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heen
V2EX  ›  广州

300 万总价可以到哪里买?首套房刚需自住

  •  
  •   sheen · 337 天前 · 853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3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有没有必要去海珠买个二手 70 平两房?还是远点儿的地方买个三房?
    86 条回复    2021-03-08 11:05:44 +08:00
    hanjie
        1
    hanjie  
       337 天前
    搭楼同问。
    [1] 顺便了解的同学们,你们有挂靠社保然后学历入户的成功的么,近期准备开始
    [2] 番禺现在需要摇号吗? 二手好买到吗? 对地铁没需求普通的自住即可
    谢谢。
    Amyclarence
        2
    Amyclarence  
       337 天前
    我觉得吧,去黄埔,番禺不摇号,不过你工作地或者伴侣的居住地比较重要,V 友在科韵路还是在天河区工作,就近看吧,对地铁没需求是不常住还是都自驾通勤的。
    你不如列一下工作地的大概位置,对教育 医疗 交通(如果自驾的话考虑下通勤方便)的需求,如果年轻你得想一下过几年改善,如果第一套比较简单,那么考虑卖一买一的情况还是应该考虑楼盘的价格前景。
    Amyclarence
        3
    Amyclarence  
       337 天前
    @hanjie #1 把你的需求也看成@sheen的了,1不清楚,2现在二手交易应该就是四大行放贷额度少,这里对买房者有些困难。
    azhangbing
        4
    azhangbing  
       337 天前
    ![最新广州 12 家房贷利率]( https://i.loli.net/2021/02/20/Uec6sAjfuqykDYn.jpg)
    lxiszuhi
        5
    lxiszuhi  
       336 天前
    300W 二手很多选择。
    sheen
        6
    sheen  
    OP
       336 天前
    @Amyclarence 我主要是怕广州和去年一样暴涨,目前在深圳上班,估计三年内不会去广州。
    sheen
        7
    sheen  
    OP
       336 天前
    @hanjie 我最近刚在淘宝交社保,因为是双一流毕业的,所以这个月底就可以着手办理落户了,他们也可以帮搞落户的,社保 1500 一个月,落户 2800 块左右。
    sheen
        8
    sheen  
    OP
       336 天前
    @lxiszuhi 哪里会比较好?也怕以后通勤比较麻烦,广州互联网应该大都在天河吧?
    w468750
        9
    w468750  
       336 天前
    @sheen 你在哪里工作?是一边在外地工作交外地社保一边淘宝交广州社保吗?
    hanjie
        10
    hanjie  
       336 天前
    @Amyclarence 你 2 楼这个是回复我的吗? 😅
    azhangbing
        11
    azhangbing  
       336 天前
    @sheen #8 2 楼说的很好 买房要素按优先级排列,交通 教育 医疗 地段, 大多在天河,黄埔涨的太厉害 已经没啥性价比了,但刚需还可以上 ,科学城 萝岗,黄埔,300-350 万买天河 就是天朗明居 春江花园 美好居 城市假日园 (以上大多没货 这波热潮太疯狂了) 东圃 车陂看一看 以前龙口西 六运还可以看一下 现在都卖光了 热门区域都卖光了 ,太恐怖了
    sheen
        12
    sheen  
    OP
       336 天前
    @azhangbing 本来想多攒几年钱的,现在没对象也不考虑结婚,这波涨的太夸张了,不然也不会这么急
    testver
        13
    testver  
       336 天前 via iPhone
    @sheen 我个人建议去增城新塘,比如地铁官湖站 路口的 品秀星图,13 号地铁站横穿广州,途经天河公园 珠江新城等
    springcalf
        14
    springcalf  
       336 天前
    新塘新世界花园怎么样?有人了解吗
    yeqizhang
        15
    yeqizhang  
       336 天前 via Android
    看楼上的比较看中 13 号线新塘,21 号线增城那些怎么样呀??
    azhangbing
        16
    azhangbing  
       336 天前 via Android
    @ sheen @testver 楼主都要有房票了,当然是买限购区域啊,虽然房住不炒,但是还是升值比较好阿强,新塘是刚需天堂,但升值空间不大,我推荐黄埔看看吧,看楼主以后可能在哪里上班了,yy 阿里 微信 番禺比较近,大石 新月明珠花园 敏捷四季花园 南村万博 长隆附近的 都可以看看
    guangzhouwuyanzu
        17
    guangzhouwuyanzu  
       336 天前
    @hanjie @sheen

