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retrocode  ›  全部回复第 49 页 / 共 50 页
回复总数  991
1 ...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2021-07-19 19:26:45 +08:00
回复了 GNightDearLamb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想知道大伙儿都抽什么烟
炫赫门 /芙蓉王 /电子烟
买不到炫赫门就芙蓉王,上班划水抽电子烟不用弹烟灰
2021-07-14 23:14:38 +08:00
回复了 Chacix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问一下运维和后端大佬
单服务器整啥 docker,整个面板一键几十秒搞定。
2021-07-14 13:43:11 +08:00
回复了 heheda11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程序员到底该不该学习研究除本职以外得技术栈?
感兴趣就可以学一下嘛 整个 helloworld 以我经验来看 最难搞的是学会后没有应用场景 只能自娱自乐 学习倒不是难点
不建议造假,入职后的实际工作状态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有没有水分
2021-06-30 18:58:21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shilianmlxg tailwind 主要面向的是 PC 端,他默认用的是 rem 和百分比,同时相当一部分内容是为了响应式准备的,改成固定长宽的话,得搞一堆乱七八糟的配置

像 750 这种面向移动端固定尺寸的,我个人觉得没必要上 tailwind,直接参考他的命名方式用 scss 写一个类似的 scss 库就可以了.
https://github.com/ShowMeBaby/tailwind-scss-mixin
这个是我搞的一个 scss 的原子化 css 库,你可以参考下
2021-06-28 10:52:37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shilianmlxg 现在一般都是 rem 和 rpx 居多,默认屏幕宽 750 开发
2021-06-23 11:01:04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ryncv 这个跟原子化就没关系了呀,一般情况都是封装组件的直接改就好,跨组件的复用大同小异的样式可以通过 sass 的 @extend 或者 taiwindcss 的 @apply 整合,这样一来还是原先组件化那套了.
2021-06-22 16:53:59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mars0prince 之前还真因为这个吵过,UI 平面设计出身的,经常不怎么考虑开发,单字体大小,一个项目下来,从 16 到 40 可以完美递增下来,一个红色能有好几种红,图片长宽比也是各种俺感觉来,这种是真的头疼,关键她真的就要求像素级还原,错一点,就说最后效果不好跟她没关系.
2021-06-22 12:24:28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JerryCha 跳坑不至于,原先的代码,因为 UI 妹子高度自定义,便签嵌套层级太多了,每层一个 class 为了不重复 class 本身也越来越长,也算是解套了
2021-06-21 23:34:52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dk7952638 不是,我参考 tailwind 自己用 scss 搞了一套自用
2021-06-21 23:33:18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Rocketer 不至于不至于,谁人不喜欢 UI 妹子呢
2021-06-21 23:32:22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slert 不过调样式的话,省的来回切了,我目前的体会是简单的布局挺方便,硬性要求像素级还原的话,组件化更方便些,因为有时候 UI 的设计是真的没有什么全局化的考虑各种数据根本没法规范化
2021-06-21 20:13:30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没有 UI 妹子的限制,原子化 CSS 的确是爽啊.
@mopig 大意了 ORZ,大概是这个意思,今天满脑子都是字体大小
这个我之前遇到过,给个律师事务所做 H5 静态页面,说是他们 seo 用,一个宝塔挂了几百个各种子域名,一个域名对应一个 html.

每个静态页面都是不同时期找不同人做的,相当残暴.

然后我看都这样了,也就跟着熟练的 ctrlCV 改吧改吧交付了.

不是很懂这套操作,大概了解下说是他们负责运维的说这样方便 seo?
2021-06-17 17:56:29 +08:00
回复了 hfl1995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坚定不移的认为,不给程序员配 4K 显示器的公司要远离。
程序员不都是自带键盘鼠标显示器的吗?(o_ _)ノ
2021-06-17 17:51:00 +08:00
回复了 thinklok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因为带转被人歧视了,都被打击的快没自信心了。
听你说的,我这个带专非本专业还是自学转行的感觉前景渺茫啊
2021-05-14 11:11:45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作为全栈应该如何提升设计水平?
@Liam1997 不是原子化,我还是习惯组件化,预设定义成 mixin 和变量调用,原子化后整个页面全是 class 看着糟心,我的意思是美学方面的,跟这个具体技术无关,单纯的抄没意思,但是自己原创页面的话,整体 UI 最后出来的个人感觉会很怪异.
2021-05-13 15:01:57 +08:00
回复了 retrocod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作为全栈应该如何提升设计水平?
@murmur 是的,以我的观察,目前相当多的开源软件的界面是直接用的 md 风格省事,看久了也腻,但是我想到我来的话,我也想不出更好的交互,很难搞啊
2021-04-30 18:30:50 +08:00
回复了 fiypig 创建的主题 随想 写前端真的想吐...
@yaphets666 全栈干的已经吐了,所有流程对接全部都是你,刺激
1 ...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11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01:14 · PVG 09:14 · LAX 17:14 · JFK 20:1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