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amada  ›  全部回复第 10 页 / 共 17 页
回复总数  333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7  
2019-06-01 16:22:55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SuperManNoPain 我的感受是入门比较容易,搞业务也能有比较快的成长空间,如果是技术的话,还是需要沉淀,很容易有瓶颈
2019-06-01 16:20:50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in5354 嗯,你的经验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感谢
2019-06-01 10:10:54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有一点我觉得可以说明一下,我写图形写视频并不是真的说投入这个领域一定要产出某个牛逼的算法,那是不对的。譬如了解图像处理,它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理解渲染原理,对你编写样式表也会有帮助,如你会知道为什么 transform 中各个变换的顺序不同,效果也不同。另外它在某些场景下可以为你的业务服务,你完全可以用别人现有的解决方案和算法去实现自己需要的效果。
工作上,业务是首要,具备这些能力会使你解决能力的手段也多样化。
2019-06-01 09:54:45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in5354 你说的比较完整,我引用一下 append 上去
2019-06-01 09:50:48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in5354 虽然前半段我不苟同,后半段我十分赞同,也是目前前端主攻的方向。
2019-06-01 09:42:1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in5354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确实从目前大环境来看工程化和基建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实在的,所以我把工程化放在第一个。

至于只有 echarts 和 antv 团队要人这个我是不苟同的,机会还是有的,webgl 其实在大厂也算是很常见的落地项目,至于前三者专职可能比较少,更多的是用来解决业务中的一些问题。

当然我写这么多肯定不想把大家往坑里走,一个想走也是要花大力气的,另一个还是要跟着自己的兴趣来。

大厂的优势在于它的基建非常完善,基本覆盖了所有常用的需求,而小厂在这方面比较欠缺,也容易落地一些项目。但凡做到这个阶段的,我觉得技术肯定是过关的,更多需要的是业务上的思考。
2019-05-31 22:50:5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attackonFourier 是的,这个因素也不可忽视
2019-05-31 22:20:5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欢迎各种吐槽,讨论或者批评。希望对大家,对我自己都有帮助。
2019-05-31 21:57:28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tnacg 我觉得刚入行可以把重心放在打基础,其次可以多总结自己所做的项目,看看自己是怎么做的,别人是怎么做的,哪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实践,多做项目,多思考。
2019-05-31 21:39:30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dtysky 感谢,确实我在这些领域也还是在摸索和学习的过程中,如果你对某个方面很熟悉,能指正其中的一些谬误,那是非常感谢。我写的目的也不是说让大家都去学,而是给大家一些选择,然后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情况做决定。至于你讲的其中一些观点,我觉得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践来体会
2019-05-31 21:24:15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orzorzorzorz 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自己合适的方向
2019-05-31 20:25:13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kev1nzh 哈哈,握个爪,确实关系到入职的公司。想在一个地方单打独斗有所建树是比较难的,最好有对口的项目和靠谱的队友才能相互帮助,快速成长。
2019-05-31 19:22:13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tnacg 我觉得能做多少事还是取决于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可能调页面,改视觉会劝退一些人,宁可专注于逻辑本身。另外也要看大环境吧。
2019-05-31 19:14:49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xrr2016 但是我对可视化搭建还有一点顾虑,这里首先说明一下是页面,而不是游戏等其他的可视化。因为可视化搭建的行为主要还是拼接,有两个方向可以跳过这个步骤,一个是设计图直出代码,另一个就是深度学习自建页面。
2019-05-31 19:08:00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xrr2016 我还是很佩服做富文本编辑器的。word excel 之流好像也是基于 xml 格式。
2019-05-31 19:05:20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yuanfnadi 好的,稍后看一下。最近我也在做一些这方面的事情,主要是基于特定架构配合 ast 分析,将代码中的流程用可视化的形式表现,并且是可逆的。
感觉开发插件还是挺有意思的,就是有一些文档不全,全靠 so,还是说一句 vsc 大法好
2019-05-31 19:01:03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xrr2016 是的,可视化搭建也是一个方向,就我目前所了解的主流方向,一个是中后台搭建,另一个是建站和博客系统,还有就是模式比较固定的业务,比较容易有沉淀。
2019-05-31 18:56:48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jandou 能够理解
2019-05-31 18:26:07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说点实在的,在前端,如果有点想法,在上面一个或者多个点努力一下,目前 20 起步没问题的。大佬请无视
2019-05-31 18:20:34 +08:00
回复了 lamad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做前端的发展方向
@red2dog 渲染肯定不是问题,主要还是带宽, 成本,通信这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些离线或者弱网的场景,另外就是终端职责的划分,以及如何去处理交互问题。游戏在这方面应该是走的最快的。
能想到的暂时这么多。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55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ms · UTC 01:32 · PVG 09:32 · LAX 17:32 · JFK 20:3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