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kennylam777  ›  全部回复第 15 页 / 共 45 页
回复总数  896
1 ...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45  
2020-07-13 21:55:39 +08:00
回复了 FrozenX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同一城市同一 ISP 不同 IP 段是否有差异
廣東電信, 每次撥號抽到不同的 IP 段, 出海差距超級大
2020-07-13 21:54:03 +08:00
回复了 lvming68160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Nginx 支持 HTTP3.0/QUIC
支持 h2 倒是很基本的, 我的例子就是 90%以上客戶端都用 http/2 及 TLS 1.3

但在 nginx 上面跑 quic, 網卡滿載時好 QUIC 連線爭取到的有效頻寬比 TCP BBR 低
2020-07-13 02:12:27 +08:00
回复了 B91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现在只会使用 Windows 服务器,是不是落伍了?
明明 Windows Core 及 PowerShell 都是向命令行靠攏的方向, 更不用說 Windows Containers 了以前在 Windows 上的 IIS/MSSQL/ASP.net 都有純命令行的解決方案.......

老實說, 你體驗不好, 是因為你和主流的技術脫節了, 人家設計就是以腳本及自動化為基本, 這年頭還要靠人手在伺服器的 GUI 點來點去安裝的, 那你的經驗要傳承也很難, 當然你可以說這就是保住飯碗, 但以後有問題也太花時間去 troubleshoot 了

我有一個項目, 起始時是手動做 apt-get install 等等動作, 然後開始大起來要做擴充(Scaling), 變數開始多, 那時候有命令行都覺得一台一台機安裝及調參數很麻煩, 開始用上了 Docker 。

Docker 用過一會後, 機器數量增多, 就改成了 Rancher, 總算能統一安裝包及自動安裝了。

然後用著用著因 Rancher 出問題不好維護, 又改成了 Swarm, 這時候開始把所有組件存成了 yaml 備分, 開始有 infrastructure-as-code 的狀態。

但 Swarm 雖然是 Docker 官方的方案, 但奇怪的問題很多, 升級也困難, HA 不好做而且發生問題也十分難跟蹤。

最後改成了現在的 Kubernetes, 用 Ansible 自動安裝的, 總算能看清每個組件之間的關係, 資源調配也比較合理也比較清楚, 而且可用性等處理全部有規範, 穩定度終於能保住。
2020-07-10 22:10:38 +08:00
回复了 lostsquirrelX 创建的主题 Kubernetes [教训] kubeadm 创建 k8s 集群证书过期,环境部分挂掉
都用上了 Ansible, 不如考慮 kubespray?
2020-07-10 19:17:37 +08:00
回复了 yulihao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阿里云上海到 CF 全部改为走移动了
這樣的路由才算比較合理, 連阿里雲都不夠富有在國內用 CN2, 繼續用 163 服務.CN 以外的地區都是渣
2020-07-08 19:37:42 +08:00
回复了 samondle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如何看待 Xiuno BBS 作者关闭官网
支持 foofoobarbar 嚴正執法,如果在美 X 早就 bopomofo

看到名字就開槍的,難怪作者會不勝其擾
2020-07-08 16:27:58 +08:00
回复了 lovec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干了两年开发后,感觉快要被淘汰
樂色......
2020-07-07 23:59:23 +08:00
回复了 holinhot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现在的安卓] = 花钱买了个移动广告机
嘗過了國產 Nubia 後, 還是回歸到國際版的三星去了
@liuxu 人家 Apple 就算是 ARM, 都有整套 kernel 由零開始的能力
然而, 明明都是用的開源 Linux Kernel, 基本的 SMP 都調不好, 華為造了多年 BSP, 功力應該不錯的吧
不錯,就是要改成這樣才有價值
@CernetBoom 你只是不懂在國內用 GitHub 的困難而已。好啦,用 163 世界觸手可及啦。
@CernetBoom

github 的 repositry 還真的在香港沒有節點,不然你跑一跑 git clone 看看流量在哪裡傳過來,難道你以為在國內寫代碼都能不爬梯子?

世界很大,建議你多出去看看。


@txydhr 嗯嗯,說 163 國際段爛的就是黃屍,那說聯通和移動比較好就是 LD 和 YD 了吧,你這人真有趣。
@CernetBoom
我用過 HKT/WTT/HKBN/HGC 的商寬或家寬, 哪一家都比 163 強, 跑 GitHub 根本沒有壓力好嗎 (笑)

家寬還沒有看過真的只限 20Mbps 海外, 不然你以為梯子出口是哪來的 (笑)

別以為我針對內地, 我在內地待的時間應該比你在香港待的時間多, 跟聯通或移動相比, 我只說認同以上電信 163 國際出口最爛的 (笑)
@CernetBoom 嗯嗯, 果然是皇恩浩蕩的中國電信 163 啊, 能賣給你就是恩賜了 (笑)

用戶體驗不好, 是用戶的錯, 是其他 ISP 的賤招 (笑)
@mxr49 你的意思是,用電信家寬的就是賤?
其實我在香港用 HKT 家寬,到日本美國歐洲的 RTT 及頻寬都很不錯,隨便過 200Mbps 的,但我能理解諸位的困難,因為家寬就是在家用的,沒有國際專線還要走 CN2 公網的機房還好意思拿出來?
2020-07-01 14:38:15 +08:00
回复了 zht5178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农村自建房网络布线的问题
有做好 VLAN 分隔,一根網線可以帶 IPTV 及內網了,一樓二樓各配一台交換機用光纖對接,以後上 10G 甚至 25G 都不用換線
2020-07-01 14:00:48 +08:00
回复了 tia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今天网间结算新规实施了
@Cipool 這起碼是一個好開始, 小的大的 ISP 都能保證在本地交換, 內容供應商的頻寬成本降低, 到用戶的體驗才有望改進
而三大 ISP 還是能做專線接入到交換中心及家寬的生意
1 ...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4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84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9:56 · PVG 03:56 · LAX 12:56 · JFK 15:5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