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IM1T
V2EX  ›  Apple

朋友们,一年了,终于想起买 AirPods Max,有劝退的吗

  •  
  •   IM1T · 72 天前 via iPhone · 583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上周去店里试戴了一下,回来对着 AirPods Pro ,可以说是茶不思饭不想了,音质太香了,有朋友分享下使用日常吗
    89 条回复    2021-11-08 12:04:17 +08:00
    vain
        1
    vain  
       72 天前   ❤️ 1
    没有劝退,14 天无理由可退。
    Leonard
        2
    Leonard  
       72 天前
    习惯头戴式耳机又能接受价格的就买,买来不喜欢 14 天无理由就行了。
    不习惯头戴式的就别买了。
    winddweb
        3
    winddweb  
       72 天前
    用了很久了,唯一的问题是结露吧,别的都挺好。
    qsmd42
        4
    qsmd42  
       72 天前
    有钱就买 需要咬咬牙的话就别买
    xm4 9 分产品卖 2000 块 Airpods Max 9.1 分产品卖 4000 块 不过要是按每斤价格的话差距可能就没那么大了 /s
    Mirage09
        5
    Mirage09  
       72 天前 via iPhone
    之前买了又退了,太沉了,根本没法工作的时候戴
    ybbswc
        6
    ybbswc  
       72 天前
    有钱就买。性价比来看 XM4 更好一些。
    chitanda
        7
    chitanda  
       72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几乎是首发买的,一共坏了 3 次,第一次去直营店,返场,第二次去直营店,换新,这次又坏了,完全无法使用,重置也重置不了,直营店比较远,因为疫情不太敢去太远的地方,我现在正坐在授权店等着给我返场。
    我全在室内使用,这次修了后我大概率直接闲鱼出了。
    hahasong
        8
    hahasong  
       72 天前
    不支持无损。去听下 XM4 吧,苹果耳机谈什么音质
    phub2020
        9
    phub2020  
       72 天前
    冬天来了,问题不大,买买买
    ybbswc
        10
    ybbswc  
       72 天前
    想起来音质的问题,入耳式耳机和头戴式耳机就不要比较音质了嘛。完全是不同的使用场景。
    ryougifujino
        11
    ryougifujino  
       72 天前
    去直营店短暂的体验过一会,质感和戴着的感觉都挺舒服的,就是可能长时间戴感觉又不一样了(如楼上说的太沉)。
    Tink
        12
    Tink  
       72 天前 via Android
    太重了,退了
    edinina
        13
    edinina  
       72 天前 via iPhone
    看看打折信息或者咸鱼多多可以 3000 搞定吧
    wishyy
        14
    wishyy  
       72 天前
    工业垃圾
    想要音质选 hifiman ananda
    astrophys
        15
    astrophys  
       72 天前
    买了,有空间音频加持声场太棒了
    bleaker
        16
    bleaker  
       72 天前
    别买白的,容易脏,耳罩可以买替换的当消耗品,头梁戴久了黄了真心无解
    Elix
        17
    Elix  
       72 天前
    太重,颈椎病慎选
    Unclev21x
        18
    Unclev21x  
       72 天前
    买 bose 啊。Bose 售后好,直接换新。耳罩坏了,淘宝直接买罩子回来手动换,非常方便。我的 18 年底买的,19 年底 bose 给直接换新了,什么都没让提供,直接寄上海。当时对比了 bose 和 xm3 的,后来觉得还是 bose 舒服。等这个坏了,就继续买新款。
    PrilgrimLi
        19
    PrilgrimLi  
       72 天前
    订阅了 apple music 后种草了无损音乐,airpods 全系列不支持。考虑要不要 fiio ka3 和 fd5 ,加一起 2000 多。
    mdgwmt0
        20
    mdgwmt0  
       72 天前
    其实有线耳机音质相近的便宜很多
    lanlanye
        21
    lanlanye  
       72 天前
    主要问题应该是 3 楼说的……并且它好像不防水
    phxhanyi
        22
    phxhanyi  
       72 天前
    同上周刚买的,目前使用感知最强的有几个问题
    1. 耳罩比较硬,总觉得漏气,用双手压住感觉才是完全体,而且在带好的时候,左右摇头能明显感觉到耳罩盖不紧导致的降噪效果波动
    2. 戴稍久以后,左右耳罩去掉后里面有大量结露,不知道会不会伤害耳机
    3. 重量还是稍微重了些

