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一些夫妻关系帖看得让人对婚姻生活 ptsd 了
站内一些夫妻关系帖看得让人对婚姻生活 ptsd 了
1
coderzhangsan 4h 16m ago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所以幸福的家庭分享没有什么八卦可言,而且也没有必要去分享这种东西,越是在意分享的恰恰是得不到的。
|
2
Nasdaq PRO 吃饱的人不喊饿
藏富的人不叫穷 幸福的人不分享 |
3
fbu11 4h 13m ago
老话说得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很多人只是没去对外说而已,都有各自的难 |
4
batnss 4h 10m ago
|
5
jaredyam 4h 9m ago
矛盾总会有吧,就看如何迁就、理解、化解
一味迁就和相互迁就结果就不一样 |
6
amusier 4h 8m ago
别想改变对方,TA 变不了的。
|
7
xiangbohua 4h 6m ago
分享幸福那不就是炫耀吗
|
8
kinkin666 4h 6m ago
很抽象的好嘛,和谐不和谐长期共存~
|
9
digitv 4h 6m ago
lz 没必要那么悲观,本质上还是需要选对人,比如 4 楼发的帖子里那位,女方明显性格就是好很多,懂得包容理解。重要的不是婚姻本身不对,而是因为选错人
|
10
eventlooped 4h 4m ago
|
11
NewYear 4h 2m ago
屁股决定脑袋。
夫妻双方是人,人会有七情六欲, 利己也是也是刻在基因里的, 而被自私影响的另一方肯定是不愉快的,所以这个事情从根上就有问题。 因此我估摸着有 4 种是有可能接近答案的。 1 、财富+能力远超对方的欲望上限,且平时有意识的隐瞒实力,避免另一方的欲望无限膨胀,那么双方都没有什么可担忧的,自然能好好相处。 2 、自立者,对另一方依赖很低,双方都自娱自乐就很满足,三观接近兴趣有相似性,需要对方的时候互相提供一下,不给对方带来太大压力。 3 、暴君,一方在另一方的压制下,缩减欲望,满足感提升,双方处于可控状态。 4 、移花接木,双方利益冲突显然是无法解决的,那就引入第三方,孩子,转移注意力和矛盾。 在以上基础的情况下,不内耗,提高处事能力,知足常乐,乐观向上。 我和很多人交流过,有的人天然的乐天派(哪怕事情糟糕),有的人天然的怨气重(哪怕已经占尽便宜)。 本质上就是善于解决问题(能创造新的价值)和习惯性占便宜(不创造价值反而蚕食另一方的价值)的区别。 总结:这样的人本身就很棒,两个很棒的人在一起,那就更棒了。 |
12
OpenList 4h 1m ago 和我老婆大学认识,她比我爹妈对我都好。
她家人也都很好,曾经以为这么好的家庭只会出现在电视剧中。对别人好是他们全家人的本能。 我童年过的挺不好的, 但有个好老婆,人生的颜色真的会丰富很多。 |
13
Fish1024 3h 45m ago
呵呵。人跟人是不同的。别人的和谐,放到你身上可能就不和谐。别人习以为常的东西,在你看来可能就无法接受。
这个没什么固定的定式。物以类聚吧。 |
14
micean 3h 42m ago
1. 三观一致
2. 分得清小家和大家 3. 都能分担全部日常家务 4. 了解女人的喜好,懂得处理女人的情绪 |
15
dimlau 3h 39m ago
2005 至今,普通生活,和谐幸福的瞬间有人陪着一起度过就可以了,没必要总是说,上次记「结婚纪念日」都是五年前了:
https://kaix.in/0001/16th-wedding-anniversary/ |
16
QingXuJiaZhi 3h 31m ago
“反诈案例听太多,让我对投机发财 ptsd 了,请大家分享一下被抓进园区后的幸福生活案例”
|
17
zhangchongjie 3h 19m ago via Android
人越没什么就要表现什么,这道理通到三观
|
18
HariopaNic OP @micean 4 有点龟。。。。
|
19
ruchee 3h 11m ago
因为过得好的真的很少会发出来啊。
我发下我的,给你们点希望。 我和我老婆结婚马上十一年了,相敬如宾。夫妻和睦,儿子乖巧。 也没有婆媳关系那些破事,我岳父母对我也很好。 都是些过得不好的才会发到网上,生活幸福的觉得这很寻常啊,有什么好发的。 |
20
0x400 3h 9m ago via iPhone
幸福不需要共鸣
|
21
nVoxel 3h 6m ago via Android
从回复可以看出,互联网主要内容变成了大号情绪垃圾桶
|
22
Danswerme 3h 5m ago
@HariopaNic 好奇第四点为什么“龟”?
