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utodea  ›  全部回复第 6 页 / 共 12 页
回复总数  234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2022-02-05 22:44:53 +08:00
回复了 hsuyeu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比较好的播客推荐吗
几个已经停更但现在还偶尔听的
ipn 旗下的:壁下观、IT 公论、一天世界
page seven 系列:科学、人文、历史都有
TeaHour:科技

还在更的
疯投圈、科技早知道:科技、VC 风投
忽左忽右、偶然误差:人文
路书:古建筑

最近还追了喜马拉雅上“游学中华”讲的吕思勉《中国通史》,延伸知识比较多,比较喜欢
2022-01-21 23:35:04 +08:00
回复了 binbinyouliiii 创建的主题 Java Javaer 用了一下 Go web 开发,感觉开发体验倒退了
Java/Go/Node/Python 都写过生产环境的 web 类产品,你感觉没错。

说难听点,说 Go 的 web 开发体验比 Spring 体系好的人(特别是多人体系的大项目),要么是他们没脑子且自负,要么是 Spring 社区过去整整 19 年里都在摸鱼。
2021-06-13 10:44:27 +08:00
回复了 admonitio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腾讯试点 6 点强制下班?
@Maskeney #71 没必要用这种带有侮辱的言辞说别人,扣帽子也没必要,彼此持不同政见而已,求同存异才是目的。
2021-06-13 10:24:33 +08:00
回复了 admonitio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腾讯试点 6 点强制下班?
@phpnote 你这逻辑跟那些说华为手机比苹果手机难用的人就被成了坏人是一样的。

在中国种一颗民主的树并不一定能开民主的花,中国的问题也不是种一颗民主的树就能解决,但是我不接受不尝试去种树的思想和作法。

我爱这个国家是因为从小生活在这里,接受这里的文化熏陶,我所爱的人也在这里,不是因为她是由某个 Z-Dang 领导我才爱她啊。

言至于此吧,不再回复了
2021-06-12 17:31:40 +08:00
回复了 admonitio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腾讯试点 6 点强制下班?
@phpnote 为什么但凡对 ZF 和政策有意见都觉得人要去美国呢?这是什么逻辑呢?你怎么推理出来的呢?这么缺乏民族自信吗?

政党也不代表国家,ZF 也不代表国家所有人的意志,我爱中国但并不代表我爱现在的执政 ZF 啊。

别这么狭隘好吗,一个国家的公民对 zf 和国家评价的权利都没有吗? ZF 的公信力缺失到了什么程度才至于不让普通公民评价?一个 ZF 接受监督,一个公民提出意见和监督 ZF,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难道所有人都天天大唱太平盛世歌国家就能进步了吗?
2021-06-11 22:37:21 +08:00
回复了 admonitio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腾讯试点 6 点强制下班?
@utodea 我连上 V2 都得开 VPN,我连发回复都得用英文逃脱审查,这是哪门子法制社会又是哪门子的社会主义? authoritarianisma 倒是真的像......
2021-06-11 22:35:02 +08:00
回复了 admonitio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腾讯试点 6 点强制下班?
@ReferenceE 贫富差距比资本主义国家的小?普通人每天工作 10~12 小时,公务员朝九晚五,这就是 socialist ?你有投票权?工人有罢工权利?你有 parade 的权利?工人有工会?你是国家的主人?
2021-06-11 22:31:14 +08:00
回复了 admonitio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腾讯试点 6 点强制下班?
@hello2061 独裁统治之下是没有法制可言的,一个贪官可以拥有 1000 多套房产的 zf 用头在 5 年内建设法制啊.....
2021-06-11 19:50:52 +08:00
回复了 ericbize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面试时间
为了方便求职者的概率极其小,甚至不太可能连续两轮面试都是晚上而这个公司还是 965 。

我面过的所有 965 的公司,在约面试的时候我问能不能晚上面 HR 都会说面试官晚上不上班,面试也是工作内容,晚上面试官不方便面试。所有真 965 的公司都约的是白天的面试时间。

我面过的约晚上面试的公司,都不是 965 的公司,这些公司的面试官大抵都是不能把面试当成正常工作内容的。995 的公司也有约在白天的,也有约在晚上的。
如果你想在北京想安家,且你女朋友的收入不是特别高,那大概率只有互联网一条路。

当“京官”当然可以,但没有门路的京官能干嘛呢?在小城市当公务员地位高,但大城市完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些选择在一线大城市当公务员的更多的是当地人,要么家里有房,要么就是家里在体制内有关系的,或者家庭和另一半有能力购房的。

作在一线大城市体制内分房的梦感觉和进独角兽公司等上市难度要大得多.......
2021-06-11 19:28:40 +08:00
回复了 admonitio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腾讯试点 6 点强制下班?
这个跟 995 没什么卵区别,无非是少干 3 个小时而已。不知道这个有什么值得宣扬的,这样的新闻上了热搜之后劳动局居然也无动于衷......
这样的作息时间都能上热搜我也是醉了,那天我们的热搜是日本微软那样每周上四天班才证明我们是一个法制社会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啊......
可以分享下在 996 大小周的情况下如何拥有生活吗?感觉能火
2021-06-10 21:31:40 +08:00
回复了 diggerd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请教各位,字节 NLP 和蚂蚁 LBS 的 offer 怎么选?
这种 base 相同,并没有说明业务很好的情况下居然有很多选字节,我有点怀疑这些人的意图。期待能在字节大展身手?还是上市会给发股票?
2021-06-10 21:28:54 +08:00
回复了 diggerdu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请教各位,字节 NLP 和蚂蚁 LBS 的 offer 怎么选?
base 相同,岗位机会(算法对接的业务很重要)差异不大的情况下,没有理由选字节。
0.校招尽量选大厂,对于应届生我一直都是这个建议。
1.大小周的公司在没有高于大厂 50%的薪资根本不具备性价比。蚂蚁加班再多也不会有字节多,特别是今年预防人才流失的情况下。
2.字节没给你股票,它上市和你没有卵关系。
3.很多人在上面说会把 BAT 排在后面,给他们机会的时候还是抱住大腿,2021 年了我还是会说 BAT 比 TMD 这些公司强,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在招聘市场上的竞争力。
2021-05-28 19:31:00 +08:00
回复了 goranka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offer 决赛圈:大厂还是业界知名小厂
@plainboiledwater 非常赞同,试过一年 9-8-5 和一年 9-6-5,对生活这个概念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理解。
2020-12-03 22:32:34 +08:00
回复了 nanetwork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海外招聘,编程员两位
支持 remote 不?
@AngieLam 支持 remote 吗?
2020-12-02 11:27:29 +08:00
回复了 nainc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北京-方正证券]965wlb-无福报- Java 工程师-保底 18 薪-组内直招
条件满足,弱弱问下支持全职远程吗?
支持 remote 吗?另 Java 方向只招初级的吗?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39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17:32 · PVG 01:32 · LAX 09:32 · JFK 12:3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