    优点的话,空间音频+真正的杜比全景声 效果非常好且明显,对比其他耳机效果会好很多,但是前提要是真正的杜比全景声,使用 iPhone 观看 Apple TV+ 里面的 杜比全景声 效果非常好。
    其他一些网站的声称杜比全景声的,打开后和其他耳机使用起来几乎没区别,只是空间音频左右转头会有不一样,可能是假的
    Mirage09
        23
    Mirage09  
       72 天前 via iPhone   ❤️ 1
    @hahasong ? xm4 有啥“音质”
    livc
        24
    livc  
       72 天前
    买了白的,容易脏
    fx777
        25
    fx777  
       72 天前
    明年退出 AirPods Pro max hhhh
    IM1T
        26
    IM1T  
    OP
       72 天前 via iPhone
    @chitanda 感谢,现在主要也是担心新产品线质量问题…
    @hahasong 我试听了同事的 XM4 ,感觉 Max 更香一点(可能心理因素哈哈哈
    @edinina 下单了 PDD 的百亿,3200 左右,可以接受
    @livc 我也买了白的,害怕,天天洗头不知道顶不顶得住
    @fx777 哈哈哈哈那又是另一个价钱了
    IM1T
        27
    IM1T  
    OP
       72 天前 via iPhone
    @wishyy
    @PrilgrimLi
    感谢,主要还有降噪需求,办公室偶尔叽里呱啦的
    riceathome
        28
    riceathome  
       72 天前   ❤️ 1
    你买副 AKG k701 才一千几百块 音质爆 AirPods Max 四百多条街 买蓝牙耳机就是为了方便 别琢磨它的音质
    Chihaya0824
        29
    Chihaya0824  
       72 天前
    xm4 音质每 max 好,和楼上说的一样,最好别买白色,不太好清理
    Morii
        30
    Morii  
       72 天前
    太沉了 压的脖子难受死了
    xxbb
        31
    xxbb  
       72 天前
    xm4 有点离谱,左耳因为有个感应器,空间比较大,然后就会戴久了右耳红了,左耳一点感觉没有。
    garfield440
        32
    garfield440  
       72 天前
    买了退了 发现价格比 pro 贵 但是可以使用的时间却比 pro 少 运动 中午睡觉的时候都没法带
    jadehare
        33
    jadehare  
       72 天前
    xm4 主要是有 ldac ,苹果手机不支持,相当于性能砍半,苹果用户没必要买
    Chihaya0824
        34
    Chihaya0824  
       72 天前   ❤️ 2
    关于耳机音质,推荐一个节奏榜
    https://crinacle.com/rankings/headphones/
    wanguorui123
        35
    wanguorui123  
       72 天前
    头戴耳机感觉 B&O 的舒适度不错
    SingeeKing
        36
    SingeeKing  
       72 天前
    闲鱼上有可以以假乱真的,900 元,按照商家说法除了苹果返场谁都看不出来、很多被当成真货 /二手去卖。
    ggmood
        37
    ggmood  
       72 天前 via iPhone
    不需要劝退,唯一的问题是太热了😂
    个人佩戴时从未觉得重量是问题
    ggmood
        38
    ggmood  
       72 天前 via iPhone
    而且也支持 windows PC
    christin
        39
    christin  
       72 天前 via iPhone
    @Unclev21x qc35 二代吗?降噪如何?我现在就我在纠结这两款
    Borden
        40
    Borden  
       72 天前
    自从有了空间音频,苹果就已经把我绑死了,体验太无敌了。所以楼主你想要大耳机就买吧,没什么劝退的,就空间音频一项,apm 就跟别的所有大耳机不是一个物种了。

    我也曾经眼热 QC45 ,xm4 啥的,后来一想起空间音频这事儿,瞬间就排除这些选项了~~~
    IM1T
        41
    IM1T  
    OP
       72 天前
    @SingeeKing 大兄弟你把我吓到了,我买的 PDD 百亿,看来要小心一些。。
    geniussoft
        42
    geniussoft  
       72 天前
    wh-1000xm3/4 可供考虑。

