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hui
V2EX  ›  投资

小散不要炒个股不要盯盘不要做 T

  •  
  •   easonhui · 6 days ago · 3251 views
    标题就是我的观点,小散没有任何可靠的消息源也没有精力和能力,所以不要碰个股,老老实实买 ETF 比如标普或者纳指,这两货不用任何知识,看几十年涨涨跌跌都能收回来创新高就好了,足足的信心,逢低买入,觉得不够刺激就玩 SPXL 或者 TQQQ ,但这都是有震荡损耗的,什么是震荡损耗自己 Google ,然后不要盯盘不要做 T 能把心态调整平缓,盯盘容易为一点点上下蠢蠢欲动,进进出出对散户没有好处。
    27 replies    2026-06-21 10:01:58 +08:00
    sonaxyjh
        1
    sonaxyjh  
       6 days ago
    克服人性是最难的
    davidyin
        2
    davidyin  
       5 days ago via Android
    喜欢价值投资
    jacketma
        3
    jacketma  
       5 days ago
    @davidyin 所谓价值投资,一样要看价格,只是不盯着日 K 线,是年 k 线
    easonhui
        4
    easonhui  
    OP
       5 days ago
    @jacketma 对所投资的标的的信心很重要,你对它有信心才能做到逢低买入而不是恐慌割肉
    geese1028
        5
    geese1028  
       5 days ago
    也不一定。宏观、基本面、消息,这些赚钱的逻辑对于散户来说没有任何优势。

    但是技术分析就不一样了,这个市场上所有的参与者看到的都是同一套 K 线(当然太小级别周期也不平等,不过那些大概率要靠量化操作,也不完全是技术分析了)

    所以无论做指数、期货、货币对、大宗还是大科技个股,只要是充分博弈的标的小散都是有获胜的可能性的。
    follower
        6
    follower  
       5 days ago
    @davidyin #2 记得把不分红不回购的通通拉黑
    lscho
        7
    lscho  
       5 days ago via Android
    感觉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不能无脑劝人买纳指

    纳指和标普是能创新高没错,但是回撤百分之七八十,长达十几年,也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人生有几个十几年呢。
    jiny28
        8
    jiny28  
       5 days ago
    死也死在科技里
    jacketma
        9
    jacketma  
       5 days ago
    @lscho 巴菲特貌似也是持现金求稳,宁可错过,不可犯错,一生英名,毁于暮年
    xing7673
        10
    xing7673  
       5 days ago
    你都 TQQQ SQXL 了还是小散?
    easonhui
        11
    easonhui  
    OP
       5 days ago
    @lscho 我是长期满仓持有 VOO ,市场下跌就换掉部分 VOO 买入 QQQ 甚至 TQQQ ,反弹的时候又慢慢换回去 VOO ,我也不敢长期拿 QQQ
    easonhui
        12
    easonhui  
    OP
       5 days ago
    @xing7673 TQQQ 跟 SPXL 持仓基本不超过一周就会出掉
    easonhui
        13
    easonhui  
    OP
       5 days ago
    @geese1028 看那个市场吧,那个红涨绿跌的市场赔得一塌糊涂的技术高手大有人在,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小散就老老实实地赚点中长线 ETF ,我是独钟标配 500 ,就喜欢它保守坚持不给 SpaceX 开绿灯,保守才稳,当然也得把心理预期放下来,不要动不动就指望 1 天给你个 10%涨停板,1 年给个 10 ~ 20%就满意了。
    xing7673
        14
    xing7673  
       5 days ago
    @easonhui #12 哦我意思是按照现在的美股开户门槛来看,能去做 TQQQ 和 SPXL 的人我觉得都是有点身家和判断力不算小散。
    当然杠杆短持是个好习惯
    davidyin
        15
    davidyin  
       5 days ago via Android
    @jacketma
    看总是要看的,只是长期投资。
    有的组合预期年增长 4%就很满足了。有些组合,目标则是 10%。

    @follower
    不用吧,有些投资看重的是股息,有些更加看重股价的增长,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way2explore2
        16
    way2explore2  
       5 days ago
    你有九成九的概率的话,可以加
    如果你有八成的信心,不要加。
    我知道很多人在半导体低位(低于 20 )时会买 SOXL ,
    我在 60 买的结果套了一年跌到 20 ,后来决定卖掉,靠 SPY 回血
    Mianjie
        17
    Mianjie  
       5 days ago
    @geese1028 老哥有什么技术分析的资料推荐吗?
    geese1028
        18
    geese1028  
       5 days ago
    @easonhui
    确实,我觉得技术分析只适用于充分博弈的市场,比如黄金、btc 、期货、外汇货币对、us100/500.这种全球所有资产都可以参与,每一块钱都心怀鬼胎的市场技术分析才有意义。

    一张 A4 纸干掉一个产业的市场,就别参与了,毕竟技术分析不出来 A4 纸什么时候发布。
    geese1028
        19
    geese1028  
       5 days ago
    @Mianjie
    我个人觉得能奏效的技术分析只有三个:
    PA 、波浪和缠论。

    我个人的框架是基于波浪的,我推荐 chris 的 YouTube 频道。
    PA 我个人推荐去看阿布的原版书,中文的话还是看看学委(方方土),但是 pa 要做日内,我老了熬不了夜了。
    我数学不好,我看不懂缠论。
    my1569101
        20
    my1569101  
       5 days ago
    赞同。但是这是包稳的一种思路。红利是吃不到的。红利要去个股去吃,当然伴随着就是风险。用来理财,就是 etf
    follower
        21
    follower  
       5 days ago
    @davidyin #15 不分红、不回购的公司,它业绩增长跟散户有毛关系?单纯就是散户、野庄互博,狗庄一直解锁一直浇给,还分析个毛
    easonhui
        22
    easonhui  
    OP
       5 days ago
    @my1569101 也不能这么说,ETF 还有很多,比如罗素、ARKK 什么的主动型的,ETF 还是比个股更能抗风险,但个股有时候一个公司内部的大事情可能就会深度影响股价,当然涨的事件就是红利,但跌呢?那都是散户很难把握住的,比如之前马斯克跟川普的蜜月跟分手。
    easonhui
        23
    easonhui  
    OP
       5 days ago
    @follower 东方大的坐庄思维是不是也能用在其他市场确实没有研究过,听说一些市场对操控股价处罚不是自罚三杯就完事的。
    zhangsimon
        24
    zhangsimon  
       5 days ago
    但是纳斯达克指数 2000/3/10 → 2002/10 ,约 2 年 7 个月,最大回撤约 -78%
    到 2015/4/23 收盘重新超过 2000 年高点,约 15 年 1 个月
    试问谁能放 15 年在里面不动啊😢
    davidyin
        25
    davidyin  
       5 days ago via Android
    @follower

    也许我们不是说的同一个股市,我不玩 A 股。
    我只做美股和加股。
    easonhui
        26
    easonhui  
    OP
       4 days ago
    @davidyin 做 A 股不如去澳门玩几把
    Mianjie
        27
    Mianjie  
       4 days ago
    @geese1028 多谢老哥!我这几天刚读完阿布的三本书,正在用可以 T+0 的 ETF 做练习,其余的几个我一一去学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5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7ms · UTC 10:00 · PVG 18:00 · LAX 03:00 · JFK 06:0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