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tavimori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8 页
回复总数  141
1  2  3  4  5  6  7  8  
2023-10-20 03:57:12 +08:00
回复了 louisxxx 创建的主题 Linux Wireguard 端口转发问题
是不是客户端上的 Wireguard 在改路由表时只会自动排除 Wireguard 服务器 B ?

这个取决于你在客户端上对“Wireguard 服务器 B”这一 peer 的 AllowedIP 字段的设置和是否有其他路由规则。

如果是 IPv4 的话,一个简单的 debug 方式是将服务器这一 peer 的 AllowedIP 字段设置成只有他虚拟网的 IP 地址,并以/32 结尾,这样的话在一般的配置情况下,不会带起全局的路由(如果设置成 0.0.0.0/0 ,就会带起全局路由),只会带起到服务虚拟网单一 IP 地址的路由。

在这样建立连接后可以看下 ping 服务测的虚拟网 IP 通不通。
2023-10-20 03:46:29 +08:00
回复了 louisxxx 创建的主题 Linux Wireguard 端口转发问题
由于常见的加密代理都会对 UDP 包二次封装,并且不会对超过可封装长度的 UDP 包进行分片,所以相关的 UDP 应用要预先对包大小进行限制。

由于不清楚 GOST 协议的头开销,作为保险的解决方法,建议在客户端和服务端的 wireguard 配置上都增加如下配置:
```
MTU=1280
```
如果上述做法有效,可以进一步通过 GOST 协议的头开销对 MTU 进行精确的设定。
2023-10-17 22:29:52 +08:00
回复了 SingeeKing 创建的主题 Apple 新 iPad 支持 eSIM!
从字面上看,似乎中国版 iPad 想要安装海外 esim 的话,只需要安装这一行为发生在境外就行,安装完后也可以漫游回境内使用。
之前用 Chrome 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换个浏览器或者逐个禁用浏览器扩展排查一下就好了。
怀疑是某些插件在打开页面时进行了一些 blocking 操作。
可以使用支持多路径的四层代理协议来避免 TCP 乱序的问题。例如首先通过隧道组成两条并列的三层网络,然后传输层再使用 MPTCP 透明代理 TCP 流量。当然,如果没有需要单连接突破 100M 的需要的话,用 ECMP 之类的对不同连接进行负载均衡的方案就可以。
2023-06-09 12:49:51 +08:00
回复了 3dxfood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wireguard 支持 IPv6 slaac 吗?
@raysonx 是的,从协议上看,主要是现在 wg 的内部路由不支持组播特性。如果是只有一个客户端和一个服务端的话,貌似只要把组播地址加到 AllowedIP 里好像还是有可能实现的。不过不知道现成的 SLAAC 协议服务支不支持 tun device 。
2023-06-05 02:57:33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AI 骚扰电话的死循环逻辑和攻击策略
@gtheone1 最近这批骚扰电话每个都提交 12321 举报了,接起来主要就是为了好玩。
2023-06-03 00:38:53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AI 骚扰电话的死循环逻辑和攻击策略
@duke807 我这次打了快七分钟,是我懒得实验主动挂了的。估计这是一个新供应商,还不懂节省话费。
2023-06-03 00:37:02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AI 骚扰电话的死循环逻辑和攻击策略
@LaurelHarmon 直接开骂貌似 AI 会知趣地挂掉。
2023-06-02 16:29:22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AI 骚扰电话的死循环逻辑和攻击策略
@hdp5252 是的,而且 AI 的腔调现在还比较能区分出来。我最近想搞清楚这些 AI 营销都是什么来头、具体是什么对话逻辑。
2023-06-01 21:56:25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电话号码没有什么类似 TLS 的机制?
@billlee 其实互联网也是这样,IP 地址也有 RPKI 等机制来保证互联网 BGP 路由的安全性。但是这些技术迟迟铺不开,需要整个网络都兼容才行。最后互联网事实上还是靠端到端的安全协议( TLS )来实现安全目标(更容易部署,效果也更强)。
回到电话上可能也是类似的,与其让整个电信网络变得安全,推广端到端的安全可能更有成效。
2023-06-01 20:45:28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电话号码没有什么类似 TLS 的机制?
@qviqvi 是啊,现在最离谱的是 AI 上来就问:“你是 XXX 本人么?”。我寻思着作为 AI 凭什么核实我的身份,有本事打钱啊!
2023-06-01 17:04:34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电话号码没有什么类似 TLS 的机制?
@qsmd42
其实我并没有很确定这个骚扰电话是谁打的,但是现在我打给工行,工行不承认,那我也不能打给运营商要求屏蔽这种正式服务号码吧。再加上这两天如此密集的多家来电,很难觉得互相之间没有关系。我投诉给 12321 也是希望能查到相关责任方。我自己的猜测是第三方的 AI 营销公司承接了营销业务,然后利用比较安全的外呼号码进行营销。

此外像 TLS/DTLS + X509 这些技术本身的好处就有不可抵赖性,就不会出现现在问谁谁都不承认的问题。
2023-06-01 16:09:08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电话号码没有什么类似 TLS 的机制?
@qsmd42 打个比方,现代互联网浏览器同样可以访问不加密 HTTP 的网页嘛,只是页面上会额外提示“不安全”。
对于商业机构的电话,证书认证本身也可以作为一种信誉象征。
2023-06-01 15:32:46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电话号码没有什么类似 TLS 的机制?
@weijancc 主要是这两天开始已经接到了多个机构的类似电话了。既有互联网企业、也有多家不同的商业银行(平安、中信、工行)。在这之前,我已经至少几个月没怎么接到类似的骚扰电话了。
2023-06-01 15:30:03 +08:00
回复了 tavimor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电话号码没有什么类似 TLS 的机制?
@wheat0r 可以用数字方式在响铃前就进行认证吧,比如由政府作为第三方 CA ,对号码签发证书,然后电话呼叫时被叫端验证来电端的证书。就像打开基于 HTTPS 的网页,其实在开始 HTTP 请求前双方已经互相验证了身份。
2023-05-24 19:15:02 +08:00
回复了 luozu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联通宽带 对海外 IP 断流 QoS
这种小动作其实都挺没意思的,以后国内大家都是传输层专家,人人上网多路径,最后伤害的都是正常用户。
2023-05-08 18:31:07 +08:00
回复了 iqo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没有将同个连接使用多 IP 冗余传输的方案
1. 其实就 TCP 而言,核心不是丢包的问题,而是因为丢包导致速率控制算法只能让 TCP 流维持在很低的速率。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使用丢包不敏感的速率控制算法来解决,例如在服务端上使用 BBR 作为 TCP 速率控制算法。
2. 相对成熟的方案是 MPTCP ,但是需要在服务端正确的配置 multihome 的网络,并在双端启用 MPTCP 。(看你这个网络结构,可能还涉及到配置多个 TCP 隧道之类的)。
3. 其实从技术上看消耗多倍流量是不经济的,并且丢包其实并不应该影响传输吞吐率。最佳的解决方案是用前向纠错编码 /擦除码技术,但的确没有很成熟的方案。
@billccn 既然现在家宽公网 IP 的并不多,那么多数共享公网 IP 出口的 MTU 都应该可以达到 1500 ,据此,使用 ICMP 主动 ping 来获取 MTU 并判定 IDC 应该不是很合理,不过综合其他指标(比如传输层使用的 MTU )的话,可能还是有用的。
1  2  3  4  5  6  7  8  
关于   ·   帮助文档   ·   自助推广系统   ·   博客   ·   API   ·   FAQ   ·   Solana   ·   84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18:18 · PVG 02:18 · LAX 11:18 · JFK 14:1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