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doal  ›  全部回复第 46 页 / 共 88 页
回复总数  1751
1 ...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 88  
2023-06-12 10:26:07 +08:00
回复了 paranoiagu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旁路由 ipv6 怎么解决?
ipv6 太复杂,当前阶段建议简单一点,对被墙域名只解析 v4
2023-06-08 18:56:40 +08:00
回复了 coderstory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公司新分配的 2K 显示 系统里只能设置 1080P 分辨率
结论:换 DP 线吧。

Dell 这奸商做得真是超凡脱俗。
2023-06-08 18:54:54 +08:00
回复了 coderstory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公司新分配的 2K 显示 系统里只能设置 1080P 分辨率
仔细看你发的主机页面

| 灵活性更高,可扩展性更强
| 借助 HDMI 1.4b 和 DisplayPort 端口,灵活连接其他显示器和设备。HDMI 1.4b 端口支持连接 FHD 显示器,而 DisplayPort 端口则支持连接高达 4k 分辨率的显示器或 3 台 FHD 显示器。


然后在“HDMI 1.4b”后面那个 i 图标点一下,出来

| 重要详情
| HDMI 1.4b 端口:无 4K 、2K 输出。
2023-06-08 18:50:29 +08:00
回复了 bigbyt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clash 信息安全提醒,请勿把 clash 暴露在公网环境
把 MongoDB 放在公网上且没啥保护措施的人大把大把
2023-06-05 12:33:44 +08:00
回复了 x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要叫“前后端分离”、“服务端渲染”
@sentinelK 有道理
2023-06-05 11:02:05 +08:00
回复了 x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要叫“前后端分离”、“服务端渲染”
@sentinelK 另外从 OP 的表述来看,他的疑问显然不是翻译问题。如果是翻译问题,那应该是在这个语境里 render 使用合理但翻译成渲染不合理,而他显然是在确认这个语境里英文的 render 和中文的渲染对应的情况下,质疑英文 render/中文渲染这个名字是否能准确表达语义。
2023-06-05 10:58:57 +08:00
回复了 x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要叫“前后端分离”、“服务端渲染”
@sentinelK 不要泛泛而谈空对空。就 web 开发里的从模板+数据生成页面这件事来说,中文里说的渲染就是直接来自英语里的 render ,而且是老早就有的事,不是 react 和 vue 时代的培训班生造出来的。有一定年岁而且习惯看英文材料的老 web 开发者应该都有印象。
2023-06-04 18:16:05 +08:00
回复了 x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要叫“前后端分离”、“服务端渲染”
这也怪培训班?还特么的从 vue 、react 时代?

英语原文里早在不知多少年前就用 render 表示根据 HTML 模板和实际数据来生成最终页面的过程了。
@tempw 是指 4K 显示器,24 算非常规的。
2023-06-04 16:56:26 +08:00
回复了 kinsuft173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遇到技术水平不行的同事怎么办?
OP 要被一群精通大厂职场螺丝钉精神的爹友们拍死了
2023-06-02 11:19:24 +08:00
回复了 zx900930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多网口软路由还是得配交换机用
3. 多 WAN
2023-06-02 11:19:11 +08:00
回复了 zx900930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多网口软路由还是得配交换机用
可能需要的场景
1. 简单的多 LAN 段,每个口一段。
2. 跟交换机之间做 LAG 。
2023-06-02 11:05:30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NGINX nginx 正向代理 ngx_http_proxy_connect_module 中参数 proxy_connect_allow
文档并没有歧义。你对涉及到的背景知识了解不够罢了,另外也可能英文阅读能力有待提高。
2023-06-02 11:03:57 +08:00
回复了 hanssx 创建的主题 NGINX nginx 正向代理 ngx_http_proxy_connect_module 中参数 proxy_connect_allow
不要望文生义。你先搞懂 HTTP CONNECT method 的用法再来看这个文档就不会有疑问了。

