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程序员

有日常折腾微擎的码农吗?

  •  1
     
  •   uqf0663 · 141 天前 · 399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4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折腾微擎的某些模块,为了生活没办法恶心也得做,想吐槽,普通的码农没有人能理解。突然有个想法建立一个微擎的二开群。

    目标群员:自己或公司或客户使用微擎的站点并且自己有二开微擎(主框架或模块)的能力,群员严格限定只能是程序猿并且自己日常需要折腾微擎,不符合条件的 T。

    不欢迎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伸手党、加群只为卖模块的、加群只为求模块的。

    建群目的:
    1、遇到某些主框架或者模块的问题或者需求,前人已经解决过的,后人可以直接借鉴前人的经验,避免这些可怜的程序猿在同一个问题上重复浪费时间排查开发。

    2、某些活很多排期很满的群员可以考虑付费雇佣业余时间比较多并且愿意的群员写代码。

    3、程序猿间的交流,轻度开车等。

    有跟我同想法的吗?如果有的话,我们来拉个群吧。
    第 1 条附言  ·  140 天前
    日常场景举例见 #26 楼

    为什么不写成博客见 #30 楼
    45 回复  |  直到 2019-07-29 10:43:50 +08:00
        1
    ben1024   140 天前
    建议:
    加群,不如自己开源些二开项目
        2
    encro   140 天前
    微擎大多是商业性质的,都涉及到公司业务,所以一般不会选择开源;
    大部分插件为了赚钱,也不会选择开源。
        3
    uqf0663   140 天前
    @ben1024 可能不太好开源,因为是在上班时间做的(下班时间真不愿意看这些垃圾),属于公司的资产,除非老板授权,否认容易引起纠纷。
        4
    sarices   140 天前
    为什么是恶心???
        5
    ruoge3s   140 天前
    当然是建议老板不要用微擎了呀。微擎框架,在现在,我觉得都不配称为框架...,太老旧了。对应的插件,真实质量低的令人发指。
        6
    emeab   140 天前
    @sarices 因为微擎上很多东西都是 shit 不如 一坨坨 贼恶心
        7
    uqf0663   140 天前
    @ruoge3s 这跟建议所有人不要用 windows 一样有难度,生态很重要啊,微擎的生态刚好符合大部分客户的需求,这没法不用的。
        8
    bunnyblueair   140 天前
    说到这个我就心疼我的 3k 块钱,mmp
        9
    ben1024   140 天前
    @uqf0663
    下班时间不愿意看那就没办法了,生态还不如之前的 wechatphp
        10
    chinvo   140 天前 via iPhone
    微擎都多少年没更新了……

    太难用了,反人类
        11
    uqf0663   140 天前
    @ben1024 之前没听说过 wechatphp,去看了一下,说 wechatphp 生态是在搞笑吗?就应用市场那数得过来的十几个模块也好意思叫生态?
        12
    zhuzhibin   140 天前 via iPhone
    曾被恶心过
        13
    uqf0663   140 天前
    @chinvo 你怕不是对微擎有什么误解?官方今年都更新了好几次版本了。
        14
    coolair   140 天前
    我觉得没有一个群是正儿八经讨论技术的,基本都是闲聊,偶尔有人问问题,想找人讨论,也不会有人理他。不如 GitHub 上开个项目,感兴趣的自然会去看,有问题自然会提 Issue。
        15
    x86   140 天前
    帮朋友折腾过,公众号口红机(官方市场卖的那个,不过他发我的是 pj 版),纯骗钱的东西,配合 x 手主播宣传一晚上最多入账 5K,三方支付
        16
    uqf0663   140 天前
    @coolair 还是有交流技术的,前提是群得足够细化垂直,例如“ PHP 交流群”那就别想有人交流了,因为太广泛,所有人的水平高低悬殊太大,那就交流不起来,而如果是“微擎二开”交流,那就可能有点希望,一、都是生活所迫,二、水平来说都是高不高低不低的那种(高的直接去大公司了,不用干这种苦逼活,低的面试也进不去)。所以还是有可能的,因为微擎的业务需求都是商业需求,并不合适去 github 开项目的。
        17
    VaneHay   140 天前
    @ruoge3s 框架不错,插件并非官方开发,可以自己开发插件呀
    @chinvo 1.* 的版本 比以 0.* ui 以及功能上有很大的变动。挺好用的。
        18
    ruoge3s   140 天前
    @uqf0663 他的生态,也就是很多现成的东西,直接拿来用,不做二次开发还好,还能用。正常装了就行。
    如果做二次开发,成本远大于买它的价格。

