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sg7086  ›  全部回复第 658 页 / 共 1018 页
回复总数  20358
1 ... 654  655  656  657  658  659  660  661  662  663 ... 1018  
2016-05-15 02:29:12 +08:00
回复了 ctz556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长沙电信突然改用 100.77.*.*的内网 ip!
@bclerdx 有本事就去美国把 IANA 官方干掉,或者自己搞 IPv9 去。
很多大公司都逐渐开始内网 IP 了,然后把公网 IP 还给 IANA 然后再分配给更需要 IP 的地方。
至于机房里的服务器 IP ,人家都是花钱租的,而且想用多于一个 IP 必须要提出合理的理由,报上级部门备案。没理由就占用 IP 会被直接收回。
你用电信也可以租 IP 啊,是不是?世界加钱可及,没钱谈什么增值服务。

不问是不是先问怎么样就是耍流氓了。
2016-05-15 02:19:07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popo233 美国排名啦。只是个普通的辣鸡学校…
@xiongbiao 球不容易脏,但是固定球的三个小白支点特别容易积累污垢,所以要每隔几天把球顶出来然后把里面的支点清理干净。
2016-05-14 14:48:16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xuwenmang 妈的智障我是不想理。
但是怕以后别人看到了被他一波带走残害新人,所以姑且把事情讲清楚。
现在终于把我 B 了,可以好好地回帖了 w
2016-05-14 14:39:43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hxtheone JS 和 FP 其实和 Ruby 也是有相通之处的,毕竟基本都能算是个 Lisp 的方言。
不过 JS 这语言总觉得有点欠缺, Coffee 用起来舒服很多,希望以后各种进化版(什么 TS 啊)能够弥补掉现在 JS 的各种大坑。
@abelyao 是的,上文我说的国产茶轴是指国产品牌的茶轴键盘。凯酷那时候是奇瑞轴。
最近入的萝莉塔 87 茶是国产凯华,手感横向对比凯酷感觉还有点差距,不知道是轴的问题还是键盘的问题。
2016-05-14 14:30:09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quietin 偷换什么概念呢。不重要就不能出现?
你家里锅碗瓢盆在你生命中很重要,否则你家里就不能出现锅碗了,就只能手抓生肉了?
公交车在你的生命中也很重要,否则你就不能坐公交上班了,只能在马路上狂奔了。
(哦马路也对你很重要,否则你只能靠飞的了)

在美国就要跑去 reddit 不能来 V2EX ?你知道 V2EX 站长就在美国吗?
用你的话来说,你一个天朝人不上天涯猫扑跑这儿来干嘛?

所以说基础知识很重要,首先你需要学会逻辑思考能力。
2016-05-14 14:22:15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hxtheone 只能做 Web 的应该是 Rails 吧。
Ruby 首先一个 Rake 就能够做很多自动化的东西。
然后 mruby 可以做嵌入式交互。
然后 Ruby 和 Python 一样可以做运维,比如 Puppet Chef 这些。
最后 Ruby 强大的元编程黑科技,可以拿来设计 DSL 。
我上面提到的这位客服小哥,花了几天时间读完了我安利过去的 Ruby Meta Programming ,然后就撸了个 Restful API 文档生成器,输入 DSL 输出排版好的文档网页。

Ruby 的元编程可玩年。
2016-05-14 14:14:53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因为我不玩知乎,所以长答案就写在这里了。觉得看不惯的话 B 掉好了。

首先是什么是基础知识,或者说那些比语言本身更重要的基础知识。

数据结构和算法,这是大二的课程。
数据结构至少要熟悉链表、树还有哈希表。
算法至少要能够说出常用算法的复杂度,能够手算出给定算法的复杂度数量级。

操作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编程语言和计算原理,这是大三大四的课程。
操作系统至少要阅读过 Linux 或者 Minix 的源码,修改过代码,编译过运行过。我们这课的大作业是写一个 Linux 下的 USB 设备驱动。写不出来的话是挂你科的。
计算机体系结构至少要懂如何设计一款 CPU ,要懂 CPU 内部的指令是如何解析与执行的,整个工作流程是怎样的。大作业是用随便一个类库编写一个能利用 GPU 来做通用计算的程序。
编程语言这课至少要学习如何设计一门编程语言,我们这边学了 Haskell Prolog 还有一些基础知识比如 Lambda 啊 Functor 啊 Monad 啊这些东西。
计算原理的话就是自动机和正规语言这些有的没的。

这是我拿我们这三流学校(排名 100 名开外的无名学校)举例。
每一个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学生都是有上述能力的。我在我们学校只能排中下水平。
再加上比我们排名更高的这至少 100 多个学校的学生,他们全部都加起来,有多少个?