|
23
iv8d 3h 0m ago via Android
相敬如宾算幸福吗?能接受现状的都应该算是幸福的,不幸福的都是接受不了现状的
|
24
yousaisama 2h 52m ago
大事共同做,小事少干涉,认清自己是妻子/丈夫而不是对方的母亲/父亲,原则问题主动讲,鸡毛蒜皮闭好嘴
|
25
muntoya 2h 20m ago
我觉得选配偶是要像选朋友一样的,你想想和自己的哥们姐妹是不是能开心交流很久呢?
关键是两个人得想法类似、三观一致才容易交流,如果是纯为了搭伙过日子、生孩子、养老,那不吵架才奇怪。别说因为外表、性格、家庭之类某一点吸引而选择,那些顶多只是让交流变得频繁一点,对吵架的概率没影响。 我和家属交流非常多,因为思维类似,各种共同爱好都是从结婚之后开始培养的。很多合适的人刚认识时可能没有能玩到一起的项目,等一起玩多了就会发现新世界,这就是所谓的“和相同的人做不同的事才是顶级浪漫”。 |
26
villivateur 2h 14m ago
互相手机随便看、财产的每一分钱都互相透明,这算不算和谐?
|
27
imhuhe 2h 7m ago
我几次离婚前,夫妻关系都非常和谐。
|
28
EmberSpirit 2h 2m ago 没有分享的意义, 原因如下
1: 婚姻和谐的事情分享出来网友只会觉得你炫耀, 有什么了不起的 2: 婚姻和谐的人也不太想分享, 因为基本没有什么内耗, 没有压力需要释放 |
29
IanHo 2h 1m ago
@HariopaNic 第 4 点也龟吗?我怀疑你有点超雄了。
|
30
patrickpu 1h 35m ago
@IanHo #29 @HariopaNic #18 v2 上真是大群从众龟,这词都被用烂了,理解情绪处理情绪,不光是女人,包括家庭亲人,才是和谐之道
|
31
Sakurayuki2 1h 20m ago
个人总结:生孩子是原罪,不生小孩,问题少很多,身边夫妻和睦的基本上都丁克,包括我自己,反而那些生了小孩的,个个活成了怨妇,不参加聚会了 朋友圈里也只剩小孩子了
|
32
fbu11 1h 17m ago
@eventlooped 这是混淆概念吗?只是提了句老话而已,生活中有好有坏,那不是很正常,这句话很宽泛,难念的经有说很难吗?你的戾气挺大啊
|
33
fregie 1h 14m ago
@HariopaNic 4 觉得龟得话,只能说你不会爱别人,也不配被爱
|
34
RonnieColeman 21 mins ago
我觉得关键还是沟通吧,矛盾肯定是没办法避免的,关键是看怎么处理这些矛盾。我和老婆都是有矛盾或者不舒服的点,就把话讲开了,不会憋在心里,当然也是好好沟通的讲,而不是输出情绪或者无理取闹。
然后双方如果觉得最近一段时间的相处不舒服,会坐下来好好沟通复盘一下。我们达成的共识是,产生问题时,双方要站在一起解决问题,把问题外化,而不是互相把对方当成问题。 当然发展成这样也经历了很久,之前的时候我和老婆也经常吵架,有时候我就感觉每次吵架的原因和内容都差不多。然后某一天我就想我们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想我们应该建立一个机制,这样双方碰到问题,就遵循这个机制去解决问题,因为每次吵到后面双方都是不断的指责对方,而不是针对问题本身。有了这个机制后,至少我们还能及时回到问题本身上面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