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imebax
V2EX  ›  程序员

Authing 真是一家神奇牛逼的公司!

  •  
  •   limebax · 77 天前 · 629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在给公司做登录模块,在选择单点登录系统,突然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公司。

    1.先是购买了竞争对手 Maxkey 的百度广告关键词被 Maxkey 全网痛斥。 详见热帖: https://blog.csdn.net/shimingxy/article/details/125842522

    2.又被曝出无故裁员被前员工全网痛斥。 详见:关于 Authing 二三事 热帖(帖子很热但似乎被花钱沉下去了) : https://www.v2ex.com/t/877129

    Authing (北京蒸汽记忆科技有限公司) lastday 。 本人于 2022 年 3 月 7 日入职 Authing ,试用期六个月,于 2022 年 9 月 6 日结束试用,公司于今天( 2022 年 9 月 1 日)通知解除试用期合同,理由为不当言论给公司带来经济形象损失,不符合试用期考核标准,并拒绝举证以及任何赔偿。以 Java 后端开发入职,但期间做过 React 前端,Nodejs 后端,Golang 后端,甚至 devops ,为真正全干工程师,年中绩效考核通过,按时按量完成工作并未造成任何事故或投诉,参与面试人数 119 人,所有参与过的需求开发均无线上 bug 和任何事故,并获得合作同事、产品和 leader 一致好评。工作尚未交接完成但公司不肯多留一天,离职证明原因是“不符合录用标准”,期间所有谈话均有录音,所有签单均有拍照留证。本想大家好聚好散,奈何公司事情做绝,逼人太甚,下次,仲裁庭见。

    3.又购买了竞争对手竹云科技的百度广告关键词,即将被竹云全网痛斥。(我是不是一不小心发现了啥秘密) 不过 v 站查了下,似乎这两家一直在互相抄袭中? https://www.v2ex.com/t/824090

    最后想说,这可是我的偶像陆奇投资的公司啊。。。

    33 条回复    2022-09-23 13:30:23 +08:00
    dengshen
        1
    dengshen  
       77 天前 via iPhone
    真的有人用这种产品吗? 用户数据在别人那里你放心吗?
    securityCoding
        2
    securityCoding  
       77 天前 via Android
    @dengshen 哈哈,要我说把用户放第三方是真的心真大
    PMR
        3
    PMR  
       77 天前 via Android
    不搞点名头花钱 投资者的钱转不入钱包
    投资者的钱花不完 就没动力加大投入 :doge:
    ericgui
        4
    ericgui  
       76 天前
    @dengshen
    @securityCoding 我完全不看好这公司的成长空间,对小公司可能无所谓,稍微大一点都不会把自己的用户数据存在别人那里
    Aloento
        5
    Aloento  
       76 天前
    用户数据放第三方的我只见过 Azure AD (大公司连 AD 都是 selfhost )
    efaun
        6
    efaun  
       76 天前
    这种中国公司我希望它成立一个倒一个
    heguangyu5
        7
    heguangyu5  
       76 天前
    同样的事情亲身遇到过,2 年前 Moka 就这样蹭 OurATS 的广告,只能说这些人太坏了!
    JieGaLee
        8
    JieGaLee  
       76 天前
    纯手工 SEO 预备
    hhacker
        9
    hhacker  
       76 天前
    坏不坏不知道,度娘的屁股是真的不干净
    huangqihong
        10
    huangqihong  
       76 天前
    @hhacker 谷歌每年因为广告,被欧盟罚不少钱,至少搜索还蛮干净,百度真的是稀烂!!!
    king888
        11
    king888  
       76 天前
    无力吐槽
    standover
        12
    standover  
       76 天前
    0.0 我司好像就在用...好像有同时在线人数限制,和用户总量上限....
    不是我负责的模块,但自身的感觉就是经常登录不上....
    learningman
        13
    learningman  
       76 天前   ❤️ 1
    陆奇还投了立党呢
    superliwei
        14
    superliwei  
       76 天前
    但凡有点追求的开发者都不会用这种产品。
    gablic
        15
    gablic  
       76 天前   ❤️ 2
    百度比他神奇多了
    ericguo
        16
    ericguo  
       76 天前
    SSO 自己写最好,我就写了一个,支持 Oauth2 ,Open ID Connect 和 SAML 2.0 的认证方式。

