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eakingii  ›  全部回复第 6 页 / 共 43 页
回复总数  842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43  
2022-12-21 12:42:30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1 、如果你认为良好的习惯是一种负担,那为什么不退回到原始社会的状态生活呢?现实生活中有无数习惯问题,你无意识中养成了的、让你感觉舒适、给你带来好吃的习惯也有很多,为什么现在反而觉得“写一段看着舒服、整齐的代码”这个习惯是一种负担?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勤洗手是好习惯,但是在荒漠里,沙漠里缺少水的地方,还要勤洗手就是变态.


2 、人类之所以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就是因为会用工具、会用好的工具来提高效率,并且很多你已经习以为常的事物都是基于现代化的工具来高效地实现的,为什么你没觉得那些是负担?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我有说过工具不好吗?

3 、并没有人限制你的代码长度,你想写多长都没有问题。问题根源前面已经说过了,所谓“要用游标卡尺”的主要原因在于代码嵌套层级过多,而这种状态的代码本身就是不利于阅读的,无论是用啥语言都一样。说白了,这是你自己的做法产生的问题,是你自己让自己难受,Python 的缩进机制只是让这个问题更加明显了而已,问题本身并不在缩进上。

缩进过多,不是我的问题,所有人都会引缩进过多的代码.比如你崇拜的 PYTHON 里的官方库.

4 、配置好的 VIM 本质上就是一种现代化的工具,对于一个长时间经常使用的工具而言,稍微花点时间配置好甚至做得可复用,不难吧?你买东西都可能会稍微挑一下才买,为什么一个长时间经常使用的工具反而不愿意花点时间了?和第二条同理,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经常临时管理 LINUX 机器,还有可能是临时开的,有时还有修改下 DOCKER 里的,你是说花费时间执行处理一遍这些机器里的 VIM 配置修改是合适的?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自己平时只用一两台机器的场景,不一定是别人的场景,别太自我了.
2022-12-20 11:34:05 +08:00
回复了 icedrai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国内的搜索引擎,真的有用心在做吗?
@ahxsong 屠龙者终将变成龙..
很多时候是屁股问题
2022-12-20 11:27:29 +08:00
回复了 wolf1981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能否用 WiFi6 无线完全代替有线网络?
生产办公,稳定点好,不推荐全用无线
2022-12-20 10:05:23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locoz 你所有的描述 都是带来的负担:
良好的习惯,现代化的工具,限制代码长度,配置好的 VIM
语言强制要求我这样在的习惯那样的习惯,不好
@mmxq 总有一天人类会毁灭自己,比如核弹,比如 AI,方法多的是...
2022-12-19 23:19:56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junkun
我认同 [正确与否不在于支持的人有多少]

不过大部分情况下,主流的选择是更好的选择.类似适者生存.大多数人的选择,适合大多数人.
2022-12-19 23:16:46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junkun 什么时候写在"注释"里也算"语言特性"了?

如果一种语言特性带来烦恼,就得怪 IDE,EDITOR 不好?

算了,不扯了,估计永远扯不清.缩进,估计喜欢的人很喜欢吧.存同求异了.
2022-12-19 23:09:56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TAB 和空格混用是你的 code style ?]

说实话,我写 C#,JAVA,JAVASCRIPT,GO,VB,SQL,OC,SWIFT,RUST 甚至 HTML,CSS 的时候,根本不关心是 TAB 还是空格,一般情况下 IDE 格式化一下就行了,写的时候多一空格少一 TAB 根本无所谓,不有付出精神在这方面,除了 PYTHON 和 YAML 这两货要注意...
2022-12-19 23:05:09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junkun
哈哈,还是你好笑哦

你看看你自己写的这句话,是不是逻辑矛盾了

[最后,“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上”这个命题,赞同的人占多数。]

“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上” 这句是真理吗?如果是,那"赞同的人是多数"?
如果我不赞同"“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上”",那我是掌握了真理了,还是多数人掌握了真理?

你这不是和"上帝是万能的",但"上帝能创造出一块他搬不动的石头吗?"一样的经典
2022-12-19 23:01:24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不是,你们为什么为明显会消耗程序员精力的特性说好话,PYTHON 本身就是作者很早以前创建的脚本语言,它有自己的优点,也存在各种问题.

比如以前没有显式的类型标注,后来不也加上了嘛,这就是在弥补不足.是不是没出这个类型标注之前,你们这些爱好者也要说:PYTHON 不需要类型标注

至于强制缩进,有点好处,会让编写者注意代码格式和段落,但我在使用过程中感觉不爽的是出错了检查费时间,特别是代码一长,真的要带个游标卡尺.经常要在服务器上 VIM 改个脚本,感觉缩进给我带来了麻烦.
2022-12-19 22:29:06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junkun 别的语言真没有 PYTHON 这么严重,TAB 和空格混用就报错.这多多少少是个问题,我不相信你没碰到过因为缩进导致运行出错,从而要调整的问题.你也不用嘴硬,自己统计下有几门语言采用强制缩进这种特性.
2022-12-19 21:23:09 +08:00
回复了 Kaiyuan 创建的主题 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 现在支持远程隧道,在浏览器编辑主机文件
要 GITHUB 账号登录了才可以.
对有需要人的来说,确实方便了.
多一种选择,应该是一件好事.
2022-12-19 21:20:35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junkun 缩进确实是个不好的设计,浪费了人的精神花在这方面,甚至引发了空格和 TAB 的战争!
2022-12-19 11:51:57 +08:00
回复了 chinesehuazhou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为什么如此设计?
我对 python 的语法 没有意见,有意见的是性能低和部署麻烦,其它方面很喜欢
2022-12-19 00:50:34 +08:00
回复了 BBCCBB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o] go 中切片 low 可以等于 len, 这样做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你这个问题,就是"空切片"有没有意义
空切片当然有意义,就是表示这个切片有指向底层数组,但切片是空的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
var s1 = "12"
var s2 = "" //空字符串
var slice1 = s1[1:] //["2"]
var slice2 = s1[2:] //[] 空 slice

fmt.Println(s1, s2, slice1, slice2)

}

比如 这个代码 空 slice 的意义就和字符串一样,你不能没有它.
@codehz 太深奥了,看不懂,不过还是感谢指点...
@NewYear 真的可以重命名!感谢!..
@NewYear 真的可以重命名!感谢!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4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82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06:07 · PVG 14:07 · LAX 22:07 · JFK 01:0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