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odi'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xiaolaodi

xiaolaodi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  数字孪生/Shader/桌面客户端/前端
V2EX member #561506, joined on 2021-11-11 16:14:31 +08:00
不下山何以上山,不入世何以出世
xiaolaodi's recent replies
14h 57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greyfreedom 程序员 100 刀的 claude code 和 codex 如何选择?
@xiaomeibb 谢谢,有空看看
14h 57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greyfreedom 程序员 100 刀的 claude code 和 codex 如何选择?
@damontian 哈哈,我对 UI 这块比较熟一点,所以很多时候可以自己亲自下场

目前 Claude Code + Deepseek 用下来:

1. 让它分析各种项目代码,非常给力,能分析得头头是道,功能上已经很足够,我不认为换了官方模型,在分析上能够再多玩出什么花样。当然有实际对比过的老哥也可以说一下

2. 在写代码上给方案方面,最大的问题,就算有大量文档,它很多时候仍会陷入到一种比较狭窄的视野当中,然后给出的初版方案,很多时候像经典贴狗皮膏药,相当于只是着眼于眼下问题,为了解决而解决,很少会考虑到项目或者局部大模块的当前整体目标是什么(更别提未来目标),当前问题是何时引入的、或者什么原因导致,修改时是否要考虑和其他模块的相互关系、联动...

但是只要你作为审核的人看出它的问题,给它讲清楚这些上下文约束条件,它通过方案改版再改版,还是能给出很好的结果的

我个人虽然没用过,但是对官方模型在第 2 点上的能力也持有怀疑态度


当然现在发展还是很快的,再等一两年后回过头来看,也许这些都已经不再是问题
17h 26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greyfreedom 程序员 100 刀的 claude code 和 codex 如何选择?
claude code 和 claude 不是一回事

claude code 可以直接接入 deepseek API ,已经高强度使用一个多月,非常省钱,跟国外 claude 这些的价格一对比,真正让人感受到什么叫共产主义

网上配置教程很多,连我都觉得简单

我原始人还没体验过 claude code + claude 完全全自动开发托管,但是说真的 claude code + deepseek 来给我做狗头军师出谋划策目前已经够用了

甚至 anthropics 内部员工也建议,重要的开发任务,让 cc 给出方案,开发人员自己来负责审核抉择
May 28
Replied to a topic by YaD2x Android 入手了 一加 15T,说说感受
我其实有点不太理解,一加 15 买了几个月了,高强度用下来,除了广告没办法,其他各个维度体验都超好,用起来和苹果没啥区别,通勤时间长,全程看视频,手机都不会发烫,为什么上面一堆差评
16G/256G 用了三年三年又三年了,个人有点比较怀旧,装的项目很多,存得图片也多,舍不得删,之前长期处于剩余 20G ~ 35G 的状态,目前每天还在配合 Claude Code + Deepseek V4 Flash 高强度使用

五一时候全目录人肉检索了下,很多东西包括一些老项目,就像开了 N 个 TAB ,最后很少回去看,其实就是“鸡肋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于是删掉安装的依赖,最多只保留核心源码

比如 ~/ 下,.docker 、.android 、.cargo 、.nvm 、.pyenv 里面很多缓存都可以处理掉
接入的是 deepseek-flash-v4 ,刚刚让它自己解决了一个如何在老爷机 2015 款 mbpr 上稳定运行的问题,用了 97w token ,总共耗费两毛三,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搜“浙二 禹华良”,他那边就主做精神卫生、心理咨询这块,有副主任职称,小红书百度也都一下能搜到相关介绍,应该也算有名气的



我 23 年找过他,是因为当时知乎上刷到催眠相关的话题,那时候对别人经历感到好奇,迫不及待想自己体验看看

结果跟他面谈后,他看我健康得很,也不容易被心理暗示,说我没必要做心理治疗,包括催眠,好说歹说不肯收我钱,这点从人品上说,就比前面那种坑钱的好了

甚至在我死皮赖脸纠缠下,他说起他从医那么多年了,仍然不信自己给病患做催眠时,病患们经历的那些玄乎的东西,觉得肯定有脑科学方面的解释

同时他也说起,他国外留学时,他的某位老师有一重身份是牧师,他们聊天时提到过这类话题,他当时也说不信,但他老师就说过大意“年轻人以后的路还长,不必急于下结论”这样的话
这东西靠坚持多练,可以适当负重练习,刚上大学那会每天拉两组,坚持一年后,正手很标准能拉 20+

有一次体育课上测这个,学同学们反手拉,玩一样拉了 40 个
May 18
Replied to a topic by yiroonli 问与答 为什么有钱人大多都迷信?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想要回答好这个问题,至少得接触过这些人或者自己就是这些人,才能比较有发言权。

不然不找几个人来现身说法,一群人都是人生阅历有限的门外汉、局外人,本来就都迷一样地自诩信奉无神论、信奉唯物主义,凑在一起不就如盲人摸象,永远讨论不出个有意义的结果。
Feb 13
Replied to a topic by syam 职场话题 (最后一天)想去吓唬摸鱼的同事
这是什么 Rick 思维

没 Rick 的本领可不兴这么干哈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3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01:43 · PVG 09:43 · LAX 18:43 · JFK 21: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