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dzdh  ›  全部回复第 58 页 / 共 76 页
回复总数  1503
1 ...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 76  
2021-04-14 03:19:26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95

好吧,那是我误解了,比如什么样的『安全』是服务商要保证的。
2021-04-14 02:48:07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抱歉,单次回复次数太多,被限制 1800 秒回复

@3dwelcome #184 #189

所谓的『签名』是 HTTPS 自有特性,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安全需要。因此,在 HTTPS 本身的数据签名之外的人工二次『签名』是完全没必要的。所谓『网关问题』请参看 173 楼。

新闻就不评论了,不能绝对排除银行犯二 F12 就给改了的可能


@chinvo #188
持反对意见
> 但是服务本身的安全(包括从客户端到服务端的链路上的安全)是服务提供者的义务. (法律上一般也是这样认为的)
假设从客户端到服务端经过了 C -> C1 中继城市核心交换机 -> S1 中继城市核心交换机 -> S 。在 C/C1/S1 任何一端由于网络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没有任何关系)维护问题导致网络终端继而导致某个 C 或者某些某部分 C 无法访问我的服务,需要服务提供商负责吗?是应该责怪我没有备用线路?那极端情况所有备用线路都坏了(网络提供商问题)导致客户产生了巨额损失是需要我来赔偿吗?
@3dwelcome 好吧
2021-04-14 00:54:21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85

如果是客户端的话,个人人为不用管了,因为管不到,参看 169 楼。考虑客户端的话任何方案都是不安全的。
2021-04-14 00:48:12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80

HTTPS CDN 的话才有必要二次封包。
内网网关已经完全没必要了。
2021-04-14 00:43:56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80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想看 173 楼。
2021-04-14 00:43:12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0o0O0o0O0o #178

正解
2021-04-14 00:41:55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77

好的,我承认解密网关存在。我不用。然后呢?参看 173 楼。

HTTP 的签名机制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
2021-04-14 00:38:49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nikan999 #175

HTTPS 数据包可以被改了?
2021-04-14 00:36:13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71

> linux 系统 root 提权很难很难; windows 系统上,你 chrome 保存的...

像你说的,木马对吧?你总要把 Key 读出来吧?我读内存行吗?进程 HOOK 可以吗?
2021-04-14 00:34:18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70

是的。我纠正一下我的说法:服务层只需要拿到解析后的验证参数,如 nginx 的话: http_s|c_xx 等 Header 头。至于客户端证书的验证交由 Nginx 来处理至于路径我毫不关心,我只要知道我必须得要。

补充:像这种场景个人人为通常都是独立 API 域名吧?或者是 OpenAPI 网关,由网关(即是 WS 又是鉴权应用)来决定这个路径给不给验证信息。内网,到此步骤已经『完成并结束了对『安全』』的『需求』,再往后已经是各种服务协作,已经『没必要』再顾及 HTTPS 自身安全了。
2021-04-14 00:27:50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no1xsyzy #161

@chinvo #162

已经脱离『纯技术』了。真的要考虑客户端的话,我个人人为没有『任何』方案可以保证安全,我甚至认为无论你有什么方案客户端环境都是『绝对不安全』的
2021-04-14 00:23:45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65

> 木马一般都是定向功能,比如能盗取 HTTPS 数据流并解密,又不一定能成功偷到商户 KEY 。

木马一般都是定向功能,比如能成功偷到商户 KEY,又不一定能盗取 HTTPS 数据流并解密

> 前几天有个类似安全贴子,讨论数据库被.......

对啊?别说加密了,还搞开发干啥。管你什么 KEY 你数据库里总有吧?
2021-04-14 00:21:19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jim9606 #163

明白
2021-04-14 00:19:02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60

是的。但是『客户端证书』非必要场景,非极端条件其实不用考虑。
而且『应用』只需要拿到客户端 PEM 后自行处理不同路径验证,不必在 webserver 层处理。
2021-04-14 00:08:26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chinvo #157

正解
2021-04-14 00:08:07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56

> 你可以确保自己的服务器万无一失,可客户服务器凭什么去保证不会被挂什么木马?
客户端环境都木马了,你的签名 KEY 还有何安全可谈?
2021-04-13 23:53:27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52

补充,请从『纯技术角度』来『『证明』』 HTTPS 不安全
2021-04-13 23:52:32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52

上面无数次提到密钥本身安全和泄露规避风险和方法。

结论并不能成立。
2021-04-13 23:47:32 +08:00
回复了 dzdh 创建的主题 SSL API 接口已经有 HTTPS 的前提下,为什么还需要签名机制?
@3dwelcome #150

论点到底是什么。

加速卡是吧?好,我当他 100%绝对的『不』安全我不用行不行。

请从『纯技术』角度证明:HTTPS 不行,必须要有签名模式辅助。
1 ...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 7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8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9:21 · PVG 03:21 · LAX 12:21 · JFK 15:2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