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Jianzs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8 页
回复总数  155
1  2  3  4  5  6  7  8  
2023-11-14 23:07:18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推广 从阿里云全面崩溃看,真的需要「快速跨云迁移」
@atonganan Pluto 是解放开发者呀 😉 不用自己去创建部署各种数据库啥的,写个代码一切就都完事了。开发自己玩具的话,利用 FaaS 还可以降低成本
2023-11-14 23:02:32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推广 从阿里云全面崩溃看,真的需要「快速跨云迁移」
@joyanhui 牛,Pluto 可能更希望面向中小企业或者个人开发者这个群体吧,的确有一定体量的企业估计也都在做这方面的准备
2023-11-14 23:01:31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推广 从阿里云全面崩溃看,真的需要「快速跨云迁移」
@mightybruce 能说说为啥不?采用 TypeScript 的主要原因是目前 Nodejs 的 FaaS 比较成熟
2023-11-14 22:24:31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推广 从阿里云全面崩溃看,真的需要「快速跨云迁移」
@DefoliationM 的确是一种解决方案,但是成本可能更高一点
2023-11-13 23:55:06 +08:00
回复了 pikay 创建的主题 开源软件 怎样推广开源项目?
我看你最近 Star 涨得很快啊,求教,怎么做到的?
2023-11-01 13:57:16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分享一种更简单的薅 AWS 羊毛姿势
@JIeJaitt 免费 12 个月,没有永久免费,AWS RDS ,支持 MySQL 引擎

https://aws.amazon.com/cn/free/
2023-10-31 22:43:53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分享一种更简单的薅 AWS 羊毛姿势
@cmhonker 哈哈哈哈,这也来蹭?问一下,国内用 AWS 的多么?
2023-10-31 13:35:36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分享一种更简单的薅 AWS 羊毛姿势
@zsj1029 好呀好呀,感谢反馈建议。我也尝试对比了与 BaaS 、PaaS 之类产品的不同,大佬可以看看,后续继续交流呀,感兴趣一起玩玩,加个绿色软件? c2hvdWppYW5fNDI2

https://github.com/pluto-lang/pluto/blob/main/docs/zh-CN/whats-different.md
2023-10-31 13:07:50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分享一种更简单的薅 AWS 羊毛姿势
@zsj1029 #9 另外,zsj 是你名字的缩写吗?如果是的话,那咱俩一样,哈哈哈哈
2023-10-31 13:06:52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分享一种更简单的薅 AWS 羊毛姿势
@zsj1029 #9 巧了,我知道这个项目,你说这种方式更贴近用户体验,我还挺好奇的,你为啥觉得 Laf 更贴近用户体验?从我个人看法来说,我感觉有几点不同,刚好和你探讨一下

1 ) Laf 这种方式还是独立编写每个函数(比如路由处理函数),项目整体性比较差,如果我要写一个多函数的应用程序,就比较麻烦,思维不连贯,容易被打断

2 ) Laf 需要用户自行创建数据库等组件,不过好在创建的体验做了优化,不需要什么成本就能够创建,并在编程时使用。而 Pluto 这种完全是在代码里定义一个变量,组件资源就创建好了,整个开发流程都在代码界面。

3 ) Laf 目前好像存在一定的 运营商锁定 问题,必须使用 K8s 或者它的平台。Pluto 是支持多平台的,目前阶段是在 K8s 和 AWS 上做了验证,一点代码都不需要修改,就能直接迁移平台。这篇文章的例子没有体现,感兴趣欢迎看看 README 中的 例子,这是例子的视频,2 分钟,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B4y1d7cq/

所以,相较于 Laf ,Pluto 更想做到的是,用户只在代码界面就能完成所有操作,并且还都是以往常的编程方式完成的,类似简简单单定义一个变量。顺带解决运行商锁定问题。

这是我个人角度的想法,你能简单说说为啥你觉得 Laf 更贴近用户体验么?应该是他的开箱即用?
2023-10-31 12:50:31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分享一种更简单的薅 AWS 羊毛姿势
@qweruiop AWS 永久免费 每月 100 万请求,一般的项目够用啦,vercel 的免费访问限制好像也差不多是这些吧。

另外,vercel 主要是前端嘛,写业务逻辑需要在 api 目录 一个子目录一个子目录 的去写每个函数,个人感觉体验差点意思,你觉得呢?
2023-10-31 12:45:14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分享一种更简单的薅 AWS 羊毛姿势
@zsj1029 对!这就是想给大家提供的一点价值,但是总说不好,感觉没有让大家理解的很清楚。大佬感兴趣可以以一起来玩玩呀
2023-10-31 12:43:50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分享一种更简单的薅 AWS 羊毛姿势
@coinxu 感谢感谢,虽然是软文,但是也是真的想给大家带来一点价值,真诚是必杀技,哈哈哈哈
2023-10-31 10:49:23 +08:00
回复了 pikay 创建的主题 开源软件 怎样推广开源项目?
@Jianzs 对了,简单介绍下带货的项目: 利用编程语言降低开发者使用云的门槛,同时仍能保留现有语言生态的便利性,极致地保障开发者的编程体验。

