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1
BigShot404 23h 0m ago 我是焯的,然后蘸油醋汁
|
2
lcdtyph 22h 58m ago via iPhone 反正我是焯水的…不焯水花烧焦了心也不会熟
不过西兰花的味道跟焯水没关系吧,焯了也是那个味道 |
3
iOCZS 22h 54m ago 西兰花本来就不是美味的
|
4
donaldturinglee 22h 51m ago 你如果需要炒就焯; 如果是直接水煮就不需要,但是需要煮熟
|
5
iixy 22h 45m ago 西蓝花表面积大,又疏水,很容易洗不干净,残留细菌霉菌,霉变了长白毛还经常看不清,焯水安全些。
不过焯水时间要短一点,不然煮脓了不好吃。别冷水下锅煮,我是热水下锅烫半分钟就捞出来。 |
6
micean 22h 44m ago 焯水,或者叫煮熟,捞起来炒掉调料就可以拌一拌吃了
|
8
artshooter 22h 40m ago 你是觉得 西兰花有特殊味道不好吃 、还是口感太硬 还是 没味道?
如果是口感太硬,那可以火大一点 然后前面炒的时候 锅边淋一些水进去,水蒸汽能加速西兰花炒熟炒软; 如果是觉得没味道 可以试试 起锅的时候 加水勾芡,料汁变粘稠之后 吸附在西兰花的花球里面 我觉得会让西兰花比较有味道 更好吃。 |
9
artshooter 22h 39m ago
@artshooter 至于焯水,我一般不焯水。
|
10
xialaoban 22h 28m ago
焯水不好吃
直接厨房纸浇水打湿滴水,包裹需要烹制的西兰花,丢微波炉中大火叮 3-5 分钟,半熟 这种办法出来不烂不湿,后续炒也好拌也好 |
11
Hyschtaxjh 21h 39m ago via iPhone
懶 買冷凍的微波爐叮
|
12
Amero 21h 29m ago
我炒西兰花的话就会焯水
|
13
joevictory 20h 38m ago via Android
试试甜杆西兰花
|
14
wweerrgtc 20h 30m ago via iPhone
必须焯水,不然炒不熟
|
15
needpp 15h 1m ago 建议维生素 b2 每天一粒就拉满了 ;如果希望从食物中获取 估计要几斤,而且焯水会破坏其中维生素结构
|
17
germain 14h 54m ago via iPhone
我生吃的
|
18
Avedge 14h 14m ago
煮一下炒的快
|
19
darkengine 14h 6m ago
需要焯水,因为西兰花这种结构,纯炒是很难熟透的。
|
20
cpstar 13h 49m ago
西兰花含水量不高,即便不焯水,直接炒,也得烹些水加速内部熟透。焯水加橄榄油(植物油)和盐。
|
21
sumarker 13h 46m ago
建议焯水
|
22
diudiuu 13h 32m ago
需要
|
23
Moishine 13h 27m ago
我炒青菜一律焯水
|
24
yangzzzzzz 13h 25m ago
炒的话焯水好看,更绿
|
25
shawnsh 13h 24m ago via Android
新鲜的不用焯水,切的小一点好熟
|
26
killerv 13h 21m ago
焯水,但是时间一定不能太长,半分钟到一分钟
|
27
Naka030 13h 15m ago
焯水、过凉
|
28
Mogugugugu 13h 14m ago via Android
口腔溃疡 就买小瓶的 b2 ,不要复合维生素,吃完尿黄的那种。
西兰花 反正我看那些厨子做菜的时候基本都焯水,几乎没见过不焯水的。 |
29
dddd1919 13h 10m ago
花科菜?医生也问 AI 的吧
|
30
shuang930225 13h 8m ago
常吃蔬菜,西兰花、藕、芹菜、花菜、豆角都焯水
|
31
xiangran0028 13h 5m ago
一直不知道西兰花怎么做才能好吃一点
|
32
rumengzhenxing 13h 3m ago
