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120qwer
V2EX  ›  问与答

有人腰疼过吗?

  •  
  •   120qwer · 113 天前 via iPhone · 304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排版不好,还请见谅,谢谢。

      人生第一次感觉到腰疼,是上周一早上 8 点多点,弯腰开自行车锁时感受到的,当时差点疼的说出脏话🤬,那种感觉,感觉忘不了了,哈哈。
    
      原因自我感觉一下哦,早上 9 点上班到中午 12 点,会上 2 次厕所,接 2 次水,大概这样;下午,一般接 4,5 次水,上 3,4 次洗手间左右。回到住的地方,洗个澡吃完饭就躺着,感觉也有可能是床垫太软,姑且也算一个原因,还有在床上愿意趴着玩手机,看平板,睡觉。骑车子每天上班 8 公里多,下班也是,每周如此,8 公里一般 40 分钟左右,中间 17,18 个红绿灯。
    
      然后以为过段时间会慢慢就好了,可是一个多星期了,还是疼,记得之前同学家有那种按摩的设备,人民币 500 左右,能按摩颈椎和腰的。又想起来一般商场,电影院门口附近也有类似的按摩椅,哈哈,等明天下班去试试。
    
      大哥大姐们有什么作为过来人好的建议,帮帮忙,谢谢了。说句别的,牙疼也不好受,不过我的牙🦷已经掉了,哈哈哈😂。
    
      再过两周还不行的话,只能去医院了。
    
    第 1 条附言  ·  113 天前

      今天早上最后醒来 8 点多点了,已经快迟到了,今天凌晨 5 点多睡着的。不过对我来说,睡眠没有困扰过我,睡不着就玩呗,瞌睡了就睡嘛。也试过一年多都是凌晨 1 点多睡,今年刚过年 3,4 个月也能习惯每晚九点多睡着。现在还跟之前一样,想啥时候睡就啥时候睡,不上班的时候哦,哈哈。
    
      匆匆忙忙的收拾上班,感觉好了 9 成多,太高兴了。虽说不能跟全好一样,但就是没有疼着带酸的那种感觉了。身体健康,安全第一太重要了。
    
      很大可能不是背电脑的原因,已经背了 2 年了,联想拯救者加那比较大的充电器。
    
      祝各位小伙伴身体健康,每天开心!
    
    38 条回复    2021-08-12 16:54:15 +08:00
    blackcurrant
        1
    blackcurrant  
       113 天前 via iPhone   ❤️ 1
    别按摩,有可能加重。去拍片,如果是腰突做康复运动。
    Rocketer
        2
    Rocketer  
       113 天前 via iPhone   ❤️ 1
    腰椎间盘突出是程序员的常见病,买个好椅子+摇臂屏幕支架可以有效缓解
    s4nd
        3
    s4nd  
       113 天前   ❤️ 1
    以前腰疼过,坐姿不正确的话坐在电脑前面时间久了就会腰疼,经常开车时间久了也会腰疼,后来知道原因调整生活方式就没腰疼过了,以上我的经验仅供参考
    Bestda
        4
    Bestda  
       113 天前 via iPhone
    @s4nd 什么方式
    korokke
        5
    korokke  
       113 天前 via iPhone   ❤️ 1
    先去看医生,有问题的话就去康复科做物理治疗。网上找找教程,调整好椅子桌子显示器的高度,然后注意保持正确坐姿。
    harwck
        6
    harwck  
       113 天前   ❤️ 1
    我以前是开车久了腰疼。另外每天骑车时间太久,不建议。
    有时间去医院照个 CT 或者 MRI,拍 X 光是看不出来的。
    如果不是腰突还好,是的话听医生治疗吧
    yeqizhang
        7
    yeqizhang  
       113 天前 via Android   ❤️ 1
    腰肌劳损过三次,疼的弯不下腰,有一次还带着一点发烧
    jie4038
        8
    jie4038  
       113 天前 via Android
    本人腰酸胀痛近两年,去不同的医院查了不同项目,除了腰椎轻度弯曲,没见其他异常。刚开始按摩能管一周,之后也不管用了。直到换了这家公司,厕所离工位特别远,每天多喝水多,起来多走走,现在腰不酸痛了。当然也可能是其他原因。
    binarymann
        9
    binarymann  
       113 天前 via iPhone   ❤️ 1
    @harwck 骑自行车对腰不好吗?每天骑山地车两小时的我瑟瑟发抖 …
    fiypig
        10
    fiypig  
       113 天前   ❤️ 1
    撸一发,然后去爬山, 腰酸了两天, 不知道是不是坐姿问题,还是最近都背着电脑上班的原因
    douyacai911
        11
    douyacai911  
       113 天前   ❤️ 1
    @s4nd 同样坐久了腰痛,请问怎么调整的?
    120qwer
        12
    120qwer  
    OP
       113 天前
    今天早上最后醒来 8 点多点了,已经快迟到了,今天凌晨 5 点多睡着的。不过对我来说,睡眠没有困扰过我,睡不着就玩呗,瞌睡了就睡嘛。也试过一年多都是凌晨 1 点多睡,今年刚过年 3,4 个月也能习惯每晚九点多睡着。现在还跟之前一样,想啥时候睡就啥时候睡,不上班的时候哦,哈哈。

