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harkDaDa
V2EX  ›  投资

是否存在港卡以外的其他选择?比如东南亚各国?

  •  
  •   LittleSharkDaDa · May 28 · 7208 views
    只有旅游签、本金 5 万以内、能够开国外券商投资、消费、没什么限制的卡,还有什么选择呢?
    67 replies    2026-05-30 19:18:11 +08:00
    Maxhimax
        1
    Maxhimax  
       May 28 via iPhone
    渣打、汇丰,用 50 万先在内地开个户,然后就可以线上远程见证开户新加坡的卡,方便地很。
    Hyschtaxjh
        2
    Hyschtaxjh  
       May 28 via iPhone   ❤️ 16
    原生家庭的痛
    zhlxsh
        3
    zhlxsh  
       May 28 via iPhone
    OCBC ?
    jingcjie
        4
    jingcjie  
       May 28
    我在新加坡工作了几个月,用 ep 把当地星展,中行之类的开完了,回国几年了一致可以用
    lijason
        5
    lijason  
       May 28
    @Maxhimax 请问一下新加坡的卡限制多吗?可以订阅 Claude 不,在犹豫要不要开一个汇丰新加坡
    zhangyoucaiyo
        6
    zhangyoucaiyo  
       May 28
    OCBC 国内可直接通过 APP 开户 上传护照即可 开户后 90 天内同名账户存入 3000SGD 激活
    CarrieBauch
        7
    CarrieBauch  
       May 28
    @Maxhimax 开通了新加坡的卡之后,后面内地的降级为普通的级别,新加坡的那边需要收管理费吗?
    Maxhimax
        8
    Maxhimax  
       May 28 via iPhone
    @lijason 无限制,OpenAI 啥的直接充值就能用,稳得一批
    Haller
        9
    Haller  
       May 28
    @Maxhimax 新加坡的卡是否可以开通投资账户呢?比如 ibkr ,长桥还能用吗
    Maxhimax
        10
    Maxhimax  
       May 28 via iPhone
    @CarrieBauch 我没降级过,所以不清楚。我估计如果降级了,过一段时间后肯定会被收管理费的
    LittleSharkDaDa
        11
    LittleSharkDaDa  
    OP
       May 28
    @jingcjie 我和你差不多的经历,但是最近遗失了新加坡的电话卡,singpass 也登不上,我在富途里的几千美金现在想不到什么办法转回来了 🤦‍♂️
    LittleSharkDaDa
        12
    LittleSharkDaDa  
    OP
       May 28
    @zhangyoucaiyo 是 OCBC 国内的分行还是新加坡的分行?我以前有一个新加坡的账户,但是当初里面没有留资金,现在估计也是封存的状态,这种能救活吗?
    LittleSharkDaDa
        13
    LittleSharkDaDa  
    OP
       May 28
    @Haller 富途新加坡当初是需要地址证明(水电费账单之类的)和 singpass 验证的,另外几家不知道,估计可以参考
    Maxhimax
        14
    Maxhimax  
       May 28 via iPhone
    @Haller 我没投资,不了解。你想转 5 万美元外汇额度到新加坡的卡上用来投资? 5 万有点少吧,值得折腾吗?
    nrtEBH
        15
    nrtEBH  
       May 28
    5 万就别折腾了 努力工作多攒钱吧
    poyanhu
        16
    poyanhu  
       May 28
    推荐 Wise ,兑换和转账都方便。注册教程: https://uu889.com/wise/
    LittleSharkDaDa
        17
    LittleSharkDaDa  
    OP
       May 28
    @poyanhu wise 开的 dbs 香港账户名是中文,也有限制
    conky
        18
    conky  
       May 28
    找我申请 ITIN ,开美卡吧,就是麻烦点,也算是 一劳永逸了
    dcatfly
        19
    dcatfly  
       May 28
    港卡的好处是有有跨境支付通,当天到账暂时没有手续费,这点方便很多
    poyanhu
        20
    poyanhu  
       May 28
    @LittleSharkDaDa 选欧洲转运的地址,就不会了。Wise ,欧元有欧元的账户,英镑有英镑的账户,美国有美国账户。
    dcatfly
        21
    dcatfly  
       May 28
    @dcatfly 每日 1 万额度
    silverzidan
        22
    silverzidan  
       May 28 via iPhone
    50w 以内没啥好方案 没限制不可能的 能用啥用啥吧(被政策搞来搞去是常态) 现在港卡 嘉信理财还能开 以后不能开了 美股代币也不是不能考虑(有风险) 合规的就只剩 QDII 基金了
    消费的
    付限制卡 bin 的只有币圈虚拟卡(美国卡 bin)最合适

