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aybeonly  ›  全部回复第 5 页 / 共 14 页
回复总数  262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2024-11-10 16:58:57 +08:00
回复了 devli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旁路由真的不稳定吗?
@basncy
搞复杂的策略显然还是上主路由靠谱啊,我家除了 coturn 这些都在主路由上实现了
旁路由开 v6 ,反正我是想不出来除了 nat66 以外的方法

@lihaohenqiang
你说的后半段是指家用吗……家用能长时间高负载,pcdn 也不行吧?
以及,完全想不出来正常家用环境能小包跑满带宽的
现在六百块买个 n100 ,跑满千兆梯子+pppoe 都毫无压力

最后,主路由设计好照样有折腾空间。当然,no zuo no die 。
2024-11-10 11:53:50 +08:00
回复了 devli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旁路由真的不稳定吗?
旁路由并没有不稳定,而是旁路由结构比主路由还要复杂,驾驭旁路由需要的网络知识更多
当然,如果真的能完美驾驭旁路由的水平,除非一些极端特殊情况,几乎都直接上主路由了
2024-11-08 11:40:17 +08:00
回复了 pauluswanggang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为什么联通宽带连校园网这么卡?
@XXOO133 @xyz3210

20 年前互联互通是网络结构和技术不行,属于与地斗
现在的互联互通是运营商和 pcdn 一起搞的,属于与人斗

我隐约记得 20 年前南京电信的家宽限制流量每月 60GB
领先了 20 年
谁有印象?
2024-11-08 08:50:26 +08:00
回复了 pauluswanggang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为什么联通宽带连校园网这么卡?
运营商推出了省间结算打击 pcdn ,pcdn 使用跨省调度进行回击。
这下把跨网互联直接橄榄了,我必须说,这波操作 666
恢复跨网结算吗?这可比跨省结算难多了,毕竟跨省结算都是一个(集团)公司,大老板一声令下就可以搞了。
跨网……哼哼哼,最要命的是看起来上面是支持 pcdn 的,至少是不反对。
2024-10-30 09:58:18 +08:00
回复了 maybeonly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是否要在局域网中使用真实 IPv6 地址?
@fisherfisher
现实的问题是:本来出墙是境外 ip ( v4 )的,然后 webrtc 却能拿到一个 2408 的中国联通 local ip (出墙 v6 被我扔黑洞了;或者有必要出的话 nat66 )
并不是害怕他连进来,如果害怕的话会在各种环节使用防火墙
p.s. 我管理 v4 v6 映射表在路由器上跑了个程序,ip mon nei 收集和维护对应关系
2024-10-29 15:16:45 +08:00
回复了 q958951326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好嘛,我们公司也被 pcdn 了。公网 IP 都被收回了。
@whathappen 确实是这样的。
@qwvy2g 现在的 pon 的话 普遍下行是广播(可以理解为 cdma ),上行是 tdma……


举个例子。门口有个大爷,没事儿就喊:
张三,李四跟你说 xxxxx……
王二胖,赵小花跟你说 yyyyyy……
有消息他就一直不停地喊,没消息就歇会儿。
王二胖听到自己的消息呢,就记下来;听到不是给自己的,就装作没听见。

王二胖也想给赵小花回话,他也扯着嗓子喊呗?
大爷,告诉赵小花,xxxxxx……
可是不巧,这时候对面楼上的张三也在喊,大爷,俺找李四,说 xxxxx……
结果呢?大爷说,我谁也听不清。

本来说,张三和王二胖你们协调一下呗?可是张三有意见,说王二胖在对面楼上,距离比大爷还远,跟他协调,还不如直接找大爷了。大爷像一想也是,那么就做了个规定,说张三你只能在每小时的第一分钟喊,王二胖在每小时的第二分钟喊……
这样大家轮流喊,就不会搞乱了。

所以实际上会发现,这种场合下,从外界给大爷更多信息让大爷喊不过来是有一点可能的;但是想让张三王二胖累死大爷……那可是相当困难了。
2024-10-29 10:23:46 +08:00
回复了 q958951326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好嘛,我们公司也被 pcdn 了。公网 IP 都被收回了。
pcdn 的出现,本质上就是对企业带宽价格远远高于家用带宽的一次市场化纠错,也可以理解为新技术对既有秩序的挑战。
我当然知道,p2p 本身并不是什么新技术,p2p 传输直播流至少有 20 年历史了。但不同的是,当时应对的是技术问题,现在应对的是成本问题,不同的使用场景。有利益,就会有不管什么道上的“商人”出现;双轨制的时候,就会有人游走在两者之间——这就是市场。

