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KalaSearch
V2EX  ›  分享发现

给程序员的创业故事和方法论: 咋找到靠谱产品/创业点子?

  •  
  •   KalaSearch · 2020-07-09 15:28:34 +08:00 · 271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2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写代码的我(假的)

    我要干嘛

    我自己是个码农,所以我在很多程序员群里潜着水。

    平时感觉大家讨论想法、产品的时候都极度热烈,但很多时候到最后结论就是:空有屠龙技,并不知道做什么。于是我想写一系列文章,介绍一下这些年工作、创业以来,看到的或者听到的国内外的一些公司和他们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我想从我自己的理解,讲一些方法论,比如说

    1. 为什么这个产品成功了,商业逻辑是啥
    2. 这个产品的应用场景在哪里?为啥能收上钱?
    3. 这个产品每年挣多少钱?营销花多少钱?前期投入又多少?
    4. 最开始冷启动咋整的?怎么推广?怎么搞到前 100 个用户?
    5. 产品的留存怎么样,是不是个长线生意?
    6. 等等...

    这些我要讲的产品里几乎我问每个程序员朋友,都极少有人听过。因为它们并不像做一个滴滴打车、美团外卖那样宏大所以自然媒体报得少。但它们有自己在世界上的独特位置。

    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些个产品

    • 年收一百多万美元,一个人团队的 Chrome 插件
    • 年收一千八百多万美元的邮件追踪系统
    • 年入五十万给人定时发微博(推)的工具
    • 非营利但年入 300 多万美元的开源博客系统

    不少这样的产品都是几个人的小团队,而流水甚至可以达到几百万美元一年。因此,我想要写一个系列的文章,介绍别人都在做什么,给一些同样想自己搞点事情的程序员同伴们。

    • 也许你有个点子,下了班在家吭哧自己搞点啥
    • 也许你点子都还没有,还在琢磨搞点啥

    那么你来对地方了,我想写的这个系列,就是你想读的。这个系列的文章会发在这里和我的公众号上,公众号是 HiXieke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因此姑且把这个系列叫他山之石系列吧。

    但写文章真的很累,因此如果你们想看,请务必留言回答告诉我。这篇文章如果反响太弱比如少于 5 个回复,那我真会失去动力写下去了,所以想看的话还请务必告诉我呀!

    文章较长,继续阅读请戳:榜样的力量——给程序员的创业故事和方法论

    在微信中阅读请搜索关注 HiXieke

    19 条回复    2020-07-29 14:48:01 +08:00
    gotonull
        1
    gotonull  
       2020-07-09 15:36:30 +08:00
    硬广。。。。
    KalaSearch
        2
    KalaSearch  
    OP
       2020-07-09 15:37:40 +08:00
    @gotonull 请问内容看了吗?
    chniccs
        3
    chniccs  
       2020-07-09 15:48:36 +08:00
    已关注,期待阅读你的和你知道的故事
    KalaSearch
        4
    KalaSearch  
    OP
       2020-07-09 15:49:39 +08:00
    @gotonull 我没有在文章中任何地方插入一点点关于产品的广告,这篇文章很长所以放在了自己博客里也合情理吧。anyway 如果您不喜欢我写的内容的话,也没关系,跳过这篇就好了
    KalaSearch
        5
    KalaSearch  
    OP
       2020-07-09 15:50:07 +08:00
    @chniccs 谢谢支持~ <3
    adoula
        6
    adoula  
       2020-07-09 15:55:00 +08:00
    写的确实不错
    Daben
        7
    Daben  
       2020-07-09 16:08:09 +08:00   ❤️ 1
    很期待,希望可以坚持写完 :D
    WngShhng
        8
    WngShhng  
       2020-07-09 16:21:28 +08:00
    这些只是个例而已
    DoctorCat
        9
    DoctorCat  
       2020-07-09 17:53:09 +08:00
    上次听到这么说的人后来卖课赚钱了,2333
    encro
        10
    encro  
       2020-07-09 18:07:39 +08:00
    博客开通 rss?
    KalaSearch
        11
    KalaSearch  
    OP
       2020-07-10 11:53:13 +08:00
    KalaSearch
        12
    KalaSearch  
    OP
       2020-07-10 11:53:24 +08:00
    @Daben :P 会的
    sadfQED2
        13
    sadfQED2  
       2020-07-10 12:52:47 +08:00 via Android
    我来教大家如何创业,就是去忽悠别人如何创业
    KalaSearch
        14
    KalaSearch  
    OP
       2020-07-10 13:47:49 +08:00
    @sadfQED2 读完再说
    huayumo
        15
    huayumo  
       2020-07-10 17:15:08 +08:00
    不错不错,至少程序员写的鸡汤文也不是那么差
    KalaSearch
        16
    KalaSearch  
    OP
       2020-07-10 23:51:47 +08:00
    @huayumo 干了这碗鸡汤!
    KalaSearch
        17
    KalaSearch  
    OP
       2020-07-27 14:42:40 +08:00
    终于写完了第一篇...

    编辑一下这两天发出来 :D
    heiheidewo
        18
    heiheidewo  
       2020-07-27 21:30:52 +08:00
    所以楼主创业赚了多少钱呢?
    mmtou
        19
    mmtou  
       2020-07-29 14:48:01 +08:00 via Android
    想看 支持下 加油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5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00:30 · PVG 08:30 · LAX 17:30 · JFK 20:3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