    我刚提交了学历入户广州街道户口的材料,20 个工作日内会有结果。 这个可以直接在网上操作完,很简单,我就一个早上准备材料搞定提交了。
    guangzhouwuyanzu
        18
    guangzhouwuyanzu  
       336 天前
    我目前也在看房,,不过我的预算在 250W 内,前 2 天实地看了 亚运城,接下来去看看祈福新村

    钱不够,刚需只能买远点.
    lxiszuhi
        19
    lxiszuhi  
       336 天前
    同样看好 13 号线上的黄埔,没钱又想要新房,大房的就新塘。
    testver
        20
    testver  
       336 天前
    @azhangbing 黄埔地铁沿线拿下 3 房估计比较玄啊
    sheen
        21
    sheen  
    OP
       336 天前
    @guangzhouwuyanzu 街道集体户怎么搞的?
    sheen
        22
    sheen  
    OP
       336 天前
    @azhangbing 我看了一下 13 号线,感觉鱼珠应该也不错吧,以后去天河和番禺上班也不远
    sheen
        23
    sheen  
    OP
       336 天前
    @testver 新塘会不会太远了啊,以后上班时间估计要爆炸
    testver
        24
    testver  
       336 天前
    http://gz.bendibao.com/ditie/xl_352.shtml
    http://jt.gz.bendibao.com/news/20161024/223717.shtml

    到天河公园大约 13 站左右,100 公里的时速,估计 45 分钟能到,而且是起点站,有位置。

    小区自带华师大读书学校,9 年制,小朋友入学也解决了。

    我个人建议可以考虑,你可以多走走看,多比较下吧。
    v2han
        25
    v2han  
       336 天前 via iPhone
    @sheen 落户自己办得了,超简单
    hsfzxjy
        26
    hsfzxjy  
       336 天前 via Android
    黄埔五万了已经
    azhangbing
        27
    azhangbing  
       336 天前 via Android
    @testver @sheen 现在黄埔过热,潜力还在但下不去手了,我推荐往南,大石、万博的雅居乐,长隆还是洼地,
    testver
        28
    testver  
       336 天前
    @azhangbing 万博周边 5w 多了,广州雅居乐 4 万,大石和长隆不了解。
    azhangbing
        29
    azhangbing  
       336 天前 via iPhone
    @testver #28 我买了后也好久没去看房了,我去年 4 月多开始看房 7 月买了华景就没关注过了,以前雅居乐确实是 3.2-3.6 左右的
    JasonFW
        30
    JasonFW  
       336 天前
    广州最近涨了好多了。
    我也在关注。主要是深圳上车已经不现实。
    dawnven
        31
    dawnven  
       336 天前
    我也是在深圳,打算广州买房,暂时不知道买哪,自己也不是广州户口,还得落户,广州买房要社保几年,有限制吗?
    testver
        32
    testver  
       336 天前
    @azhangbing 去年 4 月到现在,广州中心城区涨了约 30%,外围涨了 20%吧
    sheen
        33
    sheen  
    OP
       336 天前
    @v2han 怎么落集体户的?老哥
    sheen
        34
    sheen  
    OP
       336 天前
    @azhangbing 往南可能真的只有南沙了,番禺现在也很贵了,除了亚运城便宜点儿
    guangzhouwuyanzu
        35
    guangzhouwuyanzu  
       336 天前
    @sheen

