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eon0918
V2EX  ›  iPhone

iPhone X 使用体验如何?

  •  
  •   leon0918 · 2017-12-05 08:31:39 +08:00 via iPhone · 542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7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续航感觉怎么样,相比 iPhone7 有多大提升?比较纠结续航,习惯 plus 续航了,用的快的没什么安全感。
    54 回复  |  直到 2017-12-07 21:48:08 +08:00
    xenme
        1
    xenme   2017-12-05 08:35:39 +08:00 via iPhone
    没感觉到续航有啥区别,有事没事就插上充电呗。
    yyfearth
        2
    yyfearth   2017-12-05 08:37:51 +08:00   ♥ 1
    比 7 是好多了 比 Plus 还是差些
    不管怎样 一天一冲 否则第二天就只能省电待机了
    justfindu
        3
    justfindu   2017-12-05 08:39:40 +08:00   ♥ 1
    续航你要是玩游戏大概 3-4 小时, 终结者 2 大概一局掉 7~8%左右, 一局大概 15 分钟, 只是看看微博什么还行. 100%回家 从 6 点到睡觉 12 点, 大概还能剩 30%.
    justfindu
        4
    justfindu   2017-12-05 08:40:19 +08:00
    中间用大概 4 小时. 游戏时间大概 1 小时.
    150
        5
    150   2017-12-05 08:43:32 +08:00
    无线充电不错,不像以前总是要插线头
    touzi
        6
    touzi   2017-12-05 08:50:43 +08:00
    办公室的话基本都放在无线充电板上, 但这个无线充电简直太棒了, 别以为插那么一下很简单不费事, 但是你用了无线充电就知道什么叫爽了.
    dcty
        7
    dcty   2017-12-05 08:54:02 +08:00
    续航的体验,如果配上无线充电板,真的会感觉很不错。
    如果是工作日,基本上没特意的要去充电,上班的时候就扔无线充电板上,走的时候拿走就行,路上 carplay,也在充电。
    Yourdaye
        8
    Yourdaye   2017-12-05 08:57:25 +08:00 via iPhone   ♥ 1
    从 7P 换过来的,感觉比 7P 差多了,睡觉起来掉 20%
    shuson
        9
    shuson   2017-12-05 09:04:23 +08:00   ♥ 6
    用了两个星期的来答一发。

    续航:无差别,一天至少要一冲
    屏幕:虽然大了,但是变窄了,导致有些图片没有 7p 显示的大,当然观感好了很多,刘海儿用两天就不在乎它的存在了
    操作:手势用了就回不去了,很棒
    解锁:其实每次从摸到手机到解锁成功进入内容页面的时间是变长了,而且晚上侧躺在枕头上就基本不能解锁了。不爽
    拍照:没得说,好
    握持:棒

