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a632079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8 页
回复总数  143
1  2  3  4  5  6  7  8  
目前用的 Windows Terminal + Powershell 7.6 。如果希望 Unix 风格的工具可以安装一套 uutils ,或者前几天 ms 刚开源 fork 的 uutils 。

1. Windows Terminal 设置找到启动,里面有个启动行为,选择恢复布局和内容。
* https://learn.microsoft.com/en-us/windows/terminal/customize-settings/startup

考虑到可能还有 new tab 、new panel 复制 workdir 的需求,可以参考:
* https://learn.microsoft.com/en-us/windows/terminal/tutorials/new-tab-same-directory

在你使用的各种本地终端都应用这个 prompt 后就可以达到其他终端开新 tab 、panel 使用一样 working dir 的效果了。


2. 目前使用的微信输入法,在 Windows Terminal 工作正常
3. Windows Terminal 应该算比较小占用的那档了吧,使用的 CPP + WinUI 写的,Private WorkingSet 一般只有 70M 。
23 天前
回复了 liuliuliuli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人在看 Microsoft Build 2026 大会吗?
@mgrddsj curl 不是早预制在 System 里了嘛——变相替代了 alias

❯ which curl
C:/WINDOWS/system32/curl.exe
3 月 18 日
回复了 zx948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iPhone 预报最准确的天气 app 是什么
可以试试天气通 Pro 。首屏没有广告
3 月 8 日
回复了 pkumsy 创建的主题 Apple App Store 跨区政策又收紧了?
确实有这个情况 https://i.imgur.com/km62MY2.png 我还以为是软件的问题
@coolpace #48 试了一下,效果非常不错👍

请你喝杯奶茶~
很好用,用了很久了。

顺带问一下,作者考虑添加个 option 在 Windows 上适配 Noto Sans 么?目前 Chrome 系应该是遵从微软建议,默认采用 Noto Sans 作为默认字体了,在 2160P 200% 缩放下,显示效果要好很多。
Windows Terminal 支持 SSH panel 了,会折腾 `~/.ssh/config` 的话,直接 Windows Terminal 使用就好了
* SSH panel 行为和 vscode 一样,会列出所有配置了的 ssh 服务器
2 月 9 日
回复了 Ulduar 创建的主题 编程 claude-opus-4-6 大家实际使用感觉怎么样?
指令遵从性比 opus 4.5 差很多。
经常定义了多个 Phrase ,比如说 Phrase 2 调用 Codex ,Gemini 进行多模型分析需求,会被主动跳过。
再比如生成代码原型,后端使用 codex 生成指令会高很多,opus 4.6 往往选择这时候跳过。
最重要的是实施完成后,需要进行代码指令控制,使用多模型审核,以及单元测试,一不注意 opus 4.6 就跳过了。
Opus 4.5 在使用相同的 skills 和 prompt 都没有这样的问题。

以及在调试错误,opus 4.6 会陷入死循环。比如说测试失败,需要更新一下 snapshot ,尝试方案 A->B->C->A 会循环重试。
* 而 Codex 5.3 在尝试 2-3 cycle 后就解决了
* Opus 4.5 虽然不能解决,但是也能告知可能路径,不会循环重试
2025 年 12 月 31 日
回复了 Foxkeh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2025 年工作 git 活力图, 抛砖引玉一下
2025 年 10 月 27 日
回复了 bladeRunner2049 创建的主题 推广 实用的玩具
跟一个
那个 React Compiler 是一个 babel 插件(至少目前是),而且还没有 stable ,不是 React 19 内嵌的东西。opt-in 使用的。
2024 年 11 月 28 日
回复了 superhxl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win11 23H2(22631.4460)连续两天蓝屏了
拿一下 dump 文件,用 windbg 看一下。有可能是驱动问题
2024 年 3 月 24 日
回复了 LawlietZ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4202 年了,前端开发一定必须要用 mac 吗
@Pylogmon 缺少优越感 🐶
这价格同出
2023 年 12 月 31 日
回复了 yagamil 创建的主题 Linux 有什么 git 项目管理的 GUI 工具 类似 sourcetree 的?
造,没看 PS ,上条无视
2023 年 12 月 31 日
回复了 yagamil 创建的主题 Linux 有什么 git 项目管理的 GUI 工具 类似 sourcetree 的?
GitKraken
2023 年 12 月 27 日
回复了 WizardLeo 创建的主题 NAS 关于 unraid 文件系统如何选择的问题。
ZFS 的好处是安全性啊……我之前缓存盘用的 BTRFS ,然后就没了。损失了四五百 GiB 的数据(还包括了局域网的 Gitea 数据容器)😭
2023 年 12 月 18 日
回复了 chill777 创建的主题 Vue.js vue3 hooks 可以转为 esm 写法?
@chill777 #24
1. 我要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和你用 ESM ,CJS 无关。他这种用法就相当于声明了个 JS 对象,然后 export 出去,这是很明显的单例用途把。只不过放在了模块上了。
2. 争论点,或者说差异就在是否有必要使用生命周期上。如果单例够用的话,2 能用。如果单例会污染数据的话,那肯定是抽象 hooks ,或者说组合式 API 更合理。这点我的看法是和 #2 一样的。
3. 抽象(解耦)不就是和耦合对立的?一块通用逻辑提取出来,不叫抽象一个组件,一个模块出来吗?
👍👍👍👍👍路上看到了,直接开润
2023 年 12 月 18 日
回复了 chill777 创建的主题 Vue.js vue3 hooks 可以转为 esm 写法?
@chill777 #21 1. 我可以 export {} 也可以 module.export = {}。暴露一个 JS 对象出来而已,我觉得直接称呼 ESM 不妥当。
2. 全局状态管理里面没有 dispatch 的概念吗?这是不是一种逻辑复用呢?

3. 是你问的:“所以这种做法是可以的吗?”。我就这句做回答:“是可以的”。所以有什么问题呢?

如果你问是否是合理的话:此模块涉及生命周期的话,抽象成组合式 API 当然是更合适的。其他情况的话,结论就是都可以。看你们团队的喜好。
1  2  3  4  5  6  7  8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2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23:50 · PVG 07:50 · LAX 16:50 · JFK 19: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