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huan66666
V2EX  ›  macOS

MacOS 的虚拟内存有什么作用吗?内存够大,为什么还会使用?

  •  
  •   yuhuan66666 · Nov 3, 2019 · 1331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1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iStat 显示 内存挺充足的 开了很多网页 内存用了 47% 但是虚拟内存 占了将近 4 个 G

    有 v 友能告诉为啥么? MacOS 有什么设定吗?

    有必要关闭掉虚拟内存吗?

    Supplement 1  ·  Nov 3, 2019
    忘说了 现在的内存 32G
    30 replies    2023-02-15 09:09:31 +08:00
    di11wei
        1
    di11wei  
       Nov 3, 2019
    1.物理内存有多大呢?我觉得应该还是不够吧。
    2.至于为啥会占用,怎么占用,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呢。反正不卡就可以了。
    3.我觉得没必要关闭吧。为啥要关闭呢。不用在意这些的,不想看到,就重启一遍机器就没有了。再生成再重启,但是我觉得没啥必要吧。关注这些干啥呢。
    DonaidTrump
        2
    DonaidTrump  
       Nov 3, 2019 via iPhone   ❤️ 1
    我的也是这样,怕内存不够买了 32G 的,但是内存使用几乎从没到过 20G,都是好几 G 的 swap,甚至出现过 10G 的 swap 情况,但是物理内存还是只占用不到 20G,很奇怪 Mac 的内存管理是什么样的
    CrabAss
        3
    CrabAss  
       Nov 3, 2019   ❤️ 9
    建议回大学重读操作系统理论
    chevalier
        4
    chevalier  
       Nov 3, 2019
    32G 内存,SWAP Memory 一直是零,供参考
    xavierniu
        5
    xavierniu  
       Nov 3, 2019 via iPhone   ❤️ 5
    有些人不说就不说 别老是建议别人 老实说我觉得在请求分页系统中只有在内存满了 才置换到外存 说的没啥毛病
    lxk11153
        6
    lxk11153  
       Nov 3, 2019
    iStat 是啥工具
    ys759206502
        7
    ys759206502  
       Nov 3, 2019 via Android
    空闲时将数据加载进虚拟内存就是为了给你物理内存省空间,防止物理内存不足启个大内存程序,还要再花时间把数据读到磁盘
    wu67
        8
    wu67  
       Nov 3, 2019 via Android
    其实内存有很大部分是缓存,非硬性需要的内容。另外有部分傻屌软件的策略可能也有问题,非要去整虚拟内存
    luckyrayyy
        9
    luckyrayyy  
       Nov 3, 2019
    @lxk11153 在状态栏监控系统信息的小工具。
    luckyrayyy
        10
    luckyrayyy  
       Nov 3, 2019   ❤️ 1
    我也很好奇,强行禁止的话又担心自己"教系统工程师优化系统"这种事情,或者产生额外的麻烦。
    keyv
        11
    keyv  
       Nov 3, 2019 via iPhone
    没必要关,默认就好,分配策略未知的情况下关掉很容易出问题。并且根据我的实际体验来看,macos 里的虚拟内存貌似会动态调整大小。。。
    DonaidTrump
        12
    DonaidTrump  
       Nov 3, 2019
    @keyv 好像只会动态调整大,不会动态变小
    1002xin
        13
    1002xin  
       Nov 3, 2019
    建议用回 4G 内存,那更适合这样的思路
    tmado
        14
    tmado  
       Nov 3, 2019 via Android   ❤️ 2
    牛鬼神蛇 阴阳怪气
    20015jjw
        15
    20015jjw  
       Nov 4, 2019 via Android
    64g 内存的时候 swap 是 0
    32g 笔记本应该还是在用 swap 的..
    lizardll
        16
    lizardll  
       Nov 4, 2019 via iPhone
    Ubuntu 有一个虚拟内存的激进程度参数可以调,不知道 macos 有没有
    j2001588
        17
    j2001588  
       Nov 4, 2019 via iPhone
    没想到在 v2 还能碰到纠结虚拟内存问题的人,回炉重念吧
    TongyeYao
        18
    TongyeYao  
       Nov 4, 2019   ❤️ 2
    现在问个问题门槛都这么高了吗。。虚心求教碰一鼻子灰,将心比心以后你或许也是那个碰鼻子的人。
    Prophetia
        19
    Prophetia  
       Nov 4, 2019   ❤️ 1
    我也是一直用 istat 看这些数据的人,内存只有 16G,但是除了开虚拟机,基本上最多只能用到 10G,倒是 swap 倒是经常很高。一般来说电脑久了不关 swap 会高一些,一个月重启一次就行了。
    另外还有部分软件内存泄漏会出现,曾经有个版本的 sketch 占了我 20G 的内存。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基本上不纠结内存的问题。
    Cyshall
        20
    Cyshall  
       Nov 4, 2019
    你说的虚拟内存是啥? swap 吗?
    harryxtse
        21
    harryxtse  
       Nov 4, 2019
    48G 内存 swap 0
    2bab
        22
    2bab  
       Nov 4, 2019 via iPhone
    64 -> 0
    nyanyh
        23
    nyanyh  
       Nov 4, 2019   ❤️ 5
    阴阳怪气的人真是多,动不动就让人看书,自己弄明白了吗还有资格指责别人?
    之前看过 10.14 某个版本的 XNU 源码,默认的交换文件使用策略是内存压力大于 65%的时候开始使用交换文件,可以使用 memory_pressure -p 90 来测试,但是为什么是 65 的依据没找到
    nyanyh
        24
    nyanyh  
       Nov 4, 2019   ❤️ 2
    错了,是 memory_pressure -p 10,-p 参数是空闲百分比
    nyanyh
        25
    nyanyh  
       Nov 4, 2019   ❤️ 1
    在 osfmk/vm/vm_compressor.c
    yuhuan66666
        26
    yuhuan66666  
    OP
       Nov 4, 2019
    @nyanyh #23 感谢大佬 涨知识了 大佬威武
    kwanzaa
        27
    kwanzaa  
       Nov 5, 2019
    @nyanyh #23 是大佬。刚遇到这个问题,没想到摸摸鱼就解决了。
    zbzclxn
        28
    zbzclxn  
       Nov 13, 2019
    囊中羞涩,还拿着 8g 的 pro 干活,晚上经常开着星际老男孩的直播边听边干活,多开一个斗鱼页面内存就捉襟见肘。。。不得已把老 ipad 拿出来当播放器了。。。
    laggage
        29
    laggage  
       Jul 14, 2022
    64g 的 mbp2019 遇到了 swap 二十几 g+的问题,贼卡,温度不高但是频率不到 2ghz ,磁盘读写经常几百兆,然后重启了 windowserver 后好了。。。
    CSGO
        30
    CSGO  
       Feb 15, 2023
    16gb inter 机子很容易触发;换了 32gb m 芯片,还有 20gb 实际可用,发现还是触发了 2gb 虚拟内存,并且一直占用 400mb 。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4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1ms · UTC 11:35 · PVG 19:35 · LAX 04:35 · JFK 07: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