然后是限制。要我说,你猜为什么运营商不去针对 pcdn 的运营方?为什么不封锁他们的调度服务器?
当没有限制的时候,大家众生平等。当彻底限死的时候,大家众生平等。当处于两者之间的时候,专业选手会非常有利,甚至最专业的选手可以在众多无辜群众受伤的时候全身而退。对,这就是所谓“代价”,或者反过来说,专业者的竞争优势。

合规问题。如果说拿钱(豆子)的 pcdn 还或许有那么一点点道理(存疑)的话,各种软件为自家服务的 p2p 传输又要怎么处理。流量考核,省间结算,可是一样的哦。用户有任何问题吗?甚至可能是无辜的。对于那些体量特别大的软件运营方,如果大面积强制给一般用户开启 p2p ,逼着用户在自己的软件和运营商之间二选一,会发生什么?互相伤害的时候,确信运营商能取得胜利吗?

溢出伤害。你有你的政策,我自然有对策。刷别人的 cdn ,刷别人的下载站,甚至刷境外的东西。不管主观意愿是否如此,把事情闹大,这就是结果。那些人当然做得不对,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压力管理。上面的大人物是不会管这么多的。他们只想维持自己公司的利益,维持 idc 的收入罢了。这没什么奇怪的,甚至说很正当。但是管理的手段是什么?压力传导,层层分解,制定离谱的考核。反正真正的大户抓不到,甚至都不想抓。但是压力来了,也只能做做样子,找一些“代价”罢了。无辜的基层人员,也只是疲于奔命罢了——当然,还有承担无辜用户的怒火。

pcdn 可以输很多次,但是运营商只能输一次。到此,对抗下去,运营商已经不可能最终胜利。要我说,不如坐下来谈一谈,调动各种关系,尝试做出妥协,争取时间,慢慢解决根本问题。至少不至于付出那么大代价,至少不至于闹到到处 AOE ,至少不至于闹到民怨沸腾。

熟悉的场景,类似的故事,是否还历历在目?

利益声明:本人个人从未运行过 pcdn 服务(被不知情打包在各 app 里的 p2p 服务不在此列),工作和 pcdn 无关,偶尔使用 bt 。月上行不超过 500G 。
2024-10-25 11:44:13 +08:00
回复了 maybeonly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是否要在局域网中使用真实 IPv6 地址?
@terrancesiu 对,我现在是双线,以前用联通地址往下分,移动出去的话就 snpt 。某一天换成 fd 试试了,两边 snpt

@piero66 墙内家宽接 asn 不现实,要用地址的话也没必要,偷一段就是了,更隐私,而且有生之年不会分出去。

@allin1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装扩展……或者说基本上只有 pc 能装扩展。

@zwy100e72 webrtc 能同时拿到内部和外部地址。一个有点现实的场景就是,墙外网页能直接拿到墙内 v6 。当然,如果访问个墙内接口也能拿,但是那就是针对性的了。

至于防火墙,我个人是不爱开,虽然开起来也很容易,但是这种东西除非实在守不住……还是让设备通达比较好。
2024-10-24 15:01:27 +08:00
回复了 maybeonly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是否要在局域网中使用真实 IPv6 地址?
@kenneth104 感谢回复。
> a1 ,隐私有啥问题,或者说有啥隐私?
webrtc leak ,特别是某不作恶的公司干掉 webrtc 选项以后
> a2 ,ban 掉外网 v6 ,就不会对外 P2P
(d)不考虑
> a3 ,自动获取 v6+ddns
a3 这个 ddns 没难度啊,复杂的网络指的是……我的另一个帖子那种程度。
相反,在 b3 做 ddns 需要算一下(我用算的,所有 ddns 托管在路由器上)
a3 的实际问题,简单的说就是,局域网内同时有真地址和 fd 地址,在边界处做 snpt/dnpt ,实际上没过边界的话不可以互相访问,ddns 解析到在自己家的公网也不行。解决起来也不困难,内部访问根本不需要走 ipv6 。
不是难道还有打算二层直通的吗
交换机和路由器……
算了
请个网工吧,请不要和网工抢饭碗
2024-10-15 17:31:26 +08:00
回复了 nirayxu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坐标北京,移动 300M 和联通 100M 怎么选?
看你的小鸡的线路
感觉最近联通亚太优质线路比较少
2024-10-07 10:28:34 +08:00
回复了 lifanxi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IPv6 有没有类似于 IPv4 的端口映射的能力?
对于 tcp 和 udp ,ip6tables 可以实现和 iptables 一样的 nat 。
对于 http 类服务,根据需求,还可以选择 http 代理的模式做反向代理。
以及,建议还是用不同的域名区分不同的服务,毕竟就算是 ipv4 ,也可以用 host 区分( http 服务),就算不同的域名也可以加端口。
2024-09-25 11:01:14 +08:00
回复了 AKMYAN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移动宽带加钱能给公网 ipv4 吗?
北京移动,每月 20 ,价格合理,童叟无欺。
既然加钱,可以考虑换商宽,更现实的是两条宽带一起用。
2024-09-21 22:15:27 +08:00
回复了 dhuzbb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个人家庭网络布局分享
@maybeonly #18 勘误,最后应该是打 mark

