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qgy18  ›  全部回复第 44 页 / 共 55 页
回复总数  1085
1 ...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 55  
2015-09-22 00:26:44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NGINX NGINX HTTP/2 Alpha Patch
@zhicheng

一,把文本协议换成二进制协议并声称减少了流量,并不算是一种进步。在流量宝贵的时期选用文本协议,是有所考量的。相反在这个时代换回二进制协议,不得不说其实是一种退步。

其实 HTTP/1 时代,传输的内容也基本都是二进制:图片等多媒体本身就是二进制; CSS 、 JavaScript 、 HTML 都会 gzip 成二进制。 HTTP/2 无非就是把请求头 / 响应头这些之前的纯文本部分也变成了二进制,方便做基于字典的压缩和增量传输。随着一个网站几十上百个资源请求,头部浪费的流量也很可观,进行压缩势在必行。

二,把传输层协议放到应用层协议中实现,也不是明智之举。

这个确实不靠谱,但也是无奈之举。 HTTP 的传输层 TCP 跟内核绑得太紧了。举个例子, TCP Fast Open 算是传输层的优化,但是有几个人会为了这个升级 linux 内核?而把本应该传输层所做的优化拿到应用层就会好很多, HTTP Server 大家升级得总要勤快一些吧。目前 Google 的 QUIC ( 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s )已在自家服务放了 50% 量,未来有一天 TCP 会被 HTTP 给抛弃也说不定,而 QUIC 更是一个跨多层的产物。

三,有了 WebSocket 之后 ServerPush 并没有非常大的用处。

ServerPush 目前确实没有多大用,但跟 WebSocket 无关。 ServerPush 推送的是资源,必须遵循请求-响应的循环,只能借着对请求的响应推送, PUSH_PROMISE 帧必须在返回响应之前发送,服务器不能随意发起推送流。 ServerPush 目标是替代 HTTP/1 时期为了减少页面时延所普遍采用的资源内联( inline )的做法。至于 WebSocket 纯粹是依赖于 HTTP upgrade 的全新协议,目的是双向通讯。实测中它的连通性大概在 50% 左右,一般实战中需要部署 WSS 增加网络穿透能力,以及采用 SSE 、 Pulling 等降级方案。

另外,我补充一点: HTTP/2 的多路复用很有用。 HTTP/1 时期,一个 TCP 连接上同时只能传输一个 HTTP 请求 / 响应。为了增加并发,浏览器都会开启多个 TCP 连接并发获取资源。大部分网站还会对资源进行域名散列,来绕开浏览器对同一域名并发数的限制(实际上, HTTP/1.1 协议 RFC 2616 版中规定了同一域名最多只能有两个并发连接,但几乎没有浏览器按标准实现, RFC 7230 中直接去掉了这个限制)。本地 TCP 连接和本地端口也是一种资源,为了 WEB 性能,想尽办法建立更多的并发连接,是很霸道和不公平的做法。而 HTTP/2 的多路复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尽管 HTTP/2 协议并没有规定 HTTP/2 一定要基于 TLS 实现,但是 Chrome 和 Firefox 都明确表示只支持 HTTP/2 Over TLS ,鉴于我国目前复杂的网络现状,如果能借 HTTP/2 推广 HTTPS 也是一件好事。
2015-09-21 23:26:27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NGINX NGINX HTTP/2 Alpha Patch
@zhicheng 理由?
2015-09-21 23:26:13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NGINX NGINX HTTP/2 Alpha Patch
@songjiaxin2008 我还没有验证是否成功,不是说只有 Linux 下的 chrome 才支持么?
2015-09-21 23:13:03 +08:00
回复了 charlie21 创建的主题 音乐 至今哪位歌手或者乐队的超过百分之八十的歌都是你喜欢的?
周杰伦
2015-09-21 23:02:27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NGINX NGINX HTTP/2 Alpha Patch
用了都有一个多月了。

https://imququ.com/post/nginx-http2-patch.html

并不一定需要 openssl ,最新的 libressl 也可以, chcha20 可以继续用。

具体的可以看我的博客。
2015-09-21 09:57:53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seki 是的 任何有损压缩必坏。
2015-09-21 09:52:37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变换区域是一个正圆,挪动圆心之后,把每条原半径上的点都挪到新的半径上,可能需要插值。最终圆心自身做椭圆运动,这需要大量计算。
2015-09-21 09:48:49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ljbha007 变换区域圆心做椭圆运动。
2015-09-21 09:42:40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ljbha007
是的,其实我写过很多然并卵的东西,比如这个(不适合发在正文):

http://qgy18.imququ.com/bobo/edit3.html
2015-09-21 09:20:10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2015-09-21 09:05:04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m939594960 -_-# 实际上这图片只要有一点点有损压缩 包含的信息就面目全非了
2015-09-21 09:00:41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fengyqf 原理跟二维码不一样,每一个像素点 rgb 24 位全被用来存信息了。
2015-09-21 08:18:09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2015-09-21 08:17:30 +08:00
回复了 qgy1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像素化你的代码
2015-09-16 09:19:53 +08:00
回复了 itchina110 创建的主题 Apple 大家的 Mac 用鼠标吗?
用 用坏了好几个 mm
在 iPhone 上,访问预览地址详情页,滑动页面不太自然。
应该是你禁用了系统滚动,然后模拟滚动没实现惯性导致的。
2015-09-13 11:02:27 +08:00
回复了 fszaer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GitHub 用户发起 HTML5 版《星际争霸》项目
@fszaer 其实还好。
我 07 年底写过一个 webim ,当初在 IE6 上同时开上百个聊天窗口依然很流畅, IE6 对标准支持度差了点,其实整体还好。
http://im.imququ.com
2015-09-13 10:56:26 +08:00
回复了 fszaer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GitHub 用户发起 HTML5 版《星际争霸》项目
大概 11 年前,幻宇大牛就搞出了 js 星际,完成度很高。
当时在 IE6 上跑着很欢,所有元素都是 Dom 节点。

帖子还找得倒,可惜 demo 链接都失效了:
http://bbs.blueidea.com/thread-1545503-1-1.html
1 ...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 5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6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9:26 · PVG 17:26 · LAX 01:26 · JFK 04:2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