    其他的中银香港哥汇丰的万事达借记卡
    其实现在你开个浦发的万事达 Visa 信用卡也能付(只建议 applepay)
    FabricPath
        23
    FabricPath  
       May 28
    港卡的优势是 RMB 走 FPS 去香港再到券商,全程仅在券商 RMB 换 USD 有汇损。
    如果你放弃港卡选择其他地区的银行卡,光电汇的手续费和时间成本,对于几万 RMB 来说就不值了。你不如直接 c2c 去币圈
    ryd994
        24
    ryd994  
       May 28 via Android
    可以是可以,但是和香港没有本质区别。都加入 CRS 了。只有美国不参加 CRS 。美国有肥咖,别的国家需要给它数据,但它不给别的国家分享数据。
    silverzidan
        25
    silverzidan  
       May 28
    @silverzidan 补充一下 ocbc 可以直接下载 app 远程开户 2024 年的时候开过 但是后来说是要关户(除非有新加坡的签证 最后反正也没关。。) 属于不太有诚信的备胎(也有很多人反馈收到了关户的支票。) 手续费复杂不透明(外卡交易如果触发货币转换 3.25%手续费 sts 账户 msa 账户 360 账户 有最低余额限制 不然有月费)
    优点是借记卡 bin 很干净 付款 chatgpt 啥的很丝滑 建议就当个币圈虚拟卡用吧。放太多钱关户了麻烦
    sm1314
        26
    sm1314  
       May 28
    嘉信 100 万美元找客服可以开借记卡,全球取现无手续费
    godmiracle
        27
    godmiracle  
       May 28
    @CarrieBauch 新加坡这边不受内地降低影响。目前是这样,以后政策不好说。
    xiaowanga23
        28
    xiaowanga23  
       May 28
    26 号开的港卡,中银政策收紧,现在都不知道那天就不让搞了
    mooyo
        29
    mooyo  
       May 28
    几万人民币,还是玩 hype 吧。。
    docx
        30
    docx  
       May 28 via iPhone
    自家人都不接纳了,还指望外人。钱少事多别想了,如果多个 0 还有可能
    shijingshijing
        31
    shijingshijing  
       May 28
    东南亚的电话卡、银行卡已经被菠菜、炸骗各种黑产血洗过一遍了,现在稍微大点的机构都不会随便给你开长期用的,菲律宾这种破地方,小银行或者互联网银行可能会有几率开成功,但是别想过大钱,不然分分钟给你冻结。
    Jarvisss
        32
    Jarvisss  
       May 28
    @conky 大佬,怎么申请?方便留个 v 吗?我的是 MTUxOTU3NzEwMjA=
    Desiree
        33
    Desiree  
       May 28
    我感觉钱不多尽量不要投资,跟赌博没啥区别
    potatowish
        34
    potatowish  
       May 28 via iPhone
    OCBC 可别开了,一个是电汇手续费贵,第二个是有黑历史,这么快就有人忘了吗??

    一开始花了很多钱找大 V 代言做广告,吸引了大批国人去开户,后来猪养肥了就该宰了。24 年底到 25 年初,ocbc 开始大面积关闭国人远程开的户头,不少人连钱都没拿出来。

    开户首先避雷这三家:汇丰、渣打、OCBC ,不嫌折腾的,觉得自己行尽管去试
    EngelEyes
        35
    EngelEyes  
       May 28
    不建议折腾了
    kyomio
        36
    kyomio  
       May 28
    我这有 wise 、ibkr 的邀请,可以拿赠股和赠金,有需要联系 c3p4MDQyOUBnbWFpbC5jb20=。
    clemente
        37
    clemente  
       May 28
    @conky 美国身份证?
    FM1003
        38
    FM1003  
       May 28
    @conky 大哥,详情希望, aWNoaWRvdW5lbmU=
    alogbycat
        39
    alogbycat  
       May 28
    投资券商这块不了解,但是在消费领域,香港应该是全球最宽松的,敢给 0 信用的,没有本地身份的外国(地区)人开信用卡,只需要申请的时候存 1w ,还能有 5%以上的返现,全球应该找不出第二个放贷这么大胆的。