大写的 CONNECT ,这是一个单独的 HTTP method ,跟 GET/POST 对等的,只是专用于代理罢了。你引用“the proxy CONNECT method may connect”并自我发挥“CONNECT 其实只在 client->nginx proxy 这个环节吧? nginx proxy->server 应该是 tcp 连接”实在是理解歪了。

这句话的意思是是通过 CONNECT 方法可以去连的端口。从 cient->nginx proxy 这个环节,操作是发一个 CONNECT 命令,指导 nginx 建立 tcp 连接去连 server 的目标端口。在逻辑上这是一个整体操作。你非要把“CONNECT 方法可能连接的端口”理解为 ient->nginx proxy ……这个逻辑就不对,是 cient->nginx proxy 已经建立好 tcp 连接了,才会按 HTTP 协议的格式发送 CONNECT 请求,所以 cient 能“连”( connect ,小写,作为一个通用英语单词) nginx proxy 什么端口,跟“CONNECT”(大写,特指 HTTP CONNECT method )请求根本就是两码事。
2023-06-01 11:54:30 +08:00
回复了 t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请教小公司的网络管理/配置
@ttgo “这个防火墙的 ip 是啥?怎么远程设置这个防火墙呢?”

防火墙可以做成透明模式,从接进来的设备和上游看就是一个交换机,防火墙从二层流量里剥出三层载荷后做转发过滤。这样防火墙在数据平面是没有 IP 地址的。

要远程管理的话,可以单独拉一根线,一头接在防火墙的管理端口,另一头接到你办公室的网段。给防火墙的管理端口配一个你办公室的 IP 地址就可以了。这个管理端口只负责控制平面,和数据平面没有关系。当然也可以在你电脑上加一块网卡,跟防火墙的管理端口组一个 /30 的小私网。
2023-06-01 11:48:51 +08:00
回复了 t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请教小公司的网络管理/配置
@ttgo “这个听起来太复杂了。。最好现成的软硬件解决方案。”……那有没有考虑过找网络设备代理商给你做方案?
2023-06-01 11:45:34 +08:00
回复了 t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请教小公司的网络管理/配置
哦,看到了,“写字楼 → 我们的交换机”……那就没问题了,可以把自己的设备上弱电井。
2023-06-01 11:44:50 +08:00
回复了 t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请教小公司的网络管理/配置
#4 说的对,招一个 IT

或者你自己成为 IT
2023-06-01 11:43:46 +08:00
回复了 t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请教小公司的网络管理/配置
@ttgo
1. “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独立的外网 ip ”是因为“我们需要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独立的外网 ip ,这是公司治理的刚需”,还是说“按园区默认设置就是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独立的外网 ip ,现在这样了要改动有阻力”,还是说“老子只想管控,不想改动”?
2. 即使是前者,技术上也是可以实现的。
3. 如果你愿意听我的,路由上移,有个可能的障碍是园区物业和 IT 是否允许你们把自己的设备放进弱电井,这个要沟通确认好。
4. 不论如何,企业(哪怕是只有几个工作组的小企业)级的网络管理比起家庭网络来还是要复杂很多的。其中有些常用的基本原理要懂,比如 VLAN 。
5. 我最不想说的……如果不想动拓扑,满足“老子只想管控,不想改动”的需求,那三个房间的路由器可以选择能刷 OpenWRT 的,然后有什么配置都刷到三个路由器上。这样做可能需要你写一些批处理的脚本。
2023-05-31 22:46:23 +08:00
回复了 t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请教小公司的网络管理/配置
如果不是因为公司组织架构原因各房间必须有自己可控的路由器,那唯一正经的办法就是把路由做在上层。下面办公室有分网段的需求的话再切 VLAN 。不懂网络的人在办公网络里常做的蠢事之一就是毫无克制地乱用家用路由器。
1 ...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 8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9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19:05 · PVG 03:05 · LAX 11:05 · JFK 14:0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