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weiceshi
V2EX  ›  程序员

现在开始业余学习开发 UWP 有前途吗?

  •  
  •   weiceshi · 2016-11-22 09:20:34 +08:00 · 578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83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WIN10 虽然诟病良多,但毕竟依托微软,取代 WIN7 ,未来几年在 PC 占有率超过 50%应该很有希望
    当年 Symbian 如日中天的时候,第一批学习 ios 的应该尝尽了甜头,不知道现在业余学习开发 UWP 有前途吗?

    44 条回复    2016-11-23 11:56:39 +08:00
    stnaw
        1
    stnaw  
       2016-11-22 09:23:06 +08:00
    写了一年 wp 一年 uwp 现在写 ios 你感受下呢
    HGladIator
        2
    HGladIator  
       2016-11-22 09:29:17 +08:00 via iPhone
    @sTnaw 45°仰望星空 ( ps 别让你的眼泪掉下来)
    weiceshi
        3
    weiceshi  
    OP
       2016-11-22 09:30:18 +08:00
    @sTnaw
    @HGladIator
    wp+uwp 赚了多少钱, ios 赚了多少钱呢?能简单说下数值对比下吗?
    286257170
        4
    286257170  
       2016-11-22 09:32:27 +08:00
    前几天还有个帖子一哥们业余写 uwp 应用,广告月收入 2w 多美金
    sagaxu
        5
    sagaxu  
       2016-11-22 09:33:11 +08:00 via Android
    等 uwp 火的时候,框架和 SDK 都换好几轮了。
    peneazy
        6
    peneazy  
       2016-11-22 09:38:33 +08:00 via Android
    已经用 js 瞎写了几个玩,然而没什么卵用,各大电商基本都不卖 lumia 手机了
    misaka19000
        7
    misaka19000  
       2016-11-22 09:39:35 +08:00
    @peneazy 说多了都是泪
    stnaw
        8
    stnaw  
       2016-11-22 09:40:18 +08:00
    @HGladIator 噗通~ 至少得 90°
    @HGladIator 那你得问问独立开发者了~
    weiceshi
        9
    weiceshi  
    OP
       2016-11-22 09:44:29 +08:00
    @sTnaw
    说的就是业余做呀,现在 UWP 的工作肯定不好找
    weiceshi
        10
    weiceshi  
    OP
       2016-11-22 09:45:12 +08:00
    @peneazy
    UWP 可以 PC 上用的呀,你看主楼内容
    weiceshi
        11
    weiceshi  
    OP
       2016-11-22 09:48:16 +08:00
    @sagaxu
    感觉还好吧,很多人说开发从 WP7 到 UWP 的改变,还没有 swift2 到 swift3 的改变大呢
    Parabolazz
        12
    Parabolazz  
       2016-11-22 09:58:57 +08:00
    @weiceshi 开发 UWP 要有信仰
    peneazy
        13
    peneazy  
       2016-11-22 09:59:13 +08:00 via Android
    @weiceshi 桌面有大量 win32 软件呢
    maye526
        14
    maye526  
       2016-11-22 10:06:40 +08:00
    google 最近不是要新开源一个叫 Fuchsia 的操作系统么,还不如押宝那个
    wupher
        15
    wupher  
       2016-11-22 10:09:09 +08:00
    如果是为打份工,不如转 Android 。不光 App 开发,越来越多的瘦终端设备正在从嵌入式 Linux 转向 Android 。比如 POS ,点菜机,展览机等。

