签松开
    • 5.此时应该能看到开机画面了

    系统设置

    进入系统后就是各种检测啦,最终会停在登录界面。 第一次输入账号:root 紧接着输入密码:1234 重复输入密码:1234

    修改密码:xxxxxx 确认密码:xxxxxx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里还挺绕

    好啦,接上网线就能连上网啦。尝试 ping www.baidu.com,能看到数据包说明连上网了。

    [email protected]:/mnt/sd# ping www.baidu.com
    PING www.baidu.com (61.135.169.125) 56(84) bytes of data.
    64 bytes from 61.135.169.125 (61.135.169.125): icmp_seq=1 ttl=56 time=4.43 ms
    64 bytes from 61.135.169.125 (61.135.169.125): icmp_seq=2 ttl=56 time=4.64 ms
    

    我这里犯了迷糊,家里的网络结构是:光猫(联通)-》路由器(租房甲方提供的)-》华为路由器(桥接用,家里的智能设备认 ssid 了,所以接了这么个设备)

    我直接用网线连接华为路由器,这样是上不了网的。(有知道怎么配置的小伙伴请告知下,我研究下

    • 祝大家玩得愉快,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关注我的公号
    • 接下来还准备出几期交大家怎么搭建内网穿透,挂载群辉 nf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9 条回复    2020-03-25 11:24:47 +08:00
    yuankui
        1
    yuankui   220 天前
    我怀疑你同时在卖 X96 Max,N1,aliyun,拼多多,parallels,。。。的广告
    但是我觉得你说的还是有道理
    musi
        2
    musi   220 天前 via iPhone
    不知道能干啥
    jry
        3
    jry   220 天前 via iPhone
    在家搞这个的话性能跟阿里云哪种 ECS 差不多?
    ixinshang
        4
    ixinshang   220 天前
    请问可以用来做什么 有点迷糊
    oneisall8955
        5
    oneisall8955   220 天前
    想知道啥配置,感觉和各种派差不多?
    nutting
        6
    nutting   220 天前
    说 7 不说 8
    magicdu
        7
    magicdu   220 天前
    家里有公网 ip 吗?
    imdong
        8
    imdong   220 天前
    树莓派 4B:Broadcom BCM2711, Quad core Cortex-A72 (ARM v8) 64-bit SoC @ 1.5GHz
    X96Max:Amlogic S905X2 Quad Core ARM Cortex A53 @2GHz

    单看 CPU 数据,似乎树莓派 A72 更好一些,但是 4G 的树莓派三四百,价格高挺多的。
    xpresslink
        9
    xpresslink   220 天前
    @magicdu 可以申请一个域名,然后动态绑定家里的 IP 到域名,然后用域名访问就可以了。花生壳服务了解一下。
    magicdu
        10
    magicdu   220 天前
    @xpresslink 速度咋样呢? DDNS
    xpresslink
        11
    xpresslink   220 天前
    @xpresslink 当然了如果你域名服务商有 dns 的调用接口,直接可以通过接口修改 A 记录,自己写个定时脚本动态修改 A 记录更新域名指向到家里光猫获取的 IP 。
    xpresslink
        12
    xpresslink   220 天前
    @magicdu 跟速度没有关系。
    tiedan
        13
    tiedan   220 天前
    搞什么?
    vfxx
        14
    vfxx   219 天前
    可以刷群晖么? 可以安装 seafile 么
    megatron7
        15
    megatron7   219 天前
    @yuankui 我是搞开发的,不会电商。哈哈哈哈
    @musi 和 ecs 性能、扩展比不了。我就是拿它来学习 linux,把玩的
    @jry 可以做旁路由、下载机、视频硬解。内网穿透
    @oneisall8955 额,u:x905s3 ram:4g rom:64g 我这是选配的
    @nutting 好的
    @magicdu 打过电话询问了,没有诶。我这接入的是个宽带代理商,不给办
    @imdong 是呀,树莓派性价比堪忧。其实还有很多选择,各种电视盒子,矿机(谨慎选择
    @tiedan 机~
    @vfxx 可以的,可能需要花点时间。
    sxd
        16
    sxd   219 天前
    reset 放在 av 口里 这操作....
    gauzeehom
        17
    gauzeehom   219 天前
    什么吧?
    smartqq
        18
    smartqq   219 天前
    sd 卡直接插上去就行 不用捅 AV 口
    scofieldpeng
        19
    scofieldpeng   219 天前
    我还是选择 x86,搞一个低功耗的 u 也比 arm 香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1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9:28 · PVG 03:28 · LAX 12:28 · JFK 15: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