    AirPods Max 音质并不强,是 AirPods 实在太差。

    AirPods Max 很多场景的音效并不好,过于夸张了,而且重又不舒服。
    Unclev21x
        43
    Unclev21x  
       72 天前
    @christin 我买的是 2 代,降噪我觉得不错的,现在早晚地铁,平时坐高铁都戴着。当时跟索尼 xm3 比较了一下,选的 bose ,因为 xm3 当时戴着感觉那种空洞感很强。现在 bose 又出新款了,你可以先去试试呗。
    otakustay
        44
    otakustay  
       72 天前
    太重了,我的在一边吃灰,80%时间还是带着 Airpods Pro
    leon912
        45
    leon912  
       72 天前
    不劝退,挺好的,除了有点重以外,没什么缺点我觉着
    vance123
        46
    vance123  
       72 天前 via Android
    其他耳机可能音质更好,但论软件没一个能打的
    DeaThNoTE
        47
    DeaThNoTE  
       72 天前
    @Chihaya0824 请问为什么没有 max 好
    chroming
        48
    chroming  
       72 天前
    xm3 的多设备切换简直太麻烦了。。。因为这个原因我也想买个 airpods max 了,虽然已经有 airpods pro 。。。
    jupiter219
        49
    jupiter219  
       72 天前
    入了几个月退了,实在是太重了顶不住,现在用 XM4
    KemChen
        50
    KemChen  
       72 天前
    首发原价入手 感觉没啥问题 苹果全家桶的体验大于 xm4 bose 啥的 音质也算无线中能打的了
    大头 眼镜 算是为数不多带着不难受的大耳

    缺点? 那个保护套 啥玩意 充电口还是歪的
    littlewing
        51
    littlewing  
       72 天前
    看到你这帖子,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头戴耳机已经半年没拿出来过了,等会儿拿出来玩玩
    lwd2020
        52
    lwd2020  
       72 天前
    本人苹果全家桶,AirPods max 首发后 1 个月原价入的
    之前有 AirPods 2 和 pro
    刚来的时候觉得挺重,然后坚持天天使用 1 周就无感了,现在学校了外出戴着就贼舒服 不闷,不夹眼镜,而且降噪和通透切换很方便,续航也非常持久,音质虽说不是无损,但是 2 个 H1 带来的计算音频效果很好
    目前已经使用超过半年了,推荐购买
    siyi412009
        53
    siyi412009  
       72 天前
    APM 用户来发个言
    1.首先 如果你是油头 爱出汗 耳朵附近(特别是耳罩附近)容易出油的话 这些脏东西会随着你越用越久全部都吸进耳罩和头梁内 过一段时间之后的味道可想而知(当然 官网说是可以去摘下来耳罩去洗 头梁倒着拿耳机也可以洗 怎么配洗洁精官网也有写 但这些东西本身是织物 织物一直洗 耐久性会差)
    2.很重,对 我买之前也觉得也就那样 各种 up 主轮番评测都会说重 但每天出门 300g+的东西挂在头上是真的很难受 更别说如果不端正坐姿站姿对颈部的负担有多重 我现在戴久了真的会痛

    优点:降噪+音质确实比 AirpodsPro 好一耳朵 冬天用耳朵也暖和一些 续航基本不用太管 不用每天回到家就像有任务要完成一样一定要给耳机充电 心理负担没那么重
    但脖子负担倒是重了 ;|
    siyi412009
        54
    siyi412009  
       72 天前
    XM4 的低频部分对比 AirpodsMax 的话 就是糊+嘈杂 apm 的低频部分处理会好上非常多 找个器材店对比一下就行了
    看到楼上有推荐 hifiman 的 那个产品根本不现实 开放式设备 没主动降噪 你耳朵里面听到有多大声 在地铁上你周围人也能听到多大声 根本不可能带出去到公共场合里面
    说人话的话 我也不是 apple 水军 吹这玩意我也赚不到 50 块钱 但我还是希望 lz 能弄清自己需求 列个自己的需求清单 别被消费主义冲昏头脑了
    exploreexe
        55
    exploreexe  
       72 天前
    看大家的回复是真解毒呀,哈哈哈
    ilook
        56
    ilook  
       72 天前
    @wishyy 可以直接用手机听?
    Chihaya0824
        57
    Chihaya0824  
       72 天前
    @DeaThNoTE 声场,解析主观感觉都比 xm4 要好,但具体怎么好还是比较推荐去线下听一下(人与人在普通频率下的听力损伤各不相同,所以听出来一个耳机可能每个人的感受完全不一样,如果纠结音质相关一定要自己听听)。 音质不相关方面通透模式 apm 比 xm4 做的好了太多了。 但 apm 还是有诸多缺点,比如说耳机不能像 xm4 折叠收纳,耳机比较重等问题。
    aLazarus
        58
    aLazarus  
       72 天前
    索尼没有楼上某些回复说的那么无敌,尤其是 WH 系列的解析和低频,甚至让我觉得似乎只能期待 LDAC 能有点改观(因为普通音源真的听得不舒服,以至于我把仅剩的期待都给了 LDAC ,所以这并不是夸奖)。
    我也自买过 1adac 也听过 1a ,我觉得索尼的调音可能就是这个方向的吧,个人很不喜欢。

