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kdude
V2EX  ›  生活

居家三个月了,笑容逐渐消失

  •  
  •   junkdude · 5h 9m ago · 3465 views
    当时拿到 4 个月赔偿的时候,嘴角上扬,想着先沉淀一段时间,反正工作一时半会也找不到。
    这几个月都是待在家中,大门不出,作息规律,做一些内容创作,但是自觉质量较差,还在坚持。

    过去的 10 年都在做 Android 开发,如今简历公开后,无人问津,或者已读不回。
    所在城市(二线省会)移动开发这条路是走不下去了,有意向转向全栈开发,前端算有一丢丢基础。

    马上进入第四个月了,我想正是年富力强的年纪,应该多挣点钱,虽然家里人不催,说支持我自己做点事情,但目前为止,我没做出成果来。
    所幸有个程序员圈子论坛,来这里抱团取暖,也请有经验的前辈给点意见,按目前这样的环境,再转全栈有无意义。
    33 replies    2026-06-25 19:54:09 +08:00
    NASK
        1
    NASK  
       5h 4m ago
    找到用户需求,用 ai 直接开干啊 .我主要后端,目前前端全交给 ai 处理了,后端还 review 一下,前端完全不看了.
    huihuiHK
        2
    huihuiHK  
       5h 3m ago
    学一门外语,英语或日语都可以,未来收益可观
    rockddd
        3
    rockddd  
       5h 3m ago
    怎么快 2026 Q3 了还在问应不应该转全栈啊,转,马上转,立刻转。

    现在我们公司大裁员之后留下的几位,早就都是全干工程师了,现在配合 ai 效率更是起飞。在移动端开发这块,你会的可能有一部分比我更深,但是你能做的事,只是我们能做的一小部分。
    Laobai
        4
    Laobai  
       4h 59m ago
    可以转,不过转了也就是再续上个一两年,一两年后该失业也是一样失业
    junkdude
        5
    junkdude  
    OP
       4h 58m ago
    @huihuiHK 日语以前在日企有学会一些,后来离职后就丢了,英语倒是一直学习中,我对语言还是很有兴趣,未来能不能带来收获,不得而知,反正就坚持吧
    junkdude
        6
    junkdude  
    OP
       4h 56m ago
    @Laobai 是有这个担忧,再走回老路,年龄是真正的问题了
    datiewang
        7
    datiewang  
       4h 56m ago
    @huihuiHK
    @junkdude
    日语有个毛的收益
    junkdude
        8
    junkdude  
    OP
       4h 54m ago
    @rockddd 我在 AI 起飞的时候,公司黄了,不然现在靠 AI 也能苟好久
    kulove
        9
    kulove  
       4h 54m ago via Android
    肯定要转全栈的
    我是一月底拿了大礼包 结果一晃快半年过去了...
    junkdude
        10
    junkdude  
    OP
       4h 53m ago
    @NASK 可惜我刚享受 AI 带来的福利,公司就黄了
    Laobai
        11
    Laobai  
       4h 49m ago
    @junkdude 如果有其它路子,建议换行
    5wunian
        12
    5wunian  
       4h 43m ago
    过去的 10 年都在做 Android 开发,如今简历公开后,无人问津,或者已读不回。
    这可以,可能明年这块有需求
    chouyee
        13
    chouyee  
       4h 41m ago
    @huihuiHK 请教下为啥?我感觉现在 ai 翻译又快又准,眼镜都能做同传了,现在学外语还有什么必要吗,
    uuxia
        14
    uuxia  
       4h 36m ago
    @chouyee 外企工作会议你不可能靠翻译来实时沟通的。口语好一些总归是个优势点。
    mg52033
        15
    mg52033  
       4h 25m ago
    近年来除了半导体行业,其余行业都在走下坡裁员,只是 it 之前一直是红利,现在下坡来的更为明显
    syubo2810
        16
    syubo2810  
       4h 20m ago
    安卓不太行了,我之前干了 5 年,后来转全栈了,主要做后端,那时候还搞 flutter ,后来发现移动端已经不行了,还不如搞小程序
    semiboldhung
        17
    semiboldhung  
       4h 20m ago via Android
    二线省会,是只大蓝鲸吗🤔
    darkengine
        18
    darkengine  
       4h 2m ago
    有几个月空闲时间竟然不去旅游 。。。
    wgbx
        19
    wgbx  
       3h 58m ago
    @chouyee #13 非常有必要,能干活和能沟通是两个评价体系
    RunDuck
        20
    RunDuck  
       3h 49m ago
    转全栈的话,也要公司愿意让你一个靠 Ai 转全栈的人干活呀。除了内部做“全干”,一般公司不愿意给这样的机会吧
    oldlamp
        21
    oldlamp  
       3h 23m ago
    Android ,可能一个需求场景就是所有通话和应用通话的录音,目前实现的不多,付费方案的那几个都体验不如 miui 的那个。
    Proxy123
        22
    Proxy123  
       3h 19m ago
    哎 好难 失业 9 个月了
    cli007
        23
    cli007  
       2h 58m ago
    @chouyee 如果在外企的话,跟老外远程会议或者线下聊天,目前用 AI 翻译效率跟不上,都是要求像日常一样对答的,不可能等你用 ai 翻译来沟通
    greatbody
        24
    greatbody  
       2h 56m ago
    唯一正确的路,购买资源。矿产,油气等等。
    johnawesome172
        25
    johnawesome172  
       2h 53m ago
    @chouyee 如果反着想,印度人用 ai 翻译,可以做中国项目吗?那老板会请更便宜的印度人来替代中国人吗?
    limyel
        26
    limyel  
       2h 47m ago
    OP 是在福州吗😂
    terrysnake
        27
    terrysnake  
       2h 42m ago
    @NASK 用户需求这么容易找到吗?
    VinsonGuo
        28
    VinsonGuo  
       2h 24m ago
    @oldlamp 这需要系统去实现,第三方 app 没有这么多权限
    ala2008
        29
    ala2008  
       2h 17m ago
    现在都是一个人公司了,all in ai
    NASK
        30
    NASK  
       2h 17m ago
    @terrysnake 是的,但是能不能赚钱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前一段时间 ai 写的一个小工具,一周内内收获了 100 多粉丝.当然,我也没打算赚钱
    NASK
        31
    NASK  
       2h 15m ago
    @terrysnake 最简单的就是找你身边但是和你不一个行业的人聊聊
    terrysnake
        32
    terrysnake  
       1h 34m ago
    @NASK 找人聊得到的需求,往往 token 费都覆盖不了吧
    kuxuan
        33
    kuxuan  
       33 mins ago
    3 个月真做不出来任何事情,至少 1-2 年才会有起色。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5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1ms · UTC 12:28 · PVG 20:28 · LAX 05:28 · JFK 08: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