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macbook 硬盘总容量 1TB ,买了两个月就写了 2TB ,这种写入正常吗?
我为了减少磁盘写入,将 hibernatemode 调成了 0 (睡眠时内存实时供电,不向硬盘写入内存内容);使用的时候还要不定期盯着任务管理器,避免内存压力达到写 swap 的门槛(内存 24GB ,程序开多了还是会变黄);
这东西硬盘能写到多少 TBW ?毕竟焊死的换不了。我是不是有些多虑了?
我的 macbook 硬盘总容量 1TB ,买了两个月就写了 2TB ,这种写入正常吗?
我为了减少磁盘写入,将 hibernatemode 调成了 0 (睡眠时内存实时供电,不向硬盘写入内存内容);使用的时候还要不定期盯着任务管理器,避免内存压力达到写 swap 的门槛(内存 24GB ,程序开多了还是会变黄);
这东西硬盘能写到多少 TBW ?毕竟焊死的换不了。我是不是有些多虑了?
1
ST0RMTR00PER 2 days ago
非常正常,一年大概 20T ,放心吧,用不坏,按照这个速度用 15 年都不会坏。
|
2
SuzhaharCan 2 days ago
读写强度正常范围,属于心理焦虑;
驱散办法: 不了解读写强度的办法下, 和 AI 交流 ,基于 系统日志排查, 剔除 非必要的后台守护进程(每个监听 广播通知其他程序的操作 launchd) 都会 写操作; 剔除 代码稀烂的 可替换的软件 ; 高频写操作 单独列出来: spotlightknowledged ,这个是 聚焦索引卡死 反复尝试; 要么直接在设置中 剔除所有的索引项并将 用户根文件作为索引白名单; 仅使用第三方启动项 例如 alfred ; 我 26beta2 时也是一周内出现 2TB 的读写的解决方案, 我目前的写操作 降到很低了; |
3
aru 2 days ago
非常正常。算硬盘的 TBW 为 400TB ,也能用 400 个月呢
|
4
deplives 2 days ago
过于焦虑了, 两个月 2T 就算你一个月 2T 的写入
1T 的 ssd 保守估计就按 600 TBW 算,达到 600T 也要 300 个月,你确定这个电脑能用这么久?就按使用 5 年来算,每个月写入要达到 10T btw [我为了减少磁盘写入,将 hibernatemode 调成了 0 (睡眠时内存实时供电,不向硬盘写入内存内容);使用的时候还要不定期盯着任务管理器,避免内存压力达到写 swap 的门槛(内存 24GB ,程序开多了还是会变黄);] 说难听点,真的干脆离职在家专门照顾电脑吧 |
5
Tune 2 days ago
我以前也是天天盯着硬盘看
`我为了减少磁盘写入,将 hibernatemode 调成了 0 ` 其实还有 swap ,Mac 的 swap 调用很积极的,在内存没有用满也会调用 swap ,这也会耗硬盘,也可以去折腾一下,不过实现这个必须关 SIP (部分关 SIP ) 后面懒得管了,随他用 `这东西硬盘能写到多少 TBW ?毕竟焊死的换不了。` 硬盘的现在起码是能换了吧,iPhone 、iPad 、Mac ,我都经常看到换硬盘的影片,等我们的硬盘报废了,那时候的技术就更成熟了 |
6
chendy 2 days ago
正常的,我这 500G 的机器买了快 6 年了,写了 131T ,四舍五入一个月 1T 多快 2T
|
7
maemolee 1 day ago
你用 Codex 吗? Codex 最近有个 bug 会疯狂写磁盘
|
8
Zarhani OP |
9
maemolee 1 day ago
@Zarhani #8 你可以把这段提示词发给 Codex 让他帮你判断/处理下:
``` 帮我检查 ~/.codex/logs_2.sqlite 是否因 TRACE 日志持续高频写盘;如果中招,先备份,再用 SQLite trigger 过滤 logs 表 insert ,只允许 WARN 及以上级别日志,并 checkpoint/truncate WAL ,最后采样确认 MAX ( id )和 WAL 不再快速增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