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looped

好奇有人每天裸用 macbook 吗?

  •  
  •   eventlooped · 21 days ago · 12894 views
    先定义一下我说的裸用:
    1. 不使用外接键鼠和屏幕
    2. 且在固定办公场地,家或者单位

    大屏和外接键鼠确实体验更好,但是也有额外的负担。
    所以好奇是否有用每天直接裸用,是否遇到脊椎头颈的酸痛问题?手腕酸痛?

    我发现躺在椅子上用 mba 还是挺舒服的,大概 120 度左右,打字看屏幕都很适合
    头部也是直接贴合到椅子的靠枕,眼睛离屏幕距离也足够了
    Supplement 1  ·  21 days ago
    @wangritian #7

    我也有两套大屏,但是现在想减掉办公室的那套,家里搞一套就行了
    办公室搞一块大屏,外接键鼠,同时维护两套设备 :)
    另外,裸用还有个好处就是屏幕小,隐私这方面更舒服
    Supplement 2  ·  21 days ago
    谢谢大家,回帖对我很有帮助!

    另外,你们可以试试在椅子平躺着使用 macbook 试试,姿势真的很舒服。
    头颈压力比正坐着使用大屏都小,眼睛也离得远

    参考这种(我的桌子是固定的,但也很舒服):

    https://www.xiaohongshu.com/explore/696f0b6b00000000220212e1?xsec_token=ABNxi6xRy_fXv6yUgTjJlmlv-c5kHACjzSgGO4GBrG2gM=&source=web_explore_feed
    Supplement 3  ·  21 days ago
    裸用是我临时想的词,应该打个引号,忘记了

    不好意思,不是故意想发明新词
    107 replies    2026-06-04 12:13:01 +08:00
    1  2  
    lixintcwdsg
        101
    lixintcwdsg  
       20 days ago
    直接屏幕就行了,怎么还需要键盘鼠标?不用触摸板感觉就没必要买这玩意,这玩儿精髓就是触控板,可以做到打字和移动鼠标不离开键盘很方便。
    lance07
        102
    lance07  
       20 days ago
    颈椎不好,从来没长时间直接用过笔记本
    bao3
        103
    bao3  
       20 days ago
    我已经裸用 10 年了。
    snsn
        104
    snsn  
       20 days ago via iPhone
    笔记本不都这么用的吗 只有在家桌子上不动才会接大屏
    zealotxxxx
        105
    zealotxxxx  
       20 days ago
    我裸用或者接屏幕也开屏幕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触摸板。从 win 到 Mac 都这么干了差不多十年了。

    早就不喜欢用鼠标了。游戏也打的少。
    cpper
        106
    cpper  
       20 days ago
    我来讲一下我的配置吧。我感觉还是蛮有参考性的。
    我有一个 m4pro 的 mbp 和一个 y9000p ,显示器是 u2725qe 和 u2723 ,双显示器和键盘一起切换。
    mac 下手通过雷电菊花链。windows 下是通过 dp mst 。
    具体连接如下:
    mac 雷电连接 u2725 雷电上行; windows pc dp 连接 u2725 dp in ,usb a to c 连接 u2725 usb c 上行。u2725 通过一根 usb c 线(或者雷电线)连接 u2723 usb in (这个其实是 dp 模式)。键盘鼠标连接 u2725
    macos 和 windows 都安装 dell ddpm ,通过 u2725 自带的 kvm 一键切换两个显示器到 mac 或者 windows
    AndyChina
        107
    AndyChina  
       20 days ago
    @eventlooped #94 建议有时间去宜家试一下,最好拿上电脑,我觉得这个姿势是办公最舒服的姿势,能让腰背和颈椎头都能处于正确姿势。其实什么椅子不重要,重要的是调整好坐姿后,手臂自然下垂,键盘应该位于腹部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1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0ms · UTC 08:01 · PVG 16:01 · LAX 01:01 · JFK 04: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