    AirPods max 不推荐购买,在产品层面,这似乎是个在发布之初就已经过时,同时设计有妥协的产品(连自家 music 无损都无法完全支持),而且低音我觉得弹性过猛,好在解析力也还行。仅仅在试戴的时候就有明显感知的重量和晃头惯性问题,更不用谈长时间佩戴了。

    如果我想买,我会选择 XM3 或者降价的 XM4 (改 EQ ),airpods max 我会期待新款。
    wishyy
        59
    wishyy  
       72 天前
    @ilook 有蓝牙版本
    vHypnos
        60
    vHypnos  
       72 天前
    东西是好东西,就是很压头,一点点夹头。不知道戴时间久了会不会习惯
    Nefertae
        61
    Nefertae  
       72 天前 via iPhone
    @hahasong #8 我寻思 xm4 音质也垃圾啊。
    gateoflunar
        62
    gateoflunar  
       72 天前 via iPhone
    这个真的不行。
    如果喜欢做工,B 格,外形,那 B&O 和 B&W 家的耳机爆了他几条街。
    如果喜欢降噪,Bose 和 Sony 都不比他差。
    如果在乎“音质”,那份情况说。
    如果喜欢无线,一个连 APTX 都不支持的蓝牙耳机,连接自家的 Mac 都是残血的,被以上说的任何耳机爆打。
    如果喜欢有线,压根不需要任何大耳,K701 这种大手办推不动白搭,但以上除了 Bose 的任何一个耳机都能成功击败他。
    如果在乎脖子……以上任意耳机戴着久了都比他舒服。
    如果喜欢空间音频看电影……买吧,只要你能同时承受别的那么多不如别家的地方。
    DeaThNoTE
        63
    DeaThNoTE  
       71 天前 via iPhone
    @Chihaya0824 哦哦我是 xm4 用户,我觉得音质挺不错的……我是某管弦乐团第一小提琴
    DeaThNoTE
        64
    DeaThNoTE  
       71 天前 via iPhone
    @Nefertae 哪里判断的垃圾嘛
    minamike
        65
    minamike  
       71 天前 via iPhone
    @gateoflunar 那么有没有一个全方位碾压 AirPods Max 的头戴式耳机呢
    20015jjw
        66
    20015jjw  
       71 天前 via Android
    B&O 呀
    apple 这个太重还没 b&o 好看
    xm4 没有音质还丑
    janxin
        67
    janxin  
       71 天前
    大法又不是不能打
    gateoflunar
        68
    gateoflunar  
       71 天前 via iPhone
    @minamike 除了 Spatial Audio ,B&O 家一把碾压的。
    minamike
        69
    minamike  
       71 天前 via iPhone
    @gateoflunar 其实我觉得 B&O 没有 AirPods Max 好看(当然只是我个人审美
    nil333
        70
    nil333  
       71 天前
    @20015jjw 等等!大法 xm4 怎么就没有音质还丑了哈哈哈哈,我觉得还行啊,降噪感觉 xm4 和 xm3 没啥大变化,音质好了一丢丢啊,没那么不堪吧。而且过了一年价格应该也下来了,性价比还可以。大法在降噪耳机这方面还是不管是音质还是降噪我觉得都可以拿得出手的。相比较于 b&o 和 bose 我觉得大法还是比较均衡的
    nil333
        71
    nil333  
       71 天前
    @christin qc35 二代很久之前的耳机了,700 更好
    minsheng
        72
    minsheng  
       71 天前
    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老 Pro 出了或者送人,我现在每次去健身房都要和女朋友抢……