主要是对 TypeScript 进行了“翻新”,用户还是像往常一样编写 TypeScript ,这个工具会自动对代码进行依赖分析、代码拆分,发布成多个 FaaS ,同时自动创建和部署分析出的依赖的数据库、消息队列等组件。通过这种方式来降低使用云的复杂度。

欢迎进一步探讨哈,走过路过,感谢大佬点 Star: https://github.com/pluto-lang/pluto
2023-10-31 10:41:24 +08:00
回复了 pikay 创建的主题 开源软件 怎样推广开源项目?
深有同感,分享两篇文章,第一篇里面有一堆渠道,但是质量需要自己把握了,第二篇是尤雨溪推广 vue.js 的经验贴

- https://www.shenmezhidedu.com/jinri/haowen/gongju/9038.html
- https://blog.evanyou.me/2014/02/11/first-week-of-launching-an-oss-project/

我也是最近在推广一个项目,发了很多渠道几乎没有声音,只有 V 站有大佬给了一些有价值的反馈,继续加油吧

带下货: https://github.com/pluto-lang/pluto/blob/main/README_zh.md
2023-10-29 20:05:02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说了这么多年,云成为基础设施了么?
@learningman 哈哈哈哈,确实,不过狡辩一下,这种方式已经是非常低的侵入了,写个啥不也得引个库不是?至少还是能把业务逻辑都写到一块,还能用到一些特性能力,比如 FaaS 之类的

也想过能不能直接对 express 这种去搞,但是就不纯粹了,就更像阿里云的 serverless devs 那种脚手架工具了,后续再继续考虑考虑。
2023-10-29 20:01:33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说了这么多年,云成为基础设施了么?
@WinterWu #7 感谢!的确规模管理是个问题。目前也是想以个人开发者或中小团队为目标受众,毕竟做大企业的话,各种权限、管理太复杂了,不想搞这些,就想搞搞让云开发更爽的事情,也暂时不考虑盈利。

等 Pluto 试水阿里云了,再邀请大佬来试试,哈哈哈哈
2023-10-28 16:56:38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说了这么多年,云成为基础设施了么?
@Jianzs #4 不好意思,Demo 视频链接有点问题: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B4y1d7cq/
2023-10-28 16:54:35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说了这么多年,云成为基础设施了么?
@WinterWu 对,Pluto 并没有想取代 Terraform ,相反,目前阶段就是在用 Pulumi ,用 Pulumi 的原因刚好也是你说的,多云适配。这里其实有一张图,说了 Pluto 和 IaC 工具的关系,我明明上传 imgur 了,但是不知道为啥显示不出来,麻烦大佬复制这个网址看下吧。 [http://cdn.zhengsj.cn/ob-1698301951197.png]( http://cdn.zhengsj.cn/ob-1698301951197.png)

目前 Demo 上做到了不改代码就能适配 AWS 和 K8s ,你可以看看 Demo 的视频,[「 Pluto 云开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B4y1d7cq/),就 2 分钟,前面是部署到 AWS 上,后面没改代码,就部署到了 K8s 上。

这个效果,我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大佬觉得呢?
2023-10-28 16:47:23 +08:00
回复了 Jianz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说了这么多年,云成为基础设施了么?
@GeekGao 对,还是 V 站大佬多,的确还是云原生,但是想再降低些门槛。

这里是我没有表述清楚,我尝试解答下大佬提出的几个问题,当时也是我自己的看法:

1 )学习成本:Pluto 目前是基于 TypeScript 去做的,就是不想让用户再去学一门新的语言,也不想放弃现有生态。

2 )和 BaaS 服务相比,这种方式把配置过程和编程过程都尽可能的统一到一个界面,这样少了上下文切换的开销,思维应该会更连贯,更舒服些。

3 )对于到大佬说的 Terraform 之类的工具,的确用熟了挺方便,但是一方面是随着功能越来越丰富,它的复杂性其实是在越来越高,并且它的上手门槛也蛮高的,对于普通开发者或者刚入门的开发者来说。

其实,总的来说,就是希望能够进一步降低上云的门槛,同时还能让写代码更连贯、更爽。大佬觉得这个思路怎么样?不知道是不是过于 YY 。
1  2  3  4  5  6  7  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0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9ms · UTC 23:07 · PVG 07:07 · LAX 15:07 · JFK 18:0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