西兰花、花菜都焯水。
|
33
zsc8917zsc 12h 59m ago
西兰花一般都是要焯水,去草酸,而且焯水后口感好,后面再炒的时候也方便入味。
另外口腔溃疡用蜂胶口腔膜超级好用 |
34
june4 12h 57m ago
懒得焯水,直接炒完加微量水煮 3 分钟完事,量要控制好水多了不好吃。确实不象青菜可以直接大火爆炒熟。
|
35
Lilithia 12h 50m ago
必须焯水,不过我建议你尝尝花椰菜,比西兰花好吃一点
|
36
Sezxy 12h 37m ago
直接烫熟后,淋上蒜蓉
|
37
hailaz 12h 20m ago 焯水,水开后丢下去 1 分钟左右,捞起来过冷水,沥干水分。想不黄就往开水里加油再丢进去焯水。想有点底味就加盐焯水。
另起一锅,热油下肉煸一下,再下西兰花,然后就自由发挥了。 |
38
hailaz 12h 16m ago |
40
teasick 12h 12m ago
焯水损失营养,不过我做的时候还是必焯水 2 分钟。因为实在才容易藏虫卵,放久了就虫卵孵化
|
41
wskymark 12h 2m ago
多试就好了,花菜不焯水不好炒,不过我们一般是焯水然后拌一下油、盐调味料就直接吃,也可以像 38 楼那样炒香蒜末当酱料淋上去,这个方法对很多菜都合适,秋葵、生菜、菜心都可以焯一下然后淋酱料吃,不需要炒。
|
43
northernsongy2 11h 59m ago
还没吃过不焯水的.... 味道是一样的嘛
|
44
hailaz 11h 50m ago
@northernsongy2 #43 直接生炒会有点菜青味,也容易熟不透,如果加水闷又会水汪汪
|
45
fyibmsd 11h 49m ago
吃复合维生素片
|
46
lyhapple 11h 44m ago 要焯水,浸泡清洗也很难洗干净,会有化肥农药残留,老家就是种地的,我妈多次提醒我,要先泡盐水再焯水,农民种这玩意的都会用化肥农药;
开水下锅简单焯水半分钟,捞出再用蒜蓉快速炒一下,或者直接撒上黑胡椒海盐调味料或淋上油醋汁当减肥餐, 这玩意是真不好吃,要不是为了减肥,真不会买这个菜。 |
47
pipibai 11h 40m ago
焯水至断生,爆炒调味出锅
|
48
tomchiler 11h 35m ago
焯
|
49
f22udp 11h 31m ago via Android
焯不焯都做一次 自己喜欢哪个后面做哪个
|
50
KrenJay 11h 8m ago via iPhone 建议焯水,这东西洗都费劲,很多小虫躲在里面。
我最近也长口腔溃疡,复发率高,都开始动摇去不去看医生了,维生素 B2 和维生素 B12 对口腔溃疡的愈合很有帮助,这两个加起来不到 5 块钱 |
51
676529483 11h 2m ago
焯水最稳妥,保证可以熟,但是口感偏软
我不焯水,就盐水泡下,然后炒的时候加点水闷一下,口感比较脆 |
52
Admstor 10h 56m ago 绝大部分绿色蔬菜都是焯水一下更好
因为草酸的关系焯水一下,草酸就会留在水里,减少人体摄入,也会降低结石风险 |
53
Admstor 10h 54m ago
另外别整天想着什么吃一颗维生素解决问题
你不把自己当个人,就别怪别人帮你当成代码机器 所有的苛待自己的行为,最后都会在某个年纪一次性回馈给你 |
54
Geon97 10h 46m ago
我问阿福为什么建议是焯水后再吃,你给的什么提示词
|
55
daqingzi 10h 37m ago 水里放点盐焯,直接吃挺好吃的,口腔溃疡推举个神药:一点灵;用的时候疼死,几分钟之后吃火锅都行,减少受罪哈哈哈
|
56
booyah 10h 27m ago
需要,主要是进一步清理各种不干净的化学物质残留
对自己好一点,焯水蔬菜直接吃不加油不加盐不加酱 |
57
emojiiii 10h 6m ago
首先放点盐水浸泡大概 5 分钟, 再焯水
|
60
cncqcy 9h 23m ago
直接泡点 vc 泡腾片喝,都已经溃疡了,这个来的快!食补都是平时没生病的方法!