    匆匆忙忙的收拾上班,感觉好了 9 成多,太高兴了。虽说不能跟全好一样,但就是没有疼着带酸的那种感觉了。身体健康,安全第一太重要了。

    很大可能不是背电脑的原因,已经背了 2 年了,联想拯救者加那比较大的充电器。

    祝各位小伙伴身体健康,每天开心!
    linora
        13
    linora  
       113 天前   ❤️ 1
    @s4nd 同问,什么方式?
    Shook
        14
    Shook  
       113 天前   ❤️ 1
    @Rocketer 摇臂屏幕支架和腰部问题的联系是?
    hhshenhuaxx
        15
    hhshenhuaxx  
       113 天前   ❤️ 1
    先拍片看看去吧,确认是腰肌劳损还是腰椎间盘突出 /膨出 /脱垂。一般只腰疼的话都算是劳损还没突出压迫神经。
    缓解办法也很简单,前期推拿+改变不良习惯+针对性训练。
    前期推拿缓解症状
    改变不良习惯一般是指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可以过一个小时换个姿势缓解一下。肌肉就像皮筋一样,一直拉伸状态时间长了就容易没力,但是过段时间让它缓一下能起到很大的效果。
    针对性训练就是腰肌和腹肌的锻炼,比如平板、小燕飞等等,短视屏网站上一堆这种。
    julypanda
        16
    julypanda  
       113 天前   ❤️ 1
    年初有过类似的突发性腰疼
    去看了医生
    诊断为腰肌劳损
    应该是因为之前几个月为了跑马拉松高强度跑步训练造成的
    就休息了几个月
    卧床+膏药贴+药物治疗
    大概 2 周后 疼痛降低 2 个月疼痛消退
    到现在已经休息 3 个月了
    基本没问题了