    独立开发者的话, UWP 和 iOS 、 OSX 都不好做啊。 一个用户量太少,大量的 win32 App 游离在外;一个应用量巨大,应用很容易沉下去,没人知道。
    UnitTest
        16
    UnitTest  
       2016-11-22 10:11:33 +08:00
    @286257170 https://www.v2ex.com/t/317307
    我就知道一定有人说这个帖子。
    UnitTest
        17
    UnitTest  
       2016-11-22 10:12:17 +08:00
    @maye526 前端表示当年幸亏没有押宝 dart 。不过 angular 倒是不错。。。
    ivvei
        18
    ivvei  
       2016-11-22 10:12:59 +08:00
    没有。 PC 上都吃不开,别说手机了。
    littleshy
        19
    littleshy  
       2016-11-22 10:18:02 +08:00
    @sagaxu 虽然底层变化了,但对于开发者来说还是 WPF 那一套。
    @weiceshi WPF 可以说是 html 和 CSS 的超集,虽然学习路线陡峭,但因为 MVVM 思想就是来自于 WPF ,现在 MVVM 这么火,学习这个其实对学前端好处很多。
    aleen42
        20
    aleen42  
       2016-11-22 10:31:06 +08:00
    个人觉得,看爱好,我觉得 WPF 还是有其可用之处,毕竟 Adobe 大部分产品都需要基于 .Net Framework 来开发。可是,相对来说,走这条路线在国内估计需求已经变得很少呢。没几个互联网公司还会搞 Desktop App 呢
    aleen42
        21
    aleen42  
       2016-11-22 10:31:52 +08:00
    况且,我觉得楼主如果看钱的话,就不要搞技术呢。打工还能发达?
    leyle
        22
    leyle  
       2016-11-22 10:48:52 +08:00
    @UnitTest 被这个帖子刺激到了,正在学习 c# 。。。
    zander1024
        23
    zander1024  
       2016-11-22 10:57:05 +08:00
    @UnitTest 搞.NET 的表示不知道这么赚钱啊 - -! 不说了 我去写 UWP 应用了
    28ms
        24
    28ms  
       2016-11-22 10:59:58 +08:00
    win10 应用市场都是垃圾 app ,浏览器内核套个壳就上了
    UnitTest
        25
    UnitTest  
       2016-11-22 11:08:57 +08:00
    @leyle 哈哈,不要轻易的被别人引导。我七年前当切图仔的时候,谁会知道现在前端如此火爆。谁知道春天多会儿来呢。
    xiamx
        26
    xiamx  
       2016-11-22 11:27:09 +08:00
    nikymaco
        27
    nikymaco  
       2016-11-22 13:49:13 +08:00
    @UnitTest 有道理
    solar
        28
    solar  
       2016-11-22 15:15:58 +08:00
    微软自己都放弃治疗了,你说有前途没?
    weiceshi
        29
    weiceshi  
    OP
       2016-11-22 15:42:26 +08:00
    @solar
    微软把 win10 和平台整合当成孤注一掷的救命稻草,你说他放弃
    em70
        30
    em70  
       2016-11-22 15:43:56 +08:00
    现在是学习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好时候,8 亿人口红利,其他平台都饱和了
    Chrisplus
        31
    Chrisplus  
       2016-11-22 15:56:57 +08:00
    之前那位写 uwp 月入 2w 刀的帖子呢?
    solar
        32
    solar  
       2016-11-22 16:08:06 +08:00
    @weiceshi 你不觉得现在微软出的 app 都是 ios 先行么?
    caskeep
        33
    caskeep  
       2016-11-22 16:25:44 +08:00
    大量的桌面程序侵蚀着 uwp 的市场,但是通用化的设计很有吸引力, uwp 不是手机软件,手机还早着呢,学手机就算了,但是如果发展起来还是市场很大的。
    ipconfiger
        34
    ipconfiger  
       2016-11-22 16:27:46 +08:00
    还没被坑安逸?
    erbajie
        35
    erbajie  
       2016-11-22 16:29:37 +08:00
    跟着 WP7 一直到 win10 ,做 UWP 应用商店第三方市场渠道的<爱应用>,在这个平台里面也算是 NO1 了,一点点也是被耗死了啊!都是泪。
    nannanziyu
        36
    nannanziyu  
       2016-11-22 16:29:41 +08:00
    @ipconfiger
    没有,还想继续被坑下去
    weiceshi
        37
    weiceshi  
    OP
       2016-11-22 16:32:12 +08:00
    @erbajie
    找工作应该是不太好找, 51job 和 chinahr 用 uwp 做关键字都搜索不到
    所以只想业余的时候学习,不知道以后怎么样
    weiceshi
        38
    weiceshi  
    OP
       2016-11-22 16:34:01 +08:00
    @caskeep
    是的,主要是感觉 xaml + c#写起来太舒服了
    plqws
        39
    plqws  
       2016-11-22 16:44:23 +08:00
    没有

    宁可学 xamarin 去
    erbajie
        40
    erbajie  
       2016-11-22 16:45:30 +08:00
    @weiceshi 过来人告诉你,当个人业余爱好学习学习完全没问题!毕竟微软每年的开发者大会还是有很多黑科技的!但是,短期内,请不要把它当成养家糊口的职业,你会后悔的。至于以后的事,我觉得作为一个开发者,多一种技能就是多一种生存本领啊!万一我软崛起,统一江湖了呢,哈哈哈哈哈
    evitceted
        41
    evitceted  
       2016-11-22 17:53:28 +08:00
    @nannanziyu 前.net 代码员求拜师啊
    sagaxu
        42
    sagaxu  
       2016-11-22 17:59:03 +08:00 via Android
    @weiceshi 现在很多软件都自带浏览器了,用 html 加一堆前端框架写东西也是飞快,还天生跨平台。 github atom 和 vs code 都是很好的例子, QQ 和钉钉也都内置 cef 了。
    cjyang1128
        43
    cjyang1128  
       2016-11-22 19:12:18 +08:00
    好像没啥必要,业余时间还是学前端比较好。。。。用 Electron 也能开发桌面端的应用,还跨平台。看过一段时间的 uwp 的教学视频,只能说, vs 是宇宙最强 IDE :)
    youyoulemon
        44
    youyoulemon  
       2016-11-23 11:56:39 +08:00
    业余写 UWP 肯定没问题,毕竟 PC+mobile+Hololens+Surface+IoT

    但是用来养家糊口,肯定不行,至少这几年不行,国内一直在抵制 UWP ,比如阿里系

    lumia930 用户路过, UWP 是好的,但是微软从来都是带坑的,尤其是国内乌烟瘴气的环境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33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8:31 · PVG 16:31 · LAX 00:31 · JFK 03: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