    建议只是建议,听不听还要看用的人。建议不要用 windows,当然还有 macos,centos,Ubuntu,deepin...等等可选啊
        19
    uqf0663   140 天前
    @x86 我前些天在折腾 AI 面相手相(官方市场卖的那个),更牛逼,一千多个结果随机出,调查了大部分人用完都觉得很准,只有我看过源码知道其实就是随机出一个结果,真是郁闷。
        20
    ruoge3s   140 天前
    @VaneHay 都自己开发插件了,还用它微擎做什么...
        21
    uqf0663   140 天前
    @ruoge3s 客户有 1 2 3 4 个需求,微擎满足了 1 2 3,自己开发个 4 也正常。 主要是利用他这个框架平台来托管微信的 accesstoken 跟授权登录的用户信息等等。 毕竟只能有一个
        22
    ruoge3s   140 天前
    @uqf0663 如果你只是微信公众号托管功能,你会发现用某些开源框架加微信组件,很快就能拉起一套了
        23
    uqf0663   140 天前
    @ruoge3s https://gitee.com/we7coreteam/pros 微擎也是开源的,生态丰富(他那市场几千几万种模块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什么要用生态不丰富的? 同样收客户几千块,一上午能搞定的事情为什么要花几天甚至几个星期去折腾? 你对这种低端行业的运作没有了解就请不要回复了。这种低端玩意跟程序猿的理想主义本来就是背道而驰的。
        24
    imnpc   140 天前
    定制性太强 没办法分享...我基本是做二次开发人人商城的多 每个客户改的都不一样...
        25
    ruoge3s   140 天前
    @uqf0663 开心你就做啊。一上午搞定,说明不需要改什么东西,买来能用当然直接用啊,这叫什么鬼二开,连二开群都不需要建,自己一把梭就玩完了。
        26
    uqf0663   140 天前
    @ruoge3s 一上午搞定代表还是有点修改的,装个模块 5 分钟都不需要。我希望建群的目的,就是场景是例如前些天我在折腾一个 AI 面相手相的模块(不要说用的人少,根据官方市场的销量,本月卖了 400+份,各种渠道的盗版用户应该也不会少),一直提示检测不到人脸数据,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各种调试最终解决这个 BUG,如果有个群,有其他人遇到这个问题,我直接告诉他是因为跑在 https 下,而检测图片被写死了 http 导致的,改 xx 文件的 xx 行就可以了,那是不是可以避免他浪费着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呢?
        27
    Immortal   140 天前
    之前接过 2 次这个框架的二开外包
    #### 只能说代码太恶心了 插件质量多数很低
        28
    ruoge3s   140 天前
    @uqf0663 那你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没有必要的,每个人问,你都要回答一遍,自己开个博客,记录下来,别人搜索引擎搜一下就完了。
        29
    mzsongyan   140 天前 via iPhone
    今年回老家后入职的公司就是基于为微擎,还有更恶心的 ecshop,你能想象吗
        30
    uqf0663   140 天前
    @ruoge3s 我当然有博客也当然写在博客上,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博客(特别是我们这种干这些苦逼活的低端码农),这群人每天在各种小公司干着这些苦逼的活,微擎有几千几万个模块,各种客户的需求虽然大同小异又是千奇百怪,BUG 估计得数以亿计,有个群口口相传要高效过一个博客(何况搜索引擎还不一定有收录)。
        31
    uqf0663   140 天前
    @mzsongyan ecshop 原版的也还好,更恶心的 ecshop 是各种渠道的二开版本,什么小京东什么 68 什么模板堂什么 ectouch 的那些分支
        32
    way2create   140 天前
    维护过基于微擎和第三方模块的小程序代码 是真的恶心 leader 还想让我全局重构...特么
        33
    HiCode   140 天前
    慎重,我遇到过一个微擎上的插件,那代码简直了……从此尽量远离微擎这个生态。

    也绝对不推荐朋友使用微擎,倒是遇到很多被微擎这个所谓生态坑的人。
        34
    avenger   140 天前 via iPhone
    那么问题来了,微信要搭建商城,除了微擎还有别的选择吗?
        35
    avenger   140 天前 via iPhone
    ps. 我目前在用基于有赞 api 的二次开发
        36
    mamahaha   140 天前
    大多数人都不敢在沙子堆上盖楼得
        37
    uqf0663   140 天前
    @way2create 其实我自己都想重构的,可是实力他不允许啊。
        38
    zhjgo   140 天前
    可以建个群,我想加入。 最近在二开人人商城。
        39
    glues   140 天前
    珍爱生命,远离微擎
        40
    keepeye   140 天前
    为了给一个客户搞个微信活动,我研究了一下,代码是真垃圾,当然生态可能不错可以作为一个生意去做
        41
    keepeye   140 天前
    可以试试打开 error_report,有惊喜
        42
    yao978318542   140 天前
    说了半天 群呢
        43
    datoubb   139 天前 via iPhone
    之前在公司做过几个公众号插件 现在不怎么用微擎了 能进吗
        44
    luanluan   137 天前
    @uqf0663 大佬可否分享一下
        45
    cerps   137 天前
    群号多少,奔着开车去的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9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10:43 · PVG 18:43 · LAX 02:43 · JFK 05: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