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ylphiette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24 页
回复总数  469
1  2  3  4  5  6  7  8  9  10 ... 24  
5 月 18 日
回复了 unii23i 创建的主题 游戏 玩游戏总是输,又菜又爱玩怎么办?
跟玩的开心的队友一起玩,远离那些压力怪
5 月 13 日
回复了 zhenthy 创建的主题 投资 目前仓位多少?心态咋样
满仓中,目前站在光和 PCB 里,账户快回本了 https://i.imgur.com/NIvxivj.png
5 月 13 日
回复了 izzzz 创建的主题 被多梦困扰的十几年
短期建议:睡觉前吃点 GABA (γ-氨基丁酸)。
长期建议:可尝试现代精神分析、心理动力流派的咨询。或者有稳定安全的亲密关系(理想情况),在家人或者伴侣支持下,靠时间慢慢解决。

我的判断是,你当前的状态比较焦虑,而且缺失安全感。整个人像紧绷的弦,哪怕是睡觉都没办法放松。

你的工作是否能让你不再担心生存问题?
你和家人的关系如何?是否有值得信任的亲密关系?
你对成长环境以及当下的生活是否满意?

如果没有正向的答案,那可能问题来自于这些地方。

核心问题在哪里?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

可能是因为当时事件发生时,事件对你的影响超过了你的能力,无法处理,但又在影响你。
所以大脑的本能防御把这个事件藏起来了,哪怕你去复盘,也很难发现。除非你的自我觉察能力很高。

核心在于找到问题,并且当下的你有能力再次面对并解决,完成自我成长,梦境相关问题自然也就解决了。
5 月 12 日
回复了 voidless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各位的 mbp 多久置换一次
还在用 m1pro 32G ,目前用起来没发现有什么问题。
再业务,也是有产品文档,设计文档,技术文档,API 文档,架构文档,开发规范,CICD 流程,Git 规范,数据库规范,运维手册,测试用例,demo 代码,SDK 。
balabala 这一堆上下文,不是人脑能写出代码的前提?
AI 也是一样。对于 Vibe Coding 这些文档都是 Specs ,决定了 AI 的工作,这是个目标和注意力收敛的过程。

你不会以为 Vibe Coding 就是跟 AI 说一句我要 xxx 功能,AI 就给你脑补需求细节,然后就能实现了?

反过来如果说这些文档都没有,全在关键岗位的某个人的脑子里,那 AI 确实 Vibe 不了一点。同样的离开这个人,公司里其他人也不知道这活怎么干。
用异丙醇擦一擦
某一线城市的某机关单位的 xxx 职业线上考试系统,考生正在线上考试呢,我把生产库删了
4 月 15 日
回复了 itbroth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关于戒烟
吸烟史和你差不多,但是我的戒烟很顺利。
某天下午突然意识到健康问题,就决定不抽烟了,然后就没抽过了。顺带的连每天一两瓶的可乐也不喝了。
到现在快两年,也就第一周会有复吸的想法,一切都很自然。
我是认为是生活工作轻松压力小时,自然就不需要这种东西来排解了。
因为之前执行了很多次戒烟,都失败了,而且很痛苦,就这次成功了。
4 月 8 日
回复了 booyah 创建的主题 健康 打算下周去做鼻中隔手术了, v 友有啥建议吗
1. 没法根治,做完还是会有堵的情况,对呼吸暂停的症状会有点用,做下睡眠监测就知道有没有呼吸暂停
2. 买个洗鼻器,多洗鼻子,术后一周只能口呼吸会很痛苦,舌头都干的跟像盐焗猪肝一样
1. 首先独自一人的生活,这是常态,这不是什么问题

2. 关于痛苦的孤独感,可能是基本社交缺失,而不是没对象。就像船员出海缺了身体必须的维 C 而得了坏血症,但是只要在陆地上正常饮食,就很难缺维 C 。

有没有同事一起吃饭摸鱼侃八卦?
有没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同好可以分享生活?
有没有健康的异性关系?
有没有多年的好友随时可以联系?
有没有应对陌生人社交的能力和自信?
有没有发展不同的社会角色?获取各色的身份认同?

3. 关于找对象来解决

一个人要有爱己的能力才能爱人,当你的单身生活不满足自我预期时,贸然发展亲密关系只会让你陷入新的漩涡。跟何况对方只是成为了你排解孤独的选择,这对她来说也很不公平。

多出门转转,和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不需要做交际花一样的社交达人,但是要能表达自己,能发展自己的生活。
4 月 3 日
回复了 mode17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问一个问题,如何增肥?
OP 想问的是瘦子增重吧,理论上就是多练力量+多吃干净的碳水,让摄入大于消耗。
过程中主要改变的是饮食和生活方式,不纠结胖瘦,主要是健康。

就用“瘦子增重”搜一搜,B 站有很多 UP 讲的很科学,具体我就不说名字了,避免广告
4 月 3 日
回复了 warron 创建的主题  WATCH 最新想买 apple watch s11,怎么买划算呢。
提一嘴,买港版,港版有快充,国行没快充,充电很影响体验
4 月 2 日
回复了 pety 创建的主题 香港 请问已经有汇丰 one,如何申请卓越或 pulse?
港股割肉资金回不来了吗?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除了国内卓越同步到香港
现在好像香港那边放 50w 就能申请卓越了,小红书搜搜,教程一堆
综合考虑,都买已经买 Cursor 了,就切 composer2-fast 用呗。
国产工具综合体验肯定没 Cursor 好
Cursor 的 composer 模型好像一直都是 included 的,不担心用完。如果不用 composer ,用第三方的模型比如 Claude ,那感觉 cursor 不是划算。
能接受国产可以 GLM+开源的 qwen-code ,便宜大碗,kimi 也不错,就是模型会限频,5 小时重置用量。
4 月 1 日
回复了 carverReal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PPLE MUSIC/QQ/汽水 三选一?
Spotify ,上个家庭车
1  2  3  4  5  6  7  8  9  10 ... 24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0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2ms · UTC 06:30 · PVG 14:30 · LAX 23:30 · JFK 02: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