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C168
V2EX  ›  求职

37 岁大专学历找工作好难

  •  
  •   LICC168 · 20 days ago · 5934 views

    37 岁一直从事 java ,后面转了全栈,期望薪资 15k-25k 。失业一周了,投了几百封简历,就一个面试邀请。是真的要转行了吗

    36 replies    2026-06-18 10:07:42 +08:00
    NewYear
        1
    NewYear  
       20 days ago
    我其实对专职程序员存在很大的疑惑

    你们是否觉得自己开发的软件有价值,是否愿意开发各个行业所需软件,然后花钱请人推广出去?

    按说市场有需求,不会没钱赚啊
    leeleo
        2
    leeleo  
       20 days ago   ❤️ 1
    没有铁饭碗, 上班领工资真的是一种慢性毒药, 一定要早点规划好退路
    PeiXyJ
        3
    PeiXyJ  
       20 days ago   ❤️ 3
    我觉得开发是没有价值的,价值在你的行业属性。你需要给你的开发能力添加上你的行业属性。行业的经验才是你的竞争力。
    whoosy
        4
    whoosy  
       20 days ago
    技术是最容易被替代的
    cat
        5
    cat  
       20 days ago   ❤️ 2
    37 岁了,自我介绍第一句还在说“编程语言”,完全不提什么行业做了多久、对哪个行业有经验和优势,跟刚毕业的人有啥区别
    lifei6671
        6
    lifei6671  
       20 days ago
    俺也一样,俺是 go ,被裁后,没有面试机会。
    66beta
        7
    66beta  
       20 days ago
    跟学历无关了,这个年纪大部分失业就是斩杀了,青春饭
    BelovedOne
        8
    BelovedOne  
       20 days ago
    43 的大专生,在德企混了快 7 年了,已签无固定期限合同。
    yanqiuping11000
        9
    yanqiuping11000  
       20 days ago
    不是每个人都进啥行业就有壁垒的,大多数码农开发的代码都无关行业属性
    asdblue
        10
    asdblue  
       20 days ago
    现在纯 java 的岗位都少了,现在就 ai 的岗位多
    jackerbauer
        11
    jackerbauer  
       20 days ago
    你才一周,有人找了半年了。
    sigma65535
        12
    sigma65535  
       20 days ago via Android
    你这才半年,我之前找了半年,我还硕士学历呢。慢慢来别急。
    Sundayz
        13
    Sundayz  
       20 days ago
    985 在这个年龄也不好就业,想开一点
    abc0123xyz
        14
    abc0123xyz  
       20 days ago
    才一周,别急,基本上要一个月起步。。。
    最好范围大点,不要局限于自己的城市
    bzw875
        15
    bzw875  
       20 days ago
    上万的工作 985 ,211 ,大厂履历的跟你抢。你的简历几乎过不了
    Ketteiron
        16
    Ketteiron  
       20 days ago
    大专的简历基本到不了 hr 手里,直接被平台筛掉了。有存款无负债的话就躺平吧。
    furlxy
        17
    furlxy  
       20 days ago
    失业才一周就急
    HRTops
        18
    HRTops  
       20 days ago
    我的建议是做技术的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个人网站,好好的把自己参与过的项目和自己的 cv 整理一下,简历也需要好好弄弄,这些“敲门”的东西都要琢磨一下。
    现在本来就挺卷的,所以多做一些,得到反馈的机会就会大一些。我见到的很多简历都一样,所以,运气这事儿一定是有的
    HRTops
        19
    HRTops  
       20 days ago
    其实很多所谓的坎儿,可以迈过去,起码会有一点沟通的机会!!!!!!
    Wyearn
        20
    Wyearn  
       20 days ago
    失业一周就焦虑,如果失业半年,你心态不得炸了?
    peter986
        21
    peter986  
       20 days ago
    现在 985 程序员找工作都难, 更别说大专了
    chosen1cwp
        22
    chosen1cwp  
       20 days ago
    @BelovedOne 国内吗?那个 city
    yusf
        23
    yusf  
       20 days ago
    失业半年那你得跳楼
    haohh
        24
    haohh  
       20 days ago
    @NewYear 如何花钱请人推广 有没有什么思路
    xubeiyou
        25
    xubeiyou  
       20 days ago
    。。。才一周诶- - 还早呢 建议多看看 甚至跨区域看看
    BelovedOne
        26
    BelovedOne  
       20 days ago
    @chosen1cwp 上海
    3191870
        27
    3191870  
       20 days ago
    30 岁,要开始面试了
    clearlove13
        28
    clearlove13  
       20 days ago   ❤️ 1
    29 大专前端,从去年 11 月中到今天,只有一个面试邀约
    liuyanzha
        29
    liuyanzha  
       19 days ago
    @clearlove13 有这么难搞。。。半年才一个。
    wushigejiajia01
        30
    wushigejiajia01  
       19 days ago
    36 岁,JAVA ,大专仔

    去年 9 月领取大礼包,在家躺到现在,无面试.....
    已经考了电工证,准备干电工了

    倒霉的是目前电工也不太要无经验的了,迷茫中
    jdz
        31
    jdz  
       19 days ago
    @cat 你要不看下人家这薪水要求?
    xiangshuaaaa
        32
    xiangshuaaaa  
       18 days ago via iPhone
    @BelovedOne 想问下怎么找到外企的
    Ymk1
        33
    Ymk1  
       17 days ago
    10 个月找了一个。
    clearlove13
        34
    clearlove13  
       17 days ago
    @liuyanzha 可能城市不行吧,在宁波,然后大部分都是劳务派遣,很久才有一个正常公司
    BelovedOne
        35
    BelovedOne  
       16 days ago
    @xiangshuaaaa 在某个行业的国企深耕了 7 年,然后被竞争企业挖过去的。
    fjwangk
        36
    fjwangk  
       6 days ago
    @BelovedOne 老哥哪个企业,我投投去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9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8ms · UTC 03:51 · PVG 11:51 · LAX 20:51 · JFK 23: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