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wupher  ›  全部回复第 86 页 / 共 140 页
回复总数  2794
1 ...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 140  
2018-08-02 14:18:21 +08:00
回复了 u2386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到手一周的 mbp2018 主板坏了
至少比到手一年后坏掉好。
她是你朋友你当然这么想。

想像一下,有天你去房管局排队半天去交钱买证,结果看见办事员小姐姐正在微信上面刷单,你会怎么想?
2018-08-02 10:00:58 +08:00
回复了 superXio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教下,对于一种语言,如何称之为精通?
@msg7086 每种架构的选择都有背后的抉择,你总是要选择一些,放弃另外一些,不可能面面俱到。这也算是一种“等价交换”吧。

RoR 确实出活快,快速原型非常方便。但是一到后期,性能和代码风格(大团队、历史)都会带来很大麻烦。强如 Twitter,最后也进行了改造和重构。

项目成型再改造确实是一种思路。但是,一方面业务正在快速发展,一方面还要推翻重构,很有可能会对业务产生影响。再考虑一些业务外的东西:高速发展期很可能人员、管理、投资人都会面临较大变动。此时要全面变更技术栈,无论从个人利益、原有团队利益甚至公司未来发展都会带来较大变数。

考虑现在新的框架和架构早已不逊 RoR,我个人应该会选择其它的方案。
2018-08-01 19:39:24 +08:00
回复了 superXio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教下,对于一种语言,如何称之为精通?
Java (groovy kotlin scala) / Python / Ruby (含 ROR 框架)这三块都有用过。

ROR 是个很也不起的开发框架,最早接触时还是 v1.0 版本。那里不是 Ruby 程序员买 MacBook 就是为了方便使用 TextMate 来进行 ROR 开发。印象里那时大部分公司还是用 struts,与满眼的 xml 配置文件相比,Ruby On Rails 真是太酷了。话说也是那时 t 上关注的 DHH。

那时大家都认为 Ruby & ROR 是 Web 开发框架的未来,好吧,十来年过去了,它仍旧属于小众。其实,即使是用 Ruby,大家现在更喜欢用更轻量的 Sintra like。

但是 RoR 的思想和影响还是影响了业界,像之后的 sintra flask SpringMVC ……都受到它的影响,从这点来说,ROR 还是挺牛 B 的。包括现在偶尔在项目中用的 Groovy 和 GRails 也是对 Ruby 及 RoR 的学习和致敬。

Ruby 语言灵活,多变。各种 meta class 和代码生成技巧可以非常方便的将之封装成 DSL,这是它的一大优势。当然,过于灵活的结构与 meta 封装,在多人团队中怎样保持统一的代码风格和过度包装,这也是一项挑战。

Java 语言如果用于 Web 开发,现在一般用多 SpringMVC 甚至 SpringFramework。相较之下,它的性能会比 Ruby 更好。连接灵活度更高,尤其是与各种第三方中间件。

Python 也可以使用于 web 开发,flask Django Twist,不过它的热门我觉得是由于 pandas sci tf。唉,想想 python challenge 的第一题 2^38,再想想上周折腾的坑爹 BigDecimal,这方面真没的比。
2018-08-01 15:39:18 +08:00
回复了 muzhuy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如何在公司内部用正确的姿势组织起一场足球赛
我觉得归属感不是能靠这些事情营造的,拓展什么的就更不一定靠谱了。
2018-07-27 09:13:10 +08:00
回复了 zack 创建的主题 Steam 两人开发的游戏《旧日支配者:降临》
支持,已加愿望单。
2018-07-26 16:45:19 +08:00
回复了 lenyo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JetBrains 招募中国技术佈道师 (IntelliJ IDEA、WebStorm、PyCharm)
支持,收了好几年邮件,看到真人了。
2018-07-25 22:00:53 +08:00
回复了 hellolleh 创建的主题 macOS 我也纠结了,到底是 U2518DR,还是 P2415Q
@hellolleh

没有不合适,只是屏幕更大摆放会更舒服。

当然,屏幕大,颗粒度也更高。个中取舍,看个人喜好吧。
2018-07-25 16:43:58 +08:00
回复了 hellolleh 创建的主题 macOS 我也纠结了,到底是 U2518DR,还是 P2415Q
我有一台 P2415Q 和一台 U3417W 分别在办公室和家里使用

显示精细度 P2415Q 更好。

但是带鱼屏写代码以及使用 byobu 时会让你忘记它
2018-07-25 14:22:30 +08:00
回复了 zynlp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855 的程序员很少吗?
965
2018-07-20 17:52:27 +08:00
回复了 heboy 创建的主题 2018 完蛋了,我老婆要三年生俩了
光想着自己步入中年,其实这事你爱人会牺牲更大,甚至可能对她的身体健康也造成影响。

嗯,我自己是个相反的例子。老大和老二相差 10 年。他们都很好,相亲相爱,我也很喜欢他们。但是,感觉要是能再早点要二胎可能会不会更好?孩子岁数相差更近些,会不会更能玩到一些去?还好做姐姐的一直很照顾弟弟,我真是很感激她。我自己是独生子,确实早有机会在全面放开前就要一个的,一直懒,现在还时常有“想当初……”的感慨。

年青的时候有了孩子,也谈不上多少…… 现在,年纪大了,有了孩子确实特别有感觉。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赐给人间的礼物。相信你有天也能体会到。

祝全家安好
2018-07-19 09:27:39 +08:00
回复了 lingerz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非前端非 Java 有必要上 16g 内存吗?
目前正用的是 16G,正准备买新 18Mac 上 32G 呢。
2018-06-29 17:20:35 +08:00
回复了 fromzer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大学白血病同学欺骗性借了我 1w5,我怎么要回来?
做不了牢,打官司最后赢了,最后也就是个入失信。

1W5 并不算多,他父母应该最后会去还钱。但是你投入的精力和时间应该远不止这些。
2018-06-29 09:55:20 +08:00
回复了 tandal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技术负责人都需要凌晨不睡觉么?
网易就要 0 点不睡觉。那要是 netflix 或者 Google 得一天当 25 小时工作啊。

明显是管理不到位,这种 * 一样的管理才是问题的核心。在开发、测试阶段做什么去了?

东西没做到位就上线,上线有问题就人治堆开发,呵呵。网易之所以是网易,大概原因也就在于此吧。
2018-06-27 10:03:51 +08:00
回复了 metrue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新博文] 新工作的“值得去指数”
说个题外话,这个网页( https://minghe.me/2018-06-15-Worth-Going-Index.html )的可读性设计真是很糟糕
2018-06-27 09:57:57 +08:00
回复了 metrue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新博文] 新工作的“值得去指数”
各项指数的评分标准?

比如 WLB 朝 9 晚 5 算 1 分,远程每天只上 6 小时算 1.5 ?

PV 值很难衡量啊,各种 BOSS 们尤其善于鼓吹这个。

SL 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甚至 IT 的不同工种应该相差也很大吧。

TA 没入职之前很难准确评价。
1 ...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 140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21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2ms · UTC 09:18 · PVG 17:18 · LAX 02:18 · JFK 05:1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