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说目前的情况,OP 软件工程本科毕业后的几年里一直从事其他行业。最近获取到了香港临时身份,想过去工作以获取永居身份。
在 IT 行业没有工作经验,学什么编程语言或方向比较好入职香港的公司呢?
以及还有什么其他建议吗?求指点,感谢!
在 IT 行业没有工作经验,学什么编程语言或方向比较好入职香港的公司呢?
以及还有什么其他建议吗?求指点,感谢!
1
cssk Jul 21, 2024 via iPhone
香港 it 荒漠,建议卖保险
|
2
liv22 Jul 21, 2024
请问如何获取身份,大佬
|
3
whywei8 Jul 21, 2024
金融方向,
|
4
XieYonglin OP @cssk 卖保险需要人脉和能说会道
|
5
XieYonglin OP @liv22 全国前十的大学毕业可以申请高才通
|
6
BurgerTown Jul 21, 2024
1L 说得对,香港是 IT 荒漠,要么过河深圳过么过海日本。
|
7
liv22 Jul 21, 2024
@XieYonglin 我不达标,告辞
|
8
sagaxu Jul 21, 2024 @liv22 一共 13 所,我们有同学申请了,用处不大
Tsinghua University / 清華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 北京大學 Fudan University / 復旦大學 Zhejiang University / 浙江大學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 上海交通大學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Sun Yat-sen University / 中山大學 Nanjing University / 南京大學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華中科技大學 Wuhan University / 武漢大學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 西安交通大學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哈爾濱工業大學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 中南大學 |
10
yyzh Jul 21, 2024 via Android
香港是 IT 荒漠.你要去香港就别干 IT.
当然也不是绝对.科技园那边还是有国内公司跑过去开办公室的.有没有开发团队就不知道了 |
11
XieYonglin OP @yyzh 除了 IT ,学软件的适合找什么工作呢
|
12
yyzh Jul 21, 2024 via Android
看看中环那些 ib 要不要些负责交易的软件开发?反正香港想找好工就得往金融那边靠
|
14
wobuhuicode Jul 21, 2024
2020 年的时候给香港一个公司做技术顾问,用的还是 PHP 5.6 。
|
16
yyzh Jul 21, 2024 via Android
@testFor 那就不知道了.现在那边老是挖那些 AI 公司过去.也不知道是只是行政的过去了还是连开发也有
http://www.xinhuanet.com/gangao/20240719/a4a2a1587e7343caad40aa205cf7d815/c.html |
17
danhahaha Jul 21, 2024
粤语
|
18
idonttellyou Jul 21, 2024
手上有一个香港客户的私活正在做...
|
19
shakoon Jul 21, 2024
说一个冷门的方向,搞 lotus notes 开发。很多外企都用 domino ,而且普遍还是在十几年前的 7 、8 、8.5 版本。这玩意儿比较封闭,但是门槛其实不高,属于旱涝保收的那种。
|
21
kelvinaltajiin Jul 22, 2024
想问问 OP 香港临时身份是优才?
|
22
JosephYin01 Jul 22, 2024
我们这里是 Ruby on Rails 哈哈, 在香港招好久人都招不到
|
23
GOURIDE Jul 22, 2024
永居?还不如在国内舒服,地方小,房价更是贵
|
24
brant2ai Jul 22, 2024
@XieYonglin #11 为啥不考虑金融 IT
|
25
XieYonglin OP @brant2ai 可以考虑,谢谢提供方向
|
26
XieYonglin OP @kelvinaltajiin 是高才
|
27
leegradyllljjjj Jul 22, 2024 via iPhone
香港强在金融,it 只有总部国内去香港注册的一票空壳公司
|
28
JosephYin01 Jul 22, 2024
@leegradyllljjjj 其实还好, 我就在香港工作, 猎头发过来的岗位其实很多的.
|
29
hbkdsm Jul 22, 2024
@JosephYin01 老哥是哪家公司?我司也是 Ruby on Rails (plus Go, Elixir)
|
30
kelvinaltajiin Jul 22, 2024
@JosephYin01 #22 老哥有没有要 Java/Python 的? 😂
|
31
JosephYin01 Jul 23, 2024
@kelvinaltajiin 没有
|
32
clifftts Jul 23, 2024 不少香港公司都是在深圳弄个开发分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