    另外你如果只有 5w 本金还是老老实实赚钱吧。现在人民币还在升值,冒这么大风险赚个几百几千块,人民币升值几个点给你的盈利全吃掉了。
    alogbycat
        40
    alogbycat  
       May 28
    前段时间各路大 V 太高调了,直接在国内大肆宣传办理香港电话卡,银行卡这一套数字移民,现在银行卡开始倒查,下一步就改整治漫游 esim 了。真的特别敏感这些的还是搞个境外身份比较好
    conky
        41
    conky  
       May 28
    @clemente #37 美国税号,有的美国券商和银行可以用来代替 SSN
    conky
        42
    conky  
       May 28
    @Jarvisss #32 绿色 bXV0b3VjYWE=
    mylighting
        43
    mylighting  
       May 28
    @alogbycat 存 1W ?你在搞笑吧,现在门槛最低的建亚也要 5W 定 3 ,以前是 10W 定 3 ,就这样也有人被拒绝批核的。给批 5000HKD 额度叫放贷大胆?
    bowencool
        44
    bowencool  
       May 28
    @poyanhu #16 OP 说银行卡。wise 不给中国人开卡吧,只能用线上账户
    nzynzynzy
        45
    nzynzynzy  
       May 28
    建议努力搞钱提高层次,往上走路自然就出来了。
    bowencool
        46
    bowencool  
       May 28
    @potatowish 我是幸存者,不过卡里留了 1000SGD 用来免管理费
    jadec0der
        47
    jadec0der  
       May 28
    @CarrieBauch #7 汇丰如果是 premier 要的,至少得有一个 premier 账户才行
    shawpan01
        48
    shawpan01  
       May 28
    美卡,华美,国泰
    davidqw
        49
    davidqw  
       May 28
    新加坡卡比较有用,可用于开通 OpenAI 和 Claude
    MichLiu77
        50
    MichLiu77  
       May 28   ❤️ 1
    几万十几万不用考虑这些,投资自己,你这个金额就算翻倍了又能赚多少,提高自己的收入才是重中之重
    zhx643
        51
    zhx643  
       May 28
    @mylighting 以前 pulse 点击就送,后来听说内地大学生刷完不还
    silverzidan
        52
    silverzidan  
       May 28
    @zhx643 以前点击就送 客服的原话是结余大于 1w 港币就给开 现在 15w 港币了还是当时的 1w 额度(没卓越不给提升额度 也不给下新卡)
    alogbycat
        53
    alogbycat  
       May 28
    @mylighting 听说过 pulse 存 1w 下卡吗?去年至少有半年都是这个政策。然后你觉得给一个在本地 0 信用的人存一点钱就下卡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你拿着旅游签去英国欧盟美国新加坡,哪家银行能给你批信用卡?我身边拿 BNO 移民英国的港人都办不下来英国卡,只能想办法从 HSBC HK 和 AMEX HK 走 GT ,真的是只去过 hk 把 hk 当全世界了
    alogbycat
        54
    alogbycat  
       May 28
    @zhx643 所以说香港的银行胆子真大,不知道哪来的游客,存点钱就敢开卡,这要是开放给印度人,坏账率拉满能给银行干倒闭
    poyanhu
        55
    poyanhu  
       May 28
    @bowencool wise 用中转的地址,可以申请实体卡。
    hapiman
        56
    hapiman  
       May 28
    @zhangyoucaiyo 这个我上周试了一下,人脸识别一直通过不了,也不知道是技术问题还是主动拦截
    beimingh2
        57
    beimingh2  
       May 28
    现在不是已经被限制了么,还可以进行境外投资吗
    gpt5
        58
    gpt5  
       May 28
    我以前工作上接触过一个日本人,他说他的钱都存在(我记不清了)柬埔寨还是泰国了,他说因为利率比日本高。我说中国也比日本高啊。他说怕国有化。我就无语了。
    mylighting
        59
    mylighting  
       May 28
    @alogbycat 真是搞笑,你自己也说也是去年了,去年还让随便炒美股呢,你怎么不说几十年前中国人环游时间不用签证呢
    lyer5
        60
    lyer5  
       May 29
    @potatowish 汇丰 渣打都给你避雷了 你说还能开啥
    jingcjie
        61
    jingcjie  
       May 29
    @LittleSharkDaDa 牛牛吗?可以换 gv 或者国内号绑定啊,我从来不拿不稳定的号码绑这些,我 gv 用了 5 年了,要不就绑+86 。singpass 回国我就登不上了,没办法的。
    alogbycat
        62
    alogbycat  
       May 29
    @mylighting 嘴这么硬?所以你举例一下全世界还有哪个国家这么宽松,存点钱给游客下信用卡?举不出来承认自己抬杠就行了,拐弯抹角说什么呢
    LittleSharkDaDa
        63
    LittleSharkDaDa  
    OP
       May 29
    @jingcjie moomoo 登录交易都没问题,就是出金限制相同英文账户名,我现在 dbs 没有手机验证码就操作不了汇款,现在是在想办法把里面的钱尽快转回来,怕久了就死在里面了
    zhx643
        64
    zhx643  
       May 29
    @silverzidan #52 开户半年后就行(过了卓越体验期),我也是 15w 申请的,有 4w 额度
    Yadomin
        65
    Yadomin  
       May 29 via Android   ❤️ 1
    以前开过菲律宾 maya 的,有菲律宾手机号+中国护照就行,但是没啥用,出金入金太麻烦了。
    silverzidan
        66
    silverzidan  
       May 29
    @zhx643 #64 我开户 2 年多了 那个时候还没有体验卓越这个东西 我一直是汇丰 one 放水的时候下的 pulse 卡 看起来是提不了额了
    mylighting
        67
    mylighting  
       May 30
    @alogbycat 德国 N26 连游客都不用,地址都能随便填,给几百欧的额度呢!谁嘴硬?你不仅嘴硬,还嘴臭,戾气那么重,嘴巴那么臭,吃什么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61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4ms · UTC 16:30 · PVG 00:30 · LAX 09:30 · JFK 12: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