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nekocode  ›  全部回复第 8 页 / 共 8 页
回复总数  160
1  2  3  4  5  6  7  8  
2016-01-21 21:16:33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incompatible 我对 groovy 的了解仅限于 gradle 和 grails 上,了解不深,不过对它的 DSL 印象挺深。

@breaklayer @canaan RxJava 确实是实现异步的最佳选择。我在我的代码中 Model 层的操作( io 、 cpu 密集操作)都使用 Rx 执行,然后发射 Observable 到 Presenter 层进行处理。对目前一些流行语法糖不感冒的,确实相对于 Kotlin 来说学好 RxJava 的帮助更大。

@ruchee Hi~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 ✪ω✪

@mathgl Groovy 能在 android 上运行,但是它和 Java 之间的互操作性不堪入目。

@plqws 不太懂你的意思,入 JVM 坑是什么意思,。。=_=
2016-01-21 19:33:30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勘误,「而 Kotlin Android Extension 是通过自身编译器处理。」
2016-01-21 19:32:46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springwarm Kotlin Android Extension 和 ButterKnife 一样是在「编译期」暗插代码实现的视图绑定,只不过 ButterKnife 是通过 APT ,而 Kotlin Android Extension 是通过自身编译期处理。

Kotlin Android Extension 在编译期解析 XML 后,安插了 Caching Function ,实际上内部实现一样是调用 findViewById 。所以并非它将 XML 编译成对应构造视图的 Java Code 。
2016-01-21 18:03:59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新手开源] 使用 Tornado 搭建 RESTful 接口服务
@ericls 异步实现上,好像也就 motor 靠谱些了
2016-01-21 18:01:42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CodingPuppy anko: version 0.7.2 下并没有你提到的问题,我在代码中也能正常使用:
https://github.com/nekocode/kotlin_android_base_framework/blob/master/app%2Fsrc%2Fmain%2Fjava%2Fcn%2Fnekocode%2Fbaseframework%2Fui%2Factivity%2Fcomponent%2FSingleFragmentActivity.kt

@springwarm Kotlin Android Extension 并非将 XML 布局编译成类,它的实现其实和 ButterKnife 类似,只是不需手动绑定 id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使用 https://github.com/JakeWharton/kotterknife ,以后也会持续分享自身的一些心得(毕竟已经开始使用在生产环境上了。。),谢谢关注~
2016-01-21 16:33:28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eimsteim 语法上的影响很大, Kotlin 之于 Andriod 就如 Swift 之于 iOS ,更丰富的表达能力,带来的肯定是更愉悦的代码体验,以及更高的开发效率。就像 Ruby ,在我看来 DSL 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它的发展。
2016-01-21 14:28:06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john990
你指的是预览版的 instant run 么? kotlin 目前在对 instant run 和某些 lambda 代码的 debug 都支持不太好,不过要相信 jetbrains 家的实力,这些都不是大问题。

@br00k @florije @loshine1992
谢谢支持

@alexsunxl
从简做起吧,有空的话我可以考虑下寻求或者创建组织 ♥
2016-01-21 13:10:36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moyaya
是的。我们团队的两个 Android 开发也是我带起来转到 Kotlin 上的,学习成本也不会太高(一两周就可以上手了)。但是如果没人带的话,肯定会遇到很多坑,所以不建议没有这方面积累的团队把 Kotlin 运用到生产环境中。


@airqj
已经有朋友解答你了 @hooluupog ,有兴趣的话也可去我专栏上查阅文章,对 Kotlin 相较起其他 JVM 语言的优势有比较粗略的解答。


@alexsunxl
谢谢支持 (๑→ܫ←),线下交流会的话就算了,目前连组织都没有。国内使用 Kotlin 的人并不多,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 Kotlin 将对 Android 原有开发界造成一定的冲击与影响。
2016-01-21 13:03:08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新手开源] 使用 Tornado 搭建 RESTful 接口服务
@mapleray
这是利用 yield 关键字来实现异步操作,具体实现要看 tornado 的 gen 装饰器。


@phithon
@strahe
我之前在使用 MySQL 的时候,一直用的是 torndb ,也并非 ORM 库。


@cloudzhou
MQTT 用在实现消息推送上, MQTT 比起其他协议(例如 XMPP )简单高效多了。
2016-01-21 10:33:25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新手开源] 使用 Tornado 搭建 RESTful 接口服务
@withrock
tornado 和 REST 是不同概念的东西,无法相提并论,所以我用的是 & 操作符,而不是 +。至于名称的话,不用太在意,随便起的而已 ✪ε✪
2016-01-21 10:30:07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em70
Kotlin 支持与 Java 代码互操作,所以没问题的。这也是 Kotlin 相对其他 Jvm 语言更适合开发 Android 的原因。
2016-01-21 10:10:30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新手开源] 使用 Tornado 搭建 RESTful 接口服务
2016-01-21 10:10:21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新手开源] 使用 Tornado 搭建 RESTful 接口服务
做的修改是让 pymongo 支持异步?

这里有一篇文章,是针对 tornado 下的 ORM 框架的对比测试,你可以看看:
http://www.cnblogs.com/restran/p/4937673.html
2016-01-21 10:00:58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Tneciv 是的,谢谢关注♥
2016-01-21 10:00:16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gengrui 已回关注,(。・`ω´・)
2016-01-21 09:56:36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新手开源] 使用 Tornado 搭建 RESTful 接口服务
@dai269619118 谢谢支持~
2016-01-21 09:55:27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haroldwu
《 Kotlin for android Developers 》是一本不错的教材,这是中文译本 https://www.gitbook.com/book/wangjiegulu/kotlin-for-android-developers-zh/details

更好的教材应当是官方文档 https://kotlinlang.org/docs/reference/,好像也有译文,不过跟不上官方更新,建议直接阅读英文原文。

有基础的话也可以尝试看下我的专栏 http://zhuanlan.zhihu.com/kotandroid ,比较偏实践的内容。
2016-01-21 09:51:21 +08:00
回复了 nekocode 创建的主题 Kotlin 国内有大公司是用 Kotlin 开发 Android APP 的么?
@gengrui 谢谢支持。我主要在 [知乎]( https://www.zhihu.com/people/nekocode) 以及 Github 上活跃, V2EX 刚接触,以后可以多交流。

我对 Kotlin 的前景十分看好,不仅仅因为它是一门 trick 多的语言,它和 Java 之间的相融性让它产生了更多机遇与可能。
2016-01-06 12:41:45 +08:00
回复了 zzhoujay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有没有可以把布局得 xml 文件预编译成 java 类的工具
Java 不支持 DSL ,你用 Java 来写布局不就是一坨翔。而且人家 anko 怎么说也有个 Preview Plugin ,你用 Java 来实现对应效果的话还要弄一堆工具链。本身人家官方就考虑过对应的问题,一个是 Java 不适合写界面布局,一个是 XML 解析消耗也不会太大(单次启动解析),要不然官方团队怎么不在编译期把 XML 编译成 Java Code 呢。。

哥,如果喜欢 kotlin 的话还是赶紧入坑吧~:
https://github.com/nekocode/kotlin_android_base_framework
1  2  3  4  5  6  7  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448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10:01 · PVG 18:01 · LAX 03:01 · JFK 06:0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