    综上:卖掉了,感觉千元机也够我的使用需求了。
    赚的差价买了个 switch,感觉棒棒的。
    leon0918
        10
    leon0918   2017-12-05 09:42:24 +08:00
    @Yourdaye 在用 8p,感觉续航很爽,周末在医院等号,打了四把王者荣耀,掉了 20 多的电,很有安全感。想换 x,但是看很多人说比 8 强不了多少。
    justfindu
        11
    justfindu   2017-12-05 09:43:24 +08:00
    @shuson 侧躺只需要斜侧 45 就可以解锁了 不需要完全正过来.
    WenJimmy
        12
    WenJimmy   2017-12-05 09:47:32 +08:00
    还是有 home 键的用的舒服
    morethansean
        13
    morethansean   2017-12-05 09:56:19 +08:00
    续航:还不错啊至少比 6s 好太多了哈哈哈哈
    屏幕:用了几周刘海还是不能忍,不知道为什么有人用着用着就说习惯了……不过用了全面屏,再看非全面屏比如蜜汁屏占比的 Pixel 2,真是感觉爽太多了。
    流畅性:无处不在的掉帧,整个系统给人的流畅度感受包括滑动帧率什么的,和 Pixel 2 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还是比跑着 iOS 11 的 6s 好太多了。
    FaceId:经常失败,就不说了,毕竟还是有一堆人说他们识别的很好,可能我的脸不好辨认吧……
    拍照:有对比才有伤害,不得不赞一下 Pixel 2 哈哈哈哈哈哈。
    tagtag
        14
    tagtag   2017-12-05 10:04:58 +08:00
    用了一晚上,感觉已经忘了换了手机,不知是好是坏,4.7 转过来的,觉得单手操作有点吃力。
    371657110
        15
    371657110   2017-12-05 10:05:05 +08:00
    我的 7.满电.
    玩 3-4 局荒野行动.就要没电了
    ioth
        16
    ioth   2017-12-05 10:08:54 +08:00
    @shuson bs 不能从一而终的,呵呵
    wmfei
        17
    wmfei   2017-12-05 10:10:11 +08:00
    我正准备退货. 不是不好用,是用不习惯
    ioth
        18
    ioth   2017-12-05 10:10:12 +08:00
    @morethansean 要注意眼睛聚焦看着,不喜欢就把对视关了。
    ihainan
        19
    ihainan   2017-12-05 10:13:45 +08:00
    @morethansean iPhone X 也掉帧严重?我之前因为 S8 高分辨率下掉帧严重的问题还想着要不要换 iPhone X 来着。
    tagtag
        20
    tagtag   2017-12-05 10:16:00 +08:00
    @shuson 用了两个星期还能加价卖?这买家太想不开了吧。
    lcatt
        21
    lcatt   2017-12-05 10:21:31 +08:00
    @touzi 求推荐个无线充电板
    @leon0918 X 和 8P 待机时间差不多
    @justfindu 正脸也经常解锁不成功,概率 10%,我很方。。。
    go707
        22
    go707   2017-12-05 10:25:16 +08:00
    我也退掉了。用了 10 天,屏幕出现两次失灵,无法滑动。当时又不知道音量+-长按关机
    morethansean
        23
    morethansean   2017-12-05 10:30:41 +08:00
    @ihainan #19
    三星的系统一直掉帧严重啊我觉得跟分辨率没什么关系……
    ihainan
        24
    ihainan   2017-12-05 10:39:56 +08:00
    @morethansean S8,用的 Nova,默认分辨率下掉帧不明显,分辨率一旦调高下拉个通知栏哗啦啦掉帧。
    touzi
        25
    touzi   2017-12-05 10:42:48 +08:00
    倍思(Baseus)苹果 8/X 无线充电器手机支架适用 iPhone8Plus/X/三星 note8/S7edge/S8 双线圈提速送充电线通用款 黑