    说句凡尔赛的,Apple 的很多产品是互补的,不存在全方面超越,Pro 和 Max 就属于这一类。类似的,iPad mini 和 iPad Pro 同时持有也比较 make sense ,Apple Watch 可以考虑买不同材质的版本应付不同场合。
    anxiousPumpkin
        73
    anxiousPumpkin  
       71 天前
    QC35II 用了 4 年了,仍然很香,耳机海绵套 100 块换新后还能再战 4 年。
    christin
        74
    christin  
       71 天前 via iPhone
    @Unclev21x 好的 谢谢你
    antpliot
        75
    antpliot  
       71 天前
    习惯带耳罩耳机还行,我买了后吃灰比较多,感觉比较重,还是不太习惯头戴的
    20015jjw
        76
    20015jjw  
       71 天前
    @nil333
    不是 真的均衡是 b&o
    xm3 xm4 qc35 b&o h9 123 我都听过
    之后 b&o 没有难受的耳压
    xm3 我个人觉得降噪开不开声音都很空
    不过可能是我很多年 b&o 用户就吃他家声音 摊手
    EinApril
        77
    EinApril  
       71 天前
    看个人吧,我觉得听感很差。
    Chihaya0824
        78
    Chihaya0824  
       71 天前   ❤️ 1
    @DeaThNoTE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3333 ,我两个都有,然后有了 apm 以后 xm4 就再也没用过
    dNib9U2o8x
        79
    dNib9U2o8x  
       71 天前
    太沉了,太贵了,等个 1999
    icyluna
        80
    icyluna  
       71 天前 via iPhone
    抱歉 想借楼问一下有没有睡觉戴的头戴式耳机推荐,入耳的用久了耳道疼
    RikkaFlame
        81
    RikkaFlame  
       71 天前
    不支持无损。这个就是原罪。
    cabbage
        82
    cabbage  
       71 天前 via Android
    预算充裕的话喜欢就买咯,同类的几个头戴 xm4 ,qc352 ,apm 平时正常听在线串流感受不到多少音质差异的,关键如果经常戴,舒适度非常重要,xm4 跟 qc35 有时我连续戴一整天也不会觉得不舒服(作死行为🙅,听力不要了)。今年才开始用蓝牙耳机,感觉现在无线确实好顶赞值得尝试,打算今年圣诞节买几个 xm4 送弟弟妹妹
    736531683
        83
    736531683  
       71 天前
    apm 在没有更新空间音频之前声场已经吊打很多大耳了,更别说更新之后的。苹果在消费级市场吊打了不思进取的 hifi 厂商们,一个耳套舒适度不知道强过了耕耘了十几年的 hifi 厂商多少倍,空间音频虽然不够自然,但是足以让我感受到计算音频是如何弯道超车传统 hifi 厂商的,看到 akg 森海被陆续被收购,我已经看到了传统 hifi 厂商的灭亡了。虽然比起索尼店里那台 z1r 还是差很远,哈哈。
    757534565
        84
    757534565  
       71 天前 via iPhone
    @PrilgrimLi 我现在用 airpods pro ,有什么无线耳机支持无损的吗
    lizytalk
        85
    lizytalk  
       71 天前 via iPhone
    除了贵也没啥缺点。哦,不对,嫌贵是我的缺点
    Zien
        86
    Zien  
       71 天前 via iPhone
    想买就买, 最多不是最佳性价比,又不是电子垃圾有啥好劝退的
    sean419
        87
    sean419  
       70 天前 via iPhone
    回复大放厥词的,有几个真买了 AirPods Max 的?能不云么?
    在这里问,最常见的回复,基本都是买了觉得好,没买觉得不好。都觉得自己的选择老正确了。
    我就看中一点:光 Apple 生态里的体验,其他产品就没法跟 AirPods Max 比了。
    msn1983aa
        88
    msn1983aa  
       69 天前
    没啥好劝退的,看个人喜好
    PrilgrimLi
        89
    PrilgrimLi  
       69 天前
    @757534565 这个真不了解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7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22:52 · PVG 06:52 · LAX 14:52 · JFK 17: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