|
61
virusdefender 9h 14m ago
这东西农药超标重灾区,焯水好一点
|
62
jacketma OP @Geon97 我的阿福说不需要焯水,也讲了焯水的好处,如果嫌麻烦,可以不焯。
知道 AI 可能会发飘,一般拿不准都多问几个不同的模型,多数模型方向一致就增加置信度,各执一词就给咱整不会了😂 |
63
Felldeadbird 8h 21m ago
西兰花焯水的目的是为了好断生。纯炒可能没那么容易熟。
|
64
junkdude 8h 15m ago
跟肉的焯水不一样,西蓝花、海带丝这些焯水是为了断生,菠菜焯水是为了分解草酸,焯水时间也有讲究,西蓝花一般 1-2 分钟,之后你可以过下冷水,调个酱汁凉拌,也是道不错的快手菜,营养与味道兼具
|
65
bearbest PRO 这东西就不好吃,跟做法没关系😂
不过这种多褶皱的东西我一般都会焯下水的,因为很难洗干净 |
66
duebasser 7h 5m ago
焯水,不然不好炒熟,而且这东西不好洗干净,焯水当做再深度洗一次
|
67
jtam 6h 39m ago
实践出真知你来问群友?
|
68
BazingaOrg 6h 34m ago
水烧开,加盐、油,焯水两三分钟就行了,搭配个辣椒面、开水、香油、醋混合的蘸水还可以。
|
69
argentea 6h 29m ago
口腔溃疡应该吃维生素 b ,几块钱买一瓶维生素 b 就能解决,西兰花富含的是维生素 c ,你又不爱吃,何必呢
|
70
hantconny 6h 7m ago
口腔溃疡,吃复 B ,上大剂量的,别用那种几块钱 100 片的,那个剂量不够。
复方氯己定含漱,一日三次,饭后睡前。 |
71
ChinaCN 5h 56m ago
当然要 chao
|
72
Promtheus 5h 52m ago
不焯水怎么吃 生吃吗 😂
|
73
v2er119 5h 44m ago
水+面粉 充分融合后,再用清水几次涤净.再进锅。
|
74
lewurui 5h 19m ago
焯水也难吃这玩意
|
75
mengdu 5h 17m ago
焯水,整点酱油碟(生抽|白胡椒粉|鸡精|花椒油|一点点水)蘸着吃好吃
|
76
paopjian 5h 14m ago
西蓝花是要焯水的啊, 那么大草酸涩味, 调个酱油料汁或者白灼挺好吃的,
说个偏方, 据说口腔溃疡要好得快需要刺激一下, 盐什么的刺激一下会好得快, 想要不复发就得多吃维生素, 一般大便正常就不会有口腔溃疡的 |
77
Sting1226 4h 49m ago
焯水,蘸椒盐。
|
78
w2er 4h 24m ago via Android
焯水应该是更好的,不论从健康和好嚼的角度。但我懒,基本上加水多一丢丢,然后炒到干。
|
79
fancy2020 4h 8m ago
阿福是啥啊?
|
80
wnpllrzodiac 3h 11m ago via Android
东兰花不需要
|
81
moefishtang 3h 6m ago
食堂的好像是水煮的(跟胡萝卜一起
花菜倒是和肉一起过油炒 |
82
alading11 3h 0m ago 西蓝花是真的难吃,我现在每天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都是靠鸡毛菜之类的小青菜,烫个几分钟淋个油醋汁,还是能下嘴的
|
83
firelynx 2h 23m ago
西兰花这个蔬菜太难吃,就是被健身人士炒起来的。焯水后干吃味同嚼蜡,炒了又油乎乎
|
84
thedog 2h 20m ago
加过量盐焯水,直接吃,就不用炒了。 新鲜的西蓝花焯盐水后,带咸味,还可以
|
85
dswyzx 2h 7m ago 资深溃疡选手:
溃疡成因猜测:1 微量元素缺乏,2 熬夜等过激生活,3 有说缺铁导致,4 遗传 前几项都解决了也无济于事 关于维生素:小黄瓶那种是更便宜但麻烦。tb 等平台搜那种临期的维生素综合片,原价 1 元/片可以打到 2 毛,一天一片很方便。 关于西兰花:焯水后炒制更方便,但都焯水了,直接酱油醋搞点蘸料吃算了,如果经常吃面食可以试试煮西兰花进去,感觉味道复合了挺好还一锅出 |
86
renmu 1h 48m ago via Android
你焯水是否都不影响西兰花难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