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billows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5 页
回复总数  96
1  2  3  4  5  
2023-12-17 14:42:42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lixon166 你得有办法让大家都学,就像你跟一群人一起去爬金山,你不想加速的前提是别人也不加速。
2023-12-17 14:41:22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xbird 是个好角度,我家是两个娃,老婆全职带,我少量时间帮忙。兴趣班也是两三个,时间上都尽量安排在一起,目前还小还能报一样的,等以后变成课外培训了,时间上就会很麻烦了。摊开了算,出去最近本的学费什么的算 25W ,多出来的 55W 分到 12 年(大学不算额外教育支出了),每年接近 5 万的额外支出我个人是觉得有点多的。投入的个人时间和精力只能用金钱来量化,最后再自己抵扣,不然没法算。但是无论如何初中高中阶段课外培训每年 2W+应该是要了。所以我预计 50 还是要的
2023-12-12 12:59:51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fzls 我觉得你思考的对,我不否认你的观点。但是站在我的角度,我怀疑你目前有没有娃(没有鄙视的意思)。

1. 前面提了,范围应该是 3 线城市往上。对于压根不怎么培训的地方,那恭喜了,至少上普高没啥问题。在一些卷的地方,学校里面教的内容和考的的内容范围是有断层的,这个断层就靠课外辅导弥补。这就有可能出现人认真上课的娃最终被挤到去读私立高中。私立高中的开销就比较大了。

2. 按照另一个思路,假设你努努力能支出这笔额外的教育费用,但是你觉得对孩子压力太大不好,不如把钱存下来理财等他成年了交给他作为第一桶金。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孩子成绩中等,稍微补补就能好很多,你是出呢还是不出。同样的,100 万够你开销了,够你父母吗?你不结婚你父母支持吗?对把。上面的提问没有任何恶意,只是想说,现阶段有孩子或者考虑生孩子的人来讨论这个话题可能更合适。我之前压根没想过原来养个娃这么费钱
2023-12-12 11:30:41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brader 是的,所以公办学校学杂费 1000 ,伙食费 1000 ,其他杂七杂八的 500 一学期差不多,我是这么估算的。所以第一年估算的 5000 。我知道稍微放松点就会更多,我只是想突出一个问题就是即使这么低的开销,对于那些在 4 、5 线月入不到一万的父母,他们带俩娃的话,怎么承受的住教育支出。。
2023-12-12 11:25:22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bigjie910 我家的是小二,之前是报了舞蹈和口才,舞蹈也停了,口才也没有打算继续。孩子自己说不太感兴趣,家长也没看出什么天赋。 费用也是 1W 多。 你表姐那种算富养了吧,舞蹈钢琴算艺术特长了毕竟。 同时搞两种。
2023-12-12 11:13:21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darkengine 这个没有哎,按我的了解,应该是 1 、2 、3 线的平均值吧
2023-12-12 11:12:28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yummysakko 问题是 80W 是按现在的数据算的。或者换句话说,等到孩子一个月能赚 20W 的时候,二线房价差不多也得一平米 20W 了吧?那物价更不用说了是吧。
2023-12-12 11:11:01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opengps 只谈教育费用,意外费用算进来的话,范围就太大了。
2023-12-12 11:10:19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bigjie910
@pengyOne
@MorJS
@akira
@feather12315 不是杠哈。第一前面说了是大数据给的。我自己估算是按照全公办无额外辅导费用算的。算是一个下限。 至于大数据怎么算出来的,我并不清楚,但是我在邻居群里问了几个孩子上初中和高中的(他们家境也一般),都说 80W 可能还少了,不排除他们不记账所以放大了这个开销感。


也是我好奇的点。大学应该不怎么要额外辅导了。那就把多出来的 55W 平分到幼儿园到高中,平均每年 3.7W 的额外辅导费用。这么算貌似也不算特别高,但是按我理解不是特别卷的家长,主要培训费用花费在初中和高中 6 年。其他时间可能就 1W 一年吧。 那就代表这 6 年平均费用在( 55-9 )/ 6 = 7.6W 。
2023-12-12 11:02:12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me1onsoda 对,是这么个理。可是当你孩子自己争气考了班上第一,结果一个月后变成了 10 几名,再过一个月变成了倒数的时候,(只是举例)。你突然发现其它家长都带着孩子在补课呢,不知道能不能说服自己和孩子:他们是靠培训出来的,你是自己争气。
2023-12-12 11:00:01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pengyOne 哈哈哈。上不封顶,懂的都懂
2023-12-12 10:54:42 +08:00
回复了 billow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数据说养娃教育费用要 80W,你们怎么看?
@fzls 兄弟你歪楼了,要你这么说以前山区上希望小学都不用花钱咯。要从现在做父母的角度去讨论哈。
@7inFen 谢谢,其实也是临时有环境需要才会去 windows 上开发,确实是效率大减。
@murmur 666 ,首先我有 mac ,也有 windows 。只是在询问有没有更好的适配两种情况的方案,你别继续反问:为什么你不只用一台机器开发呢?为什么你不用远程呢?这属于我已经没法控制的前提条件了。你可以不参与讨论,但是没必要一上来就改掉别人的前提条件对吧。
@Morii 哈哈哈哈。+1 ,我也是这么认为。
@firemiles 似乎是的,但是很多快捷键就冲突了吧。比如 Windows 下的 ctrl+f 是搜索,用了 emacs 就没了。还有不仅仅是 vscodel 里,mac 上任何文本编辑的地方都可以这么用,windows 下是不是得装个全局键盘映射软件来搞。。
我也是 mac 党。不是为了争输赢,就一个习惯问题。我也问个问题:习惯了 mac 上 ctrl+f/a/e/n 等移动光标写代码,windows 上 vscode 里有什么方案可以平替?我现在只知道直接用方向键
@yukinotech 细思极恐的事。实际走的确实是富途的平台开户。所以如果人家真要这么干,意味着所有富途上的用户都可能被这么干过,那,反正我觉着无所谓了。
@miaomiaoweiwei 之前确实是(我自己就折腾了半天)。现在不用。只要开户+认证就有。当然入金会有额外奖励。
@moonsn 要是直接发 200 现金,请拉我进去。

@vincent7245 恩,看个人咯
1  2  3  4  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81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ms · UTC 08:41 · PVG 16:41 · LAX 00:41 · JFK 03:4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