    建议还是看医生最靠谱
    longcable
        17
    longcable  
       113 天前   ❤️ 1
    如果是非常疼的话,也有输尿管结石的可能。
    wangjiang
        18
    wangjiang  
       113 天前   ❤️ 1
    之前搬重物伤到了,后面去社区医院针灸了两次,基本没事了
    dqzcwxb
        19
    dqzcwxb  
       113 天前   ❤️ 1
    两个方法,站立式上网和硬板床
    最好双管齐下,立马见效坚持久还可以根治
    juded
        20
    juded  
       113 天前   ❤️ 1
    可能是腰肌劳损,和久坐有关,腰部压力过大。
    换个带靠背的椅子,加一个比较硬、高的腰靠给腰背部足够支撑,平时不疼痛时注意多走动休息,做做小燕飞。
    急性发病时用束腰带(比如中山式束腰带)。
    高中和毕业刚搬砖时疼过,现在好多年没疼过了。
    vermouth1995
        21
    vermouth1995  
       113 天前   ❤️ 1
    如果是每天凌晨腰疼,白天逐渐缓解的话还要考虑强直性脊柱炎可能
    zhangchongjie
        22
    zhangchongjie  
       113 天前   ❤️ 1
    减少久坐时间,加强个人锻炼。可以试试飞燕式
    leartang
        23
    leartang  
       113 天前   ❤️ 1
    棘间韧带炎,吃了一个月止疼药+膏药没什么大的效果,游泳三个月现在基本恢复
    ns20
        24
    ns20  
       113 天前 via iPhone   ❤️ 1
    以前每天开车腰也酸疼,来回 60 公里路。现在不开车腰就不酸了,感觉可能与左右脚用力不同有关,改变坐姿,少翘二郎腿。
    privatetan
        25
    privatetan  
       113 天前   ❤️ 1
    前两周刚出现,贴了万通筋骨贴,贴了三天好了[人生第一次贴膏药]
    serco
        26
    serco  
       113 天前   ❤️ 1
    要嘛腰有问题,要嘛可能肾结石,结石表现有时候也会有腰疼
    triptipstop
        27
    triptipstop  
       113 天前   ❤️ 1
    早上起来后开始疼,可能是结石。
    之前在 V2 说,还有人喷我。
    酸和疼不一样,酸按摩可解。
    xdzhang
        28
    xdzhang  
       113 天前   ❤️ 1
    我以前腰肌劳损严重的时候 是碰到就痛。后来找盲人按摩按,忍者痛,每次都疼得一身冷汗,后面慢慢就好了。你要注意你是肉痛骨头痛还是里面器官痛,慎重啊!
    Rocketer
        29
    Rocketer  
       113 天前 via iPhone
    @Shook 把头抬起来,坐姿也会不一样了
    s4nd
        30
    s4nd  
       113 天前   ❤️ 1
    @Bestda
    @douyacai911
    @linora
    由于我不上班所以时间自由可控,减少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即可,开车的时候座椅后边放个毛绒玩具或者靠背顶着腰。

    坐电脑前的话别趴电脑前或者弓着腰,这样对腰部负载大,保持坐如松的姿势,向军姿一样挺直腰。

    还有就是睡觉的床垫不要太软,我直接把我的厚床垫扔了在网上买了个木板床垫,多铺点被就不会觉得硬了。
    Hurriance
        31
    Hurriance  
       113 天前   ❤️ 1
    有过腰肌劳损,根本弯不下去腰,左也不敢坐太久,坐太久都很难起身,走路都得一瘸一拐的,持续了一个星期就好多了。前段时间 屁股底下的神经还会刺疼,打着之后每隔一小时我都起来走动走动,身体健康太重要了
    JustinMsc
        32
    JustinMsc  
       113 天前   ❤️ 1
    你这个正常流程应该是先去拍 CT,看结果之后选择理疗。而不是去用按摩器材或者找盲人按摩。记住是理疗不是按摩,这两个有本质区别。
    linora
        33
    linora  
       113 天前
    @s4nd 谢谢老哥,我爱你
    CZCaptain
        34
    CZCaptain  
       113 天前   ❤️ 1
    办公室疾病之一,成本最小的解决方法是拉伸,具体可按“拉伸”为关键词去豆瓣找些书看。
    Arthuredens
        35
    Arthuredens  
       113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腰疼后基本什么都没做,大概一两个月后才差不多好了,岁数大了恢复太慢
    tzengshinfu
        36
    tzengshinfu  
       113 天前   ❤️ 1
    我是睡前做 side jackknife 沒再腰痛過
    120qwer
        37
    120qwer  
    OP
       112 天前 via iPhone
    @CZCaptain 感谢
    fx777
        38
    fx777  
       112 天前   ❤️ 1
    最近在减肥,3 个月多月了。一周 5 次-6 次运动吧,颈椎 腰椎 都没啥问题了。 果然生命在于运动啊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4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13:54 · PVG 21:54 · LAX 05:54 · JFK 08: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