@povsister #23 这个真的能做出来,在 mangle/PREROUTING 直接打 mark 走某个路由过掉,并且自己配置好防火墙,不要因为 status 不对之类的原因丢掉就好了。或者更骚的,可以在防火墙丢弃原来的数据包之前在 mangle/PREROUTING 直接 TEE 过去(谨慎使用,小心爆炸)。而且虽然我是自己搓的主路由,但是里边也是存在一些不对称路由的,比如梯子选出口,dns 分流。

@bluaze #29 upnp 发现用的组播( ssdp ),如果是二层直通的话基本上是可以到达的。如果旁路网关做 nat 的话,还要看旁路网关实现的是 nat 几。

所以从几个地方看,他的旁路至少在没过墙的时候没有 nat ,如果是直接走路由表或者 dae 那种基于包的转发的话,普通回包是可以到达的(不过墙)。
不过我自己是有海外站从家里的 git 上拉代码,所以嘛。

最后就是说,设计良好、运维得当的主路由是没那么容易挂的。旁路由要么是条件所限没办法用主路由,要么就是个过度的学习阶段。旁路由结构反而复杂,如果旁路由都真的搞明白了,也就有能力上主路由了才对。

除了 ipv6 ,还有一些事情是旁路由无论如何做不出来的,比如我家有两条宽带。
另一个想到的场景,就是隔壁帖子的家里一大堆 docker ,既然在自己家起了那么多 docker ,难道还用端口映射嘛?就算 docker 的 v6 稀烂,至少把 v4 宣告出来/主路由静态指下去吧,然后到边界处统一做 nat 就好了。毕竟好多 docker 也是需要墙外资源/镜像的。
2024-09-21 17:38:04 +08:00
回复了 dhuzbb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个人家庭网络布局分享
@povsister
你知道的我很讨厌旁路由
但是确定的内网 ip 和端口的话只要匹配来自这个 ip:port 的数据包直接转发给主路由
还是做得出来的
不过如果能做这个,大概也就不会用旁路由了

搞好的主路由其实没那么脆弱
很多时候被弄坏了都是因为把调度整个搞坏了

只需要访问墙内的设备,方案有
1) 采用不同的 ssid/vlan
2) 在入口网关上根据 mac/ip 打 tag ,走不同的路由表
她这个看着也不像是不同的设备(光猫和路由器)设置相同的 ssid
相同 ssid 的话,连接确实会随机连上,但是如果信号不是特别差、网络正常的话是不会跳来跳去的
她这个看着像已经连上的网络被主动断开,视频里说的负载过高是靠谱的
这种问题手机上开个 wifi analyzer 很快就能看出来

更倾向于装维不会/不想弄客户的路由器,现在的手机都普遍随机 mac 地址了
2024-09-03 11:45:39 +08:00
回复了 v0rtix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透明代理网关部署方案
自建递归是为了解决 dns 分流的问题的。
因为 dns 列表永远不可能准确,而 ip 列表可以相对准确。
原理就是可以通过 ip 列表路由出站的 dns 请求,然后对于有境内权威的域名认为他可以使用境内解析。

当然自建递归解析性能会下降,一个可行的方案就是对于已知的白名单直接丢给运营商 dns 。
至于墙外?一样可以用已知的黑名单丢给(走隧道的) 1111 或者 8888 之类的。
甚至可以自己总结名单(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关于   ·   帮助文档   ·   自助推广系统   ·   博客   ·   API   ·   FAQ   ·   Solana   ·   87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21:22 · PVG 05:22 · LAX 13:22 · JFK 16: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