    http://gzlss.hrssgz.gov.cn/gzlss_web/weixin/goImportTalentsMenu.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这里看流程,挺简单,我的是入户在公司所在的街道办集体户口。
    iyg429
        36
    iyg429  
       336 天前
    深圳,坪山 350 可以买到房子
    azhangbing
        37
    azhangbing  
       336 天前 via iPhone
    @testver @sheen #32 我现在约了中介去南村万博逛一逛,看到这个帖子深感深圳大军即将抵达战场,我要买三百万的二套啊!!好怕 。雅居乐确实涨了很多,我现在去看看 哈哈哈
    sheen
        38
    sheen  
    OP
       336 天前
    @azhangbing 看到你这条评论,深感要赶紧在广州买房了,不然明年南沙都买不起了。。
    Daath
        39
    Daath  
       335 天前 via Android
    五号线黄埔沿线,4.5w 起步,去年听说有两个盘都 5w 左右咯。
    pythonee
        40
    pythonee  
       335 天前
    可以看看新塘,临天河还近点,地铁好像是快站
    vislins
        41
    vislins  
       335 天前
    不建议看新塘,一个是通勤时间太长;二是相同的钱,买新塘比限购区涨幅慢,甚至有跌的可能;三是,新塘离市中心太远,没有什么稀缺性,导致后期变现难度太大。流动性更差。
    sheen
        42
    sheen  
    OP
       335 天前
    @vislins 老哥,亚运城怎么样?
    vislins
        43
    vislins  
       335 天前
    @sheen 亚运城有很多期,我看过天荟,个人觉得还不错。地铁上盖,年底会有三号线延长线。
    sheen
        44
    sheen  
    OP
       335 天前
    @vislins 但感觉周围人都不推荐亚运城的样子。。
    vislins
        45
    vislins  
       335 天前
    @sheen 自住还要看通勤时间什么的吧。有钱肯定不是看那边,鱼珠、老黄埔、萝岗那边的也可以啊。再不然万博周边的。亚运城是要稍微差一些。因为这个地方基本上就是睡城,没有特别多的商业。
    sheen
        46
    sheen  
    OP
       335 天前
    @vislins 也就 100w 首付,鱼珠万博价钱太高了
    testver
        47
    testver  
       335 天前   ❤️ 1
    300 的预算,100 方的小三房的话就是 3W/方,80 的两方的话,就是 3.75W/方

    @vislins #45
    鱼珠很贵的,新盘都 5W+
    万博周边也基本都 5W+了
    萝岗除非是去知识城板块,科学城已经 6W+了
    老黄埔的老破小,LZ 肯定看不上。

    亚运城怎么说呢,和老人一起住还可以,学校有铁一中,医院有广医附属医院,自给自足。但是盘太大,周边没有产业和就业机会,所以只能是睡城,价格很难涨。
    testver
        48
    testver  
       335 天前
    @testver 另外,楼主既然买房了,还需要考虑下另一半的工作地点和未来子女的读书问题,这样才会更全面些
    azhangbing
        49
    azhangbing  
       335 天前 via iPhone
    @testver #47 我今天去逛了雅居乐组团,315-400 万选择很多,涨价的话还行吧,没有 20 %那么夸张 涨了大概 1500 左右,可能因为雅居乐位置有些偏 十年小雅距离地铁近的涨幅稍大,后面半山 ,一尺居这种涨幅不大,相对 17 年还是低了的,看来,17 年透支了未来五年的涨幅,长期还是看好雅居乐的,祈福新村的话,有地铁 18 号加持,缤纷汇附近的也还行,下周再去看看,@sheen 亚运城除非预算实在有限( 200 出头这种)或者就在附近(指大学城 车陂)上班 不然太远,睡城永远是睡成没有产业商业加持
    yaphets666
        50
    yaphets666  
       335 天前
    买啥房子.300 出去读个硕士花不了 100.直接移民多香啊.还用担心房子这种破事.
    gogoman
        51
    gogoman  
       335 天前
    广州没有 2 万以下了吗?
    hanjie
        54
    hanjie  
       335 天前
    @sheen 你好, 能留个 qq 么,或者微信也行,请教下你的操作,谢谢
    sheen
        55
    sheen  
    OP
       335 天前
    @hanjie 可以加上面那个老哥的微信群,我也加进去了哈哈
    sheen
        56
    sheen  
    OP
       335 天前
    @testver 现在还没另一半,子女就更远了。现在也在纠结要不要今年买,还是攒几年钱,确定去处后再买
    ggcver
        57
    ggcver  
       335 天前
    @yaphets666 出去后外国 zf 送房子不?
    MuBeiZhiNan
        58
    MuBeiZhiNan  
       335 天前
    同首付 60w 想在广州上车 不知道去哪里 本人在深圳工作
    yaphets666
        59
    yaphets666  
       335 天前
    @ggcver 基本是免费送了 有些国家买房 0 首付 这不是免费送了?
    没有 0 首付的 日本东京湾海景房 100 平米使用面积 300 多万人民币
    ggcver
        60
    ggcver  
       335 天前
    @yaphets666
    贴详细 link,我准备买
    lxiszuhi
        61
    lxiszuhi  
       335 天前
    @azhangbing

