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hultz

mschultz

V2EX member #349100, joined on 2018-09-12 18:49:43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688
Per mschultz'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hidde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mschultz's recent replies
48 min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olecc Apple 大家用 iPad 、mac 的时候开 icloud 么
Mac 创建多个人 user 然后每个 user 使用自己的 iCloud 就好;
iPad 没有多用户比较麻烦,如果是家庭成员共用的话我是不会同步自己的 iMessage 之类的个人隐私的。但是 iPad 登录的 ID 可以加入自己家庭组,日历/备忘/提醒事项等都可以与自己的私人 ID 部分共享。共享权限设置还是挺方便的。
@PbCopy111 #28 不过不管 OP 对这个产品有没有什么见解,我同意你的一点就是这类保险可以让父母把钱更好地留给孩子,至少能减少被诈骗(无论是直接电信诈骗还是买保健品那种)的概率。这个是最实在的意义之一。

不过在收益方面,我个人并不看好。未来确实可能会长期低利率,之前银行推销这类储蓄险的说法也是“锁定利率”什么的,但是我感觉不到 3%的收益锁不锁的又有多大意义呢😂而且十几年的尺度,对于投资理财乃至世界局势演变都已经不算是很短的时间了,未来很难说。当然这一段完全是个人看法了
@PbCopy111 #28 从 OP 原帖的描述,字面上说的主要就是销售过度诱导的问题,并没有表达对保险产品本身的看法啊。
这个产品它就算再好,可以买,也不能梭哈到没钱交保费保费的程度吧。而且她自己都算不清买了多少,要交多少保费。
如果我的家人被忽悠到交保费的钱太多都影响到当下的生活了,我肯定也想把钱要回来啊。

被销售诱导买太多->要求退款,这个逻辑本身就能成立,不需要对产品本身有什么见解啊。
所以不知道你在#25 有啥不明白的。

中银的例子就当我没说,sorry 。我只是想说公司靠谱不代表公司没有骚操作。感觉你对别人发言重点的把握有点儿让人迷惑…
也许我举另一个大型国企中移动的例子更好一些,家里人也被短信诱导过订阅了一些乱七八糟自己都不知道的增值包。我也是投诉主张退款了。移动也比较爽快给退了,说明这种销售乱象根本就是经常发生的事。
@PbCopy111 产品本身事是合法的,但是:

“丈母娘已经没有多余的钱继续交保费了” “目前只发现客户信息这块年收入 50w ,虽然这个是客户提供的信息,但是这个是不可能的”

这销售过程绝对有问题,跟“靠谱”两个字不沾一点儿边。
公司是大型国有企业,不意味着它的所有业务实际流程都严谨合法合规(中银最近还被指逃税);退一步讲,即便操作合法,也不能指望他们都讲职业道德(例如真心为客户做保险规划而不是为了利益把保险推销给不合适的人,最后客户都没钱交保费了)。
@xuromky #18 网上有很多讨论了。不同功能的屏蔽方式不尽相同,要看情况。
- 比如 FaceTime Audio 、Apple Intelligence 这种,是限制设备销售地区的,所以外版 iPhone 即便身处内地也能继续用( ChatGPT 网络问题是另一个问题暂不讨论);反之国行 iPhone 即使出国也用不了。
- 比如指南针显示经纬度海拔这种,属于实时动态限制,外版进了内地也用不了,而国行带出境就能用。
- 还有些综合限制的。你具体关注哪些功能,可以搜索研究一下。
@LoreLiu #27 又念了一遍这句话,感觉是阅读理解的问题🤣 尴尬了
En: isn't A or B: 可能意思是既不 A 也不 B 。
Zh: 未 A ,或者 B: 意思是既没有 A 也没有 B 。

中文确实更不符合母语者习惯。一般我们表达既不 A 也不 B ,会用两个「不 A ,也不 B 」,而不是「不 A ,或 B 」
@LoreLiu #25 还真是。我之前打开 OP 的链接默认是英文的,所以想当然了,以为你不是从这个 Support 页面引用的。
英文版确实也是 "You’ll need to choose one that isn’t being used by another Google Account or that was used by someone in the past and then deleted."
看上去也是自相矛盾的,而且与大部分其他信息来源(包括 Google 自己的其他 support 文档和 Google 用户社区/Reddit 等社区)都矛盾。绝大多数信息来源都说 Gmail address 无法 reuse 。
这句话确实很奇怪。
@hunono #2 +1 ,我买第一个 YubiKey 的时后用的还是没有 Touch ID 的 MacBook Pro ,经常用这个功能。
@LoreLiu #23 我点开了 OP 发的链接和我发的链接,都没有看到你说的 E1 、E2 之类的描述。所以我没看懂你的回复😂 E1 、E2 是什么?

如果这些描述不是来自官方文档,那你这个回复也没有什么意义吧。最好给个 source
13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huiduoduo Apple ios27 磁盘占有太大
一样,OTA 升级后多占用了 20G 。系统(含 Apple Intelligence ) 25G ,System Data 25G 。

然后我不保留刷机线刷了。刷机后系统还是 25G ,System Data 目前 12GB 左右,随着使用应该还会变动(膨胀?),持续观察中。

如果你的总存储空间还算宽裕的话可以再观望一下。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7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6ms · UTC 12:56 · PVG 20:56 · LAX 05:56 · JFK 08: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