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oeyzy181 1 day ago
面试造核弹,工作拧螺丝
|
2
Dora112233 1 day ago 公务员
|
3
xtreme1 1 day ago
狭义面试可能是这样的, 扩展为获取工作, 那基本上到处都是
|
4
Nasdaq PRO 面试,No
牛马服从性测试,Yes |
5
YanSeven 1 day ago
有一说一确实,最近在准备面试,跟特么准备高考一样。
|
6
sentinelK 1 day ago
如果从广义的人才筛选角度上讲,普遍都是这样的。这是劳动人口供给关系决定的。
|
7
fredweili 1 day ago 公务员难道不也是么,面试要当领导,进去扫地端水
|
8
coderluan 1 day ago
实际上面试难度就是由供需决定的,16 年程序员大热的时候,面试其实非常水的。
|
9
danaesoziommw49 1 day ago
@coderluan #8 😅 16,17 年找工作的时候,都不问技术问题,那时候还敢在公司大群里怼老板
|
10
victimsss 1 day ago
换位思考可以理解 但是太痛苦了
|
11
keithwhisper 1 day ago
所有考试都比你日常使用难度高, 因为考的是上限, 但是你不会时刻在处理最难的问题
|
12
NASK 1 day ago
|
13
sandow 1 day ago
其实开发客户大概也是这个情况,报价,交期都谈好,实际干活并不费劲
|
14
redbeetle 1 day ago
@Dora112233 #2 我就想不通行测就单纯为了筛选而筛选吗,实在没啥实用性。
|
15
Yanlongli 1 day ago
各行各业都一样,面试比实际工作超出太多
|
17
vincik 1 day ago via iPhone
@Dora112233 哈哈
|
18
tf2 1 day ago |
19
jackOff 23h 30m ago
供需关系决定的,比如招你做黑产面试要求就没那么过分,但是你敢应聘吗?
|
20
DeepSIeep 23h 9m ago
面了很多人了,根据需求其实面试难,主要也是因为要筛选。
程序员不同于流水线,很多时候需要开发者脑子灵活,所以很多大厂会在面试的时候假如算法、思考题等等。 毕竟程序员要在接到需求、接到 bug 的时候快速思考,快速排查问题。 除了上面哪一点,只要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掌握扎实,其他的我这感觉都不是很重要,有学习能力和基础就够了。 |
21
NewYear 22h 51m ago
你这还是好的,我面试负责人管理岗,更是虚空考核,完全不知道对方要问什么,回答要如何才能显得专业又靠谱。
全是工作上不存在的,又或者说“阅读理解总结”拉满。 各种面试题更是毫无逻辑。 问你这里有一个方形,还有一个圆形,你选哪个?我都不知道他考的是啥。或许我应该回答三角形太尖锐,所以我选方形,代表做人方正?又或者是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咱肯定靠谱? 去研究管理和沟通吧,人家说你不专业,去研究技术吧,人家说你不懂管理。 我是真的对面试祛魅了,面试就可劲吹呗,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公司领导看着都不怎么靠谱,人家靠吹牛逼进来的,正常搞根本过不了面试,只能走吹牛逼的方向,能靠谱么 |
22
mobinf PRO 试试我们的产品,希望能帮助到你 哈哈哈哈
https://www.bomianfm.com/ |
23
Nzelites 21h 45m ago
你知道游戏美术每次面试都还要单独做测试吗 恶心的半死
|
24
xubeiyou 21h 36m ago
公务员吧 真的是难好吧
|
25
furlxy 20h 57m ago
我倒想知道面试比工作容易得职业有哪些
|
26
xuxingchou 20h 42m ago
@tf2 #18 当代程序员面试现状
|
27
xuxingchou 20h 41m ago
@danaesoziommw49 #9 不问技术问题,那面试还能问啥?
|
28
actopas 20h 34m ago
实际情况是,供大于需的时候面试比工作难,需大于供的时候工作比面试难,早期程序员面试简单爆了吧
|
31
liliuqi 20h 1m ago
公务员 不更是
|
32
danaesoziommw49 19h 21m ago
@xuxingchou #27 那时候面试都是你会不会 XX ,会的话就开始谈工资。
|
33
yxc246800 18h 56m ago
可能我运气好,几次面试都比较轻松,没有聊太多技术相关的,也没有故意拿一些问题刁难,只是聊聊履历
|
34
luzihang 18h 38m ago
有个外卖骑手,写了个公众号,我还去学习了下,半热熔轮胎的测评,防止电瓶车下雨天打滑。说个玩笑,是未来面试骑手的题目之一。
行行都有门道,都可以卷起来。 |
35
kda1578888 16h 52m ago
@tf2 #18 哈哈哈哈
|
36
frayesshi1 PRO @kda1578888 #35 送外卖肯定要了解电动车原理,比如轮廓电机的原理,要不然上陡坡上不去,还有比如地形的原理,我们小区 jd 送货到门,我发现他送的贼快,后面发现他开三轮是先到地下停车场,熟知每一栋的入口,甚至我怀疑他把每栋的门禁卡都复制过。
|
37
night98 12h 51m a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