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牛客网
noodlesguo
V2EX  ›  程序员

想回国,不想来日本搞 it 了!

  •  
  •   noodlesguo · 308 天前 · 2053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0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第 1 条附言  ·  308 天前
    看到很多 v 友挺关心,我在这里跟大家聊聊背景、以及经历:
    1.大概是今年 2 月份,公司国内业务萎缩,老板想开拓国外市场,因为和日本有些渊源,便建议员工来日本工作段时间。
    2.楼主是想着自己是个小年轻,出来涨涨见识,遂同意。
    3.公司需要走派遣公司流程,才可办理工作签证工作。
    4.面试,很顺利,一把过,现场重技术(故忽略我之前的 0 日语)。
    5.四月来日本,在新宿一处做第三方支付的公司做支付网关相关开发(楼主是 java,)
    6.工作强度真的别国内小很多,( 140-180 )小时,就是合理的工作时间,大家自己算工作强度。但有时任务紧也还是要加班的。
    7.但是听同事将他们现场的派遣 it 开发人员,真的菜的抠脚,就只会日语忽悠日本人,就会做详细设计,coding 时就闪了。
    8.说说想走的原因:想家、钱不到位、从工作中技术提升不多。
    9.优点:但是自由时间很宽裕,回到家可以有时间学习、玩耍,出去逛
    10:最后提出回国请求后:派遣公司前后送了五个人来面试接替我,全部因为技术不符合要求被拒绝,leader 天天跟我聊留下的好。。。。。。。

    大致如此,要是有来日本的 v 友,可以沟通聊聊,只是我个人不适合日本
    第 2 条附言  ·  308 天前
    感兴趣的朋友+vx:Z3VvZGU5Mw==
    156 条回复    2020-01-02 19:22:39 +08:00
    1  2  
    noodlesguo
        101
    noodlesguo   308 天前
    @xingyuc 背井离乡,工资却高的不明显,噗噗
    yukiloh
        102
    yukiloh   308 天前 via Android   ❤️ 1
    卧槽还有这种活吗,麻烦介绍一下!我挤破头想去日本发展,国内以前在日企做的,口语无任何障碍,现在转 java 一直在找这种派遣的!
    pandasjw
        103
    pandasjw   308 天前
    @yukiloh 我目前这边外派有坑啊。来聊啊。
    laoyuan
        104
    laoyuan   308 天前
    那就直说加钱呗
    haohappy
        105
    haohappy   308 天前
    国内 34 岁命大没猝死的,会被逼走
    hehheh
        106
    hehheh   308 天前 via iPhone
    钱少的话去其他国家试试,新加坡欧洲加拿大门槛都不高,薪水也比日本高
    yukiloh
        107
    yukiloh   308 天前 via Android
    @pandasjw 好的先谢谢你,你可以联系我的 id 加 QQ 邮箱,听说派遣挺不当人
    charlie21
        108
    charlie21   308 天前   ❤️ 1
    一边说不要散播焦虑,一边对海外工作环境趋之若鹜
    dswyzx
        109
    dswyzx   308 天前   ❤️ 4
    我觉得楼主最大的问题在于结婚了却缺乏性生活。要不然想想办法把老婆也搞过去。如果没有娃的话可以考虑就此跑出去啊
    xingyuc
        110
    xingyuc   308 天前
    @noodlesguo 多高是高,滑稽
    0xFFFFF1
        111
    0xFFFFF1   308 天前
    回来的话,35 岁要转行了,想好没🐶
    haohappy
        112
    haohappy   308 天前
    建议 加钱 永居 or 移民
    Desmond1990
        113
    Desmond1990   308 天前
    月薪 30w ?
    pandasjw
        114
    pandasjw   308 天前   ❤️ 1
    @yukiloh 你直接发个编码出来吧。外派都是卖人头,不过呢。好的外派不坑。底层外派就是十分垃圾了,从办事到你自己本身的工资工时,我刚来几个月就脱坑了。
    noodlesguo
        115
    noodlesguo   308 天前
    @pandasjw 老哥已经回国了?
    pandasjw
        116
    pandasjw   308 天前
    @noodlesguo 没有啊。还在这边爽着呢。当时就是日语一句不会很烦。
    golden0125
        117
    golden0125   308 天前
    建议在当地跳槽
    crc8
        118
    crc8   308 天前
    @dswyzx 性与娃我都有,也想过去。OK 吗?
    jyounn
        119
    jyounn   308 天前
    个人建议日本适合生活,但不能磨练技术.当然可以考虑那边的互联网公司看看.外派没有前途,除非自己当老板
    noodlesguo
        120
    noodlesguo   308 天前   ❤️ 2
    @dswyzx 老哥你的评论,我媳妇儿用一语中的来评价
    OceanSea
        121
    OceanSea   308 天前
    抱怨物价、要求涨工资啊。—— 同在东京的 v 友
    zidian
        122
    zidian   308 天前
    去乐天或者 line 之类的公司,不需要日语啊。
    noodlesguo
        123
    noodlesguo   308 天前
    @zidian 那些应该需要,我这个现场比较特殊
    Azul
        124
    Azul   308 天前   ❤️ 2
    有时间你自己不学习,在哪里都是一样。
    araragi2222
        125
    araragi2222   308 天前
    @warcraft1236 ????哪个 indeed 吗
    whileFalse
        126
    whileFalse   308 天前
    借机把日语学了啊。学好了再回来。有语言环境的时候学语言真的太容易了。
    phpiis
        127
    phpiis   308 天前
    应该是公司没有苍