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 app 里有 20 多个小米设备,打算自建 HomeAssistan ,应该能避免些问题
1
zagfai Jun 17, 2022
广州表示没啥感觉
|
2
yuhangch Jun 17, 2022
我只有个空调助手,关不上了,原生遥控器也找不到了,最后拔的电源。。
|
3
CyJaySong Jun 17, 2022 由于米家服务器崩了米家 APP 打不开,程序员要去机房抢修,机房大门是米家 APP 控制的,程序员要用米家 APP 打开大门,由于米家服务器崩了米家 APP 打不开,程序员要去机房抢修,机房大门是米家 APP 控制的,程序员要用米家 APP 打开大门,由于米家服务器崩了米家 APP 打不开,程序员要去机房抢修,……
|
4
JayZXu Jun 17, 2022
米家的很多设备不支持本地模式,都是云端统一控制的,HA 还是受限米家的服务状态····
|
5
7gugu Jun 17, 2022
还是得换本地运行的设备才能根治,通过 HA 是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
|
6
mingdongshensen Jun 17, 2022
我的小米路由器也出问题了
|
7
NGUTHONG Jun 17, 2022
HA 大多也要过云端联系米家服务器。。
|
9
keepeye Jun 17, 2022
我也 感觉米家 APP 产品经理吃屎的
|
10
l0wkey Jun 17, 2022
小米出问题的概率 vs 本地服务(路由?家庭服务器?)出问题的概率
你确定本地会更稳? |
11
isnullstring Jun 17, 2022
|
14
0lobster0 Jun 17, 2022
本地局域网应该是更稳定,路由器可以刷 openwrt ,设备自己做一般用 arm freertos+lwip ,io 口控啥自己接😂
|
15
l0wkey Jun 17, 2022
@isnullstring #11
肯定不是啊...你看小米那么久了也就这次出了个规模性事故,故障率这才多少,自己托管的设备硬件故障率都不止这个数 |
16
l0wkey Jun 17, 2022
@isnullstring #11 感觉其实 lz 想要的是本地和云端双热备,不知道小米新出的那个本地中枢网关是不是顶事
|
18
supertan Jun 19, 2022
米家也不是第一次挂了,经常小爱灯关不上,说灯离线了。幸亏家里还有一个小度...
|
19
3g5Q18e931D24Yv5 Jun 20, 2022
米家什么时候倒闭,这些设备不都成为砖头了?
|
20
voidless Jun 20, 2022
我的摄像头经常提示离线,烦得很
|
22
isnullstring Jun 21, 2022
@l0wkey 我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哪里来的“自己托管的设备硬件”
|
23
frank1256 Jun 22, 2022
小米很多即使是 home assistant 也是走的云端。你看那个插件配置是要给 key 和 secret 或者要你登陆的。换 zgibee 一套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