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jadec0der  ›  全部回复第 69 页 / 共 133 页
回复总数  2644
1 ...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 133  
@whileFalse 没下降,还在你前面
2019-01-10 10:56:32 +08:00
回复了 yexm0 创建的主题 全球工单系统 用谷歌搜 12360 有惊喜
@yexm0 因为有两个身份证开头是 360 吧
2019-01-09 20:38:49 +08:00
回复了 yexm0 创建的主题 全球工单系统 用谷歌搜 12360 有惊喜
这是限制乘坐火车和民用航空器公示名单

https://wemedia.ifeng.com/68121257/wemedia.shtml
2019-01-09 20:37:03 +08:00
回复了 yexm0 创建的主题 全球工单系统 用谷歌搜 12360 有惊喜
2019-01-09 14:16:28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binux 不做「业务逻辑」的验证啊,不对 git 里文件的内容做验证
2019-01-09 13:21:37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binux well,你的「都修改一下」是需要双方验证的,所以你的修改建立在同意的前提上,除了数据同步还有业务逻辑,目标是让每次修改都是合法修改。当然这没问题,传统的系统都是这么运行的。

而 append-only 的系统在同步数据的时候可以不验证,直接同步。因为用户有所有的变更记录,所以他不担心某次修改里有非法的修改。

举个例子,你用 git 管理代码,每次都是 git pull 直接拉的,发现问题你才去找哪个 commit 出问题了。如果 git 不是 append-only 的,只保存所有文件当前的状态,你就得在 pull 之前 review 别人的变更有没有问题。
2019-01-09 13:10:29 +08:00
回复了 privil 创建的主题 全球工单系统 感觉被摩拜单车调戏了
我也是 😄
2019-01-09 12:14:34 +08:00
回复了 zuoaka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将码云代码迁移到 github?
git clone
git remote add
git push
2019-01-09 12:09:34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binux 那要看你对篡改和修改怎么定义了。

我的想法是,如果你在数据库里定义一个余额,那有权限的人可以直接改掉这个余额,日志被删除之后就不知道这个余额是怎么改出来的了,这个叫篡改。

如果你的余额是记录在 git 或者 blockchain 上的,那无论谁改了,这个改动都会被保存下来,可以追溯,那就谈不上「篡」。
2019-01-09 11:37:08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binux 不,防篡改这个目标,防止的就是篡改本地数据,这是前提,不是条件。要么你在本地有摘要,要么有公钥验证,在本地没有知识的情况下是没有防篡改可谈的。

如果说防篡改有什么必要条件的话,append-only 的账本式数据结构才是。
2019-01-08 21:35:33 +08:00
回复了 wu2008yu 创建的主题 iPhone 传闻 iPhone XR 价格暴跌?
哪里买呢
2019-01-08 16:23:42 +08:00
回复了 slwl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便利店就要开业了,收银机方案还是没解决
2019-01-08 15:40:25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dreamwar 呵呵,说错了就认错,胡搅蛮缠有意思么,blocked
2019-01-08 15:38:59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binux Bitcoin 现在三亿七千万条交易,每十分钟更新一次,扫描每一行又如何? O(n) 和 O(1) 在你看来没区别?
2019-01-08 14:39:47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binux 文本文件不是 append-only 的。对 git 来说,只有在把改动在后续 commit 中提交才是合法修改,直接改前面 commit 中的内容是非法修改。文本文件没有这种区分。

除非你把 txt 当账本用,规定前面的不能改,每次下载新文件的时候扫描前面的每一行比较,再额外维护个 UTXO 表。那你确实可以用文本文件防篡改。
2019-01-08 13:35:49 +08:00
回复了 wanwaneryide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安卓应用内置调节音量很难吗?
为啥游戏音量要跟系统分开?打开游戏之前静音,然后打开游戏一声 TIMI 通知全公司?
2019-01-08 11:52:42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dreamwar 「还是那个点,数据库可以直接被篡改」还是不懂,能否展开讲讲?

比如现在你有个 git 库里面的 commits 是 A-B-C,我用 git clone 把它们都复制到了本地。如果你要偷偷篡改 B commit,让我下次 git pull 的时候把本地的 B commit 也改掉,你要怎么做呢?
2019-01-07 20:48:58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dreamwar 把 git 当联盟链使用是没有问题的,pull 的时候如果前面被篡改了 git 会报错。
2019-01-07 20:47:19 +08:00
回复了 cr4fu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直观感受,为什么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我做了一个页面
@geelaw 当然,从数据结构的角度来讲,git 就是 chain of blocks。blockchain 也没有比 git 更多的东西。如果只是需要一个分布式的 append-only 账本,它很早就开发好了,而且免费。

但是区块链拥趸并不承认这一点,他们坚持 blockchain 并不只是一个数据结构,blockchain 需要共识算法,blockchain 有超过这十个字母的更多内涵。所以我认为 lz 在开发这个玩意儿的时候并不想承认他用的 git 早就实现了他需要的所有功能。

git 是不是 blockchain 是一个老问题,你 Google 一下就能看到很多讨论,而据我的观察,"blockchain 专家"都在否认 git 是 blockchain 这个论点,因为这个论点让集资几十亿买个区块链显得很滑稽。
2019-01-07 19:53:54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Jira 关于 JIRA 7 里 story point(故事点)的用法解释
其实还是换算成时间比较直观。我们试过一天,半天,1/4 天(两小时),两小时似乎是个合适的单位。
1 ...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 13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6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03:23 · PVG 11:23 · LAX 19:23 · JFK 22:2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