    双十一买的, 送了充电器, 现在比双十一便宜, 估计不送充电器了. 不过我报价成功.
    kkeiko
        26
    kkeiko   2017-12-05 10:45:53 +08:00
    非常棒!期待明年的 iphone x plus !
    razios
        27
    razios   2017-12-05 10:54:05 +08:00 via iPhone
    看来评价不怎么样,至少与这个价位不太符
    justfindu
        28
    justfindu   2017-12-05 11:03:09 +08:00
    但是只能说 Face ID 真的是一个很屌的功能. 我从 6 过来的, 所以我觉得解锁识别率惊人 哈哈哈哈哈哈
    wand
        29
    wand   2017-12-05 11:38:47 +08:00
    @go707 用了十天不知道怎么关机,看来苹果真的要出一本 iPhone 操作手册了。
    Halry
        30
    Halry   2017-12-05 11:45:37 +08:00
    刘海没什么感觉,甚至感觉在当前技术水平下是很棒的一个妥协,时间电量空间利用很好。
    可惜电量感觉是尿崩,刷 7 个小时新闻就只剩下 38%(中度使用,我不爱玩游戏)。电量感觉比 7P 还差。
    Faceid 识别率一般,可能是我头太大,要离远才容易成功。。。
    generation
        31
    generation   2017-12-05 11:47:32 +08:00
    屏幕比例很不协调
    shellZCY
        32
    shellZCY   2017-12-05 12:00:24 +08:00
    @wand 不是有操作手册吗= =在盒子里啊
    shuson
        33
    shuson   2017-12-05 13:37:15 +08:00
    @tagtag 合约机,差不多 3200 买到的。
    wand
        34
    wand   2017-12-05 13:39:55 +08:00
    @shellZCY 你买过 iPhone 吗?(没有别的意思)
    shuson
        35
    shuson   2017-12-05 13:43:37 +08:00
    @ioth 你要立牌坊还是怎么着
    AnyOfYou
        36
    AnyOfYou   2017-12-05 14:26:57 +08:00
    @wand X 的盒子里就是有带操作手册的...
    kexihai
        37
    kexihai   2017-12-05 14:57:25 +08:00
    如果你的手汗和我一样多,一定要换,苹果 touch ID 体验极差,touch ID sucks, long live face ID
    bao3
        38
    bao3   2017-12-05 15:02:13 +08:00 via iPhone
    X 体验非常好,但需要有一些小技巧,
    woshipanghu
        39
    woshipanghu   2017-12-05 15:05:33 +08:00
    挺不错的
    用个一个星期就用的很自然了
    bao3
        40
    bao3   2017-12-05 15:11:01 +08:00 via iPhone
    接上一条:1,FaceID 录入时应该摘眼镜,并且靠近屏幕一点,然后大范围转头,尽力侧头,这样弄完后,识别率比较高。 2,辅助功能里要打开引导式访问,三击电源,好处是打游戏不会无故按成 home,经注意,引导式访问是有选项可以设置的,要打开音量,屏蔽动作。3,购买 X 要注意, 屏幕可能开胶,没事按屏幕不太靠近边角的边角,会有感觉,一定要换,因为这种是会透水的,不过苹果直营店是不承认的,4,电池电量和 vpn 这些图标只能滑下右上时看到。5, 那块小黑头其实并没有想象中影响人。6,apple pay 你要在支付时先双击电源,自动面部识别,再靠近刷卡,没有什么特别别扭的,觉得挺舒服。7, 续航,很难说,我觉得还不错,毕竟我是打游戏。8,有线快充,不需要 pd,直接 39 块买根快充线,插在普通 qc 充电器上,功率在前 50%是 20W 充电,低成本高效率,只是快充线在最后 5%有点慢,这个其实不影响。大约 1 小时到 95%,随后需要半小时充 5%。
    ftu
        41
    ftu   2017-12-05 15:17:25 +08:00
    续航一年后的问题,这种刚买来的都是一样的,只是明年 6 月 iOS12 出来,续航就难说了,经验如此
    wand
        42
    wand   2017-12-05 15:52:33 +08:00
    @AnyOfYou 如果你把那张小纸片叫手册,那当我没说。
    jseanj
        43
    jseanj   2017-12-05 16:26:48 +08:00
    1.交互舒服,已经不想用 home 键的手机了
    2.留海看着不别扭,甚至我觉得黑色 X 是所有 iphone 中最好看的
    3.续航比我用的 6p 好多了,一般两天一充
    4.FaceID 确实牛逼,ApplePay 用得很爽。
    唯一要吐槽的是手机放在桌面上不能解锁,只能拿起来扫下脸
    muyumao
        44
    muyumao   2017-12-05 16:44:25 +08:00
    @shuson 就服你,入了另一个坑 哈哈哈
    lee0111
        45
    lee0111   2017-12-05 16:44:45 +08:00
    摄像头各种出产就进灰
    Vitta
        46
    Vitta   2017-12-05 17:27:11 +08:00
    ![]( )
    c0878
        47
    c0878   2017-12-05 17:30:13 +08:00
    店里试了一下 控制中心要从右上角呼出 太难了 单手无法操作
    Halry
        48
    Halry   2017-12-05 17:47:57 +08:00
    @bao3 是 type-c 的还是普通 usb 口?
    AckywOw
        49
    AckywOw   2017-12-05 18:26:15 +08:00
    用了一个月,最新系统掉电加快,都不要买了,让我自己后悔吧
    Perry
        50
    Perry   2017-12-05 23:05:52 +08:00
    用了几个星期
    喜欢的:应用切换的手势,刘海看多了突然觉得很好看。。。
    不喜欢的:躺床上的时候 Face ID 比较难解锁,一些应用还没支持 iPhone X 的刘海
    bao3
        51
    bao3   2017-12-06 02:37:30 +08:00 via iPhone
    @Halry 普通 usb 口
    ioth
        52
    ioth   2017-12-06 10:16:44 +08:00
    @shuson 替你树个碑,棒!
    illusion33
        53
    illusion33   2017-12-06 15:16:40 +08:00
    face id 简直了,一天要输好多遍密码
    交互舒服的一逼,上滑退到左面,应用切换舒服的很
    matou
        54
    matou   2017-12-07 21:48:08 +08:00 via iPhone
    后排 8,64g 银白加钱换 x 有不满意 x 的可以联系我...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70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78ms · UTC 00:07 · PVG 08:07 · LAX 16:07 · JFK 19: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