    上年已经入手了南岗(享元花园),90W 包双方税 35 方,2014 年电梯楼。
    lxiszuhi
        62
    lxiszuhi  
       335 天前
    @ggcver

    新闻还是这里好像有人发过,1 元还是白送的房也没人要,因为要交税的。
    yaphets666
        63
    yaphets666  
       335 天前
    @ggcver 我又不收你中介费 自己去看啊 荷兰是 0 首付的 日本二手房网上自己看
    k00baa
        64
    k00baa  
       335 天前
    testver
        65
    testver  
       335 天前
    @sheen #56
    如果你恰好也有居住的需求,现在在租房,买了就能住,个人建议那么买吧,别等了,早买早享受。

    如果只是担心钱贬值的话,买了准备租的话,我个人建议再等等。


    这两条都是个人建议,仅供参考,自己决定。


    另外,通胀已经来临了,未来会怎样,真说不好,投资需谨慎。
    stc1553
        66
    stc1553  
       334 天前
    有具体推荐小区吗
    ggcver
        67
    ggcver  
       334 天前
    @yaphets666 说的那么好你怎么不买
    wewin
        68
    wewin  
       334 天前
    好多人说广州,怎么没有提到增城,增城不是也不限购吗?
    yaphets666
        69
    yaphets666  
       334 天前
    @ggcver 我又出不去 我能出去我早买了 现在有国外的 offer 我马上走
    lyseky
        70
    lyseky  
       334 天前
    刚买了智联汽车小镇的
    azhangbing
        71
    azhangbing  
       334 天前
    @testver #65 老哥进群来聊聊?二维码在楼上,我现在有套汕头(二线)核心区域的房子 200W,我想置换成一线的房产保值,或者买 80%以上债基的理财产品,抵抗通胀,哪个好一点,或者还有其他方式?
    zeechen
        72
    zeechen  
       334 天前
    fanzhicheng12,大家加一下我?我最近也在看万博和车陂的房子,打算广州上车
    zeechen
        73
    zeechen  
       334 天前
    我开个微信群,一起聊聊看房心得,周末可以一起看房
    molly6943
        74
    molly6943  
       334 天前
    大家不存着钱,等经济危机来了,房价暴跌,到时候捡漏吗?
    mooczz
        75
    mooczz  
       334 天前 via iPhone
    南沙昨天限购加码了
    lionel14
        76
    lionel14  
       334 天前
    @sheen 深圳有社保,还能在广州交社保吗?
    divasatanica
        77
    divasatanica  
       327 天前
    @azhangbing 老哥更新下二维码,我也想进群
    divasatanica
        79
    divasatanica  
       327 天前
    @azhangbing 非常感谢
    oliver2020
        80
    oliver2020  
       326 天前
    盯了两年多的广州楼市,海珠区目前性价比最高了~
    oliver2020
        81
    oliver2020  
       326 天前
    @guangzhouwuyanzu 落户公司所在街道办集体户口需要提供什么证明材料~
    guangzhouwuyanzu
        82
    guangzhouwuyanzu  
       326 天前
    oliver2020
        83
    oliver2020  
       326 天前
    @guangzhouwuyanzu 感谢小哥~
    lionel14
        84
    lionel14  
       325 天前
    @sheen 深圳有社保,还能在广州交社保吗?
    azhangbing
        85
    azhangbing  
       323 天前
    群超过 100 人了加我微信拉你 备注 V2

    ![]( https://i.loli.net/2021/03/05/vsSgomJ7TKRIX6p.png)
    micahxyz
        86
    micahxyz  
       321 天前
    那么我有个疑问,该如何赚到 300 万呢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1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09:37 · PVG 17:37 · LAX 01:37 · JFK 04: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