    https://github.com/thape-cn/oauth2id

    我雇主在用 3 年多了,一直在改进,甚至加入了合并重复用户的功能(因为企业里面经常有人进来了,才发现老员工,然后就要合并他的老账号和新账号)
    a728976009
        17
    a728976009  
       76 天前
    idaas ,应该是效仿的国外 okta 的模式,在国内真实不受待见
    YSMAN
        18
    YSMAN  
       76 天前
    百度 真的是一砣屎。 我用 bing & google
    nomagick
        19
    nomagick  
       76 天前   ❤️ 1
    讲真 Authing 的体验比 Auth0 确实要好。

    而且我发现国内和国外尤其是欧洲一些国家可能有文化差异,

    国内一般认为,如果公司未来做大,技术上大多数组件都会转入自研
    国外却认为,如果公司未来做大,技术上大多数组件都会使用外部供应商
    hxndg
        20
    hxndg  
       76 天前
    @nomagick
    没太明白,为啥国外认为公司做大,技术组件用外部供应商?
    我看 google 基础架构很多组件很眼热,很羡慕。可惜不暴露。。。。
    nomagick
        21
    nomagick  
       76 天前
    @hxndg 不明白吧,我也不明白

    大致是外部供应商在特定领域更专业,实现质量上比自己更好,法律责任和风险也由外部承担,而自己是不清楚隐藏的责任和法律风险的。
    sheeta
        22
    sheeta  
       76 天前
    手动他们的 CEO @ivydom 前情提要 /t/592572
    momocraft
        23
    momocraft  
       76 天前
    做大和做大 公司和公司也是不一样的
    yao177
        24
    yao177  
       76 天前
    我们用的 okta ,也差不多
    theguagua
        25
    theguagua  
       76 天前
    @YSMAN bing 数据库太小了,谷歌中文搜索也不如百度,搞个插件把垃圾广告、推送、内容相似度高的屏蔽掉,百度还是相当可以的
    beimenjun
        26
    beimenjun  
       76 天前
    “帖子很热但似乎被花钱沉下去了”

    不是所有帖子没有达到你预期的效果,就可以泼脏水说什么“被花钱沉下去了”。

    你这个帖子到现在回复不到 30 ,是不是会觉得“热度不错,但我也被花钱沉下去了”。

    很多时候很多主题就是没那么吸引人回复,自然没人回复。

    总之,至少发帖有没有热度这种事,祝调整好心态上网冲浪。
    limebax
        27
    limebax  
    OP
       76 天前
    @yao177 #24 okta 感觉怎么样呢?国外的话你们会担心数据安全吗,以及会不会卡?
    limebax
        28
    limebax  
    OP
       76 天前
    @ericguo #16 谢谢老哥了,我们技术实力不足,自己维护太费劲,想直接买个云的省事。
    yao177
        29
    yao177  
       75 天前
    @limebax 外企基本都是用第三方服务,因为国外都按照一定的规范来开发,不用担心数据被第三方泄漏,会有巨额罚款什么可能直接导致公司倒闭
    limebax
        30
    limebax  
    OP
       74 天前
    @yao177 #29 嗯,就是想知道比如用国外的这种云服务会不会卡,登录时候卡不卡
    yao177
        31
    yao177  
       74 天前
    @limebax 公司是海外网络不卡,居家办公的时候也没感觉过卡,redirect 可能转个一两秒就好了
    hly9469
        32
    hly9469  
       74 天前 via iPhone
    哈哈,这家公司确实很神奇
    limebax
        33
    limebax  
    OP
       74 天前
    @yao177 #31 好的,谢谢老哥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30ms · UTC 16:47 · PVG 00:47 · LAX 08:47 · JFK 11:4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