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技术岗,有英文交流需求,对方是德国人,说话会有口音(感觉)。
英文过 6 级,阅读和写邮件可以,但本人基本符合哑巴英语了。
语音会议时,对方要是有点口音,或者语速比较快,我就有点反应不过来,导致我一句完整的话可能只捕捉到一两个单词(真就像 6 级听力似的,从听清的单词猜测这句话的意思。。)。这就导致我听不懂。
会议里,虽然大部分人说的话我不需要听懂,但这种听天书的感觉还是让我好慌。而且现在让我单独和某个外国人语音交流讨论什么东西的话,估计有点费劲。
口头表达也稀碎,但还好也能将就表达出意思。但一紧张,就容易连记得发音的单词都忘记它的发音。而且,我如果听不懂上一句,也没法回答啊。。
各位大佬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