学校里只有大一的基础课会教一下 C 或者 Java ,以及语言课会教一下 Haskell ,其他任何语言都是学生自己回去学的。
比如随便一门课上到一半,老师说下周的作业要用 Python ,同学们自己回去看一下学一下,然后大家就看一下学一下就去做作业和考试了。要搞科学计算了,来同学们回去学一下 Matlab 编程。要学图形处理了,来同学们回去学一下显卡的 Shader 编程。如果你没有一周就能拿起某种语言并且开始开工的能力,你连大学都毕业不了。

最后说一下面试时候的语言问题。

说实话我这边大公司招人根本不管你语言。招 Python 工程师你用 Java 答题,没问题。招 Java 工程师你用 C 答题,也没问题。招 Ruby 你用 Scala 答题,更没问题。因为我们相信,有基础能力的人,要切换到新的语言,只要几个小时。

如果一个企业招人是严格限定语言的,那么有两种可能。
一,这企业不知道应该招什么样的人。
二,这企业招不起厉害的人。

我司属于后者,招不起。
2016-05-14 13:42:13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quietin 基础好的应届生省钱?
基础好的应届生年薪都是 10 万刀以上的你觉得很便宜么?
这还只是起薪,不算那些能力特别高的。
反正我们是招不起,只能招些懂语言却没什么基础的人,别的公司不要的我们拿下,便宜。
虽然最后拖慢了公司进度,把公司活生生给毁了。

我是个基础一般的应届生,刚工作一年,现在是公司主力开发,负责架构设计和系统重构。
我们这有个客服,说想转开发,我教了他两三天的 Ruby ,前段时间没什么客服电话的时候他就在设计公司下一代核心系统的架构,预计没多久上头批准以后就可以转到开发部来了,开发能力远远超过公司里做了三五年 Ruby 开发的老员工。新系统的架构比我们现在的核心系统好不知道多少倍,天壤之别。

另外我不知道你说的对工具链的要求只是会拿来用是什么意思。
有阅读能力的人把你所说的工具链用到超过老员工的程度无非也就是在网上多看多读自己多试验而已。
把使用某种工具的熟练度作为资本那就是说你已经没什么别的资本可以撑门面了……
2016-05-14 13:20:07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24 @quietin
如果一个人没什么能力,没什么本事,只能一直做新手,那么,

你说得对,语言很重要。
2016-05-14 13:00:45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对了,

「每个语言都有自己的一套工具链, 熟练掌握都需要时间吧」
这叫工具链 / 类库

「比如二次开发之类的需求」
这叫代码 / 文档阅读能力

「比如优化项目代码, 重构, 提高性能之类的需求」
这叫工程 / 项目设计能力

「你不熟悉这门语言能做到吗?」
你看看上面这 3 点,没一个和语言是有关的,恰恰相反都是语言无关的个人能力 / 技术部分。
所以答案当然是「能」啦,为什么不能?

可能你会说提高性能会和语言相关。没错,是有些相关,但是基础知识扎实的人,自然而然会知道如何从上到下去分析去 Profile 一个项目,这对性能的提升远远超过你那些什么「用单引号比用双引号性能更高」这些语言相关的东西。
@a5799130 同楼上,可以试试茶。(虽然我没用过青,不太清楚有多大的差距。
其实手头第一把是红轴的,放在桌上用的话手放在键盘上太容易误触了,所以后来又买了茶才觉得是真爱。
2016-05-14 12:52:58 +08:00
回复了 quiet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何有人觉得工作用什么语言不重要呢
我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是兼职 PHP 程序员,面试的时候直接面我 PHP 能力,面完把我招进去告诉我现在大家不写 PHP 了,全线改用 Ruby on Rails 了。
后来就这每天 2 小时兼职时间,花了一周时间学完了该学的东西,然后就开始做项目了。
没人教,就自己看看教学视频然后读同事的代码,老大偶尔点拨几句。

哪个企业一周时间花不起的你告诉我。(其实不是一周,是 10 个小时。)

语言本身就是没什么东西了。
我不会 Java 但是如果让我去做 Java 的工作只要两三天我就可以开始给项目贡献代码了。
</thread>

主要就是 iftop ,监控流量神器。
萝莉塔 87 茶轴。办公室就俩人,我打字的时候没感觉有影响对方。
如果你特别纠结声音的那就买红轴吧,有心的话可以把噪音降到很低。
我自己用的就是普通国产茶轴(凯酷初代吧
配一个罗技 M570 。
没算过加钱不过大概也是 1000 上下吧。
@ji1043 设置……你这典型的被 Chrome 带坏了吧。
有多少软件的关于是在设置里的……
2016-05-14 07:33:25 +08:00
回复了 ack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准备找工作了,新写了一份简历,请大家帮忙看看
随便说几点吧。
1. 名词用词要规范,就算是缩写 ps ,也最好写 PS 。其他诸如 win -> Windows (当然这个本来就没什么意义
2. 简历要可以打印出来。
你去面试,不可能让面试官随身带个电脑看你简历吧。
至少要准备一份打印出来以后干干净净能让人看着舒服的 PDF 版本。
3. 不要用表格来展现内容。
2016-05-14 04:13:56 +08:00
回复了 yekailyu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难道阿里云便宜的 ecs 给分配的就是劣质的节点吗?
人家根本没道理低价服务器给高配置,高价服务器给低配置啊?你这不是白说么。
1 ... 654  655  656  657  658  659  660  661  662  663 ... 101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80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7ms · UTC 05:27 · PVG 13:27 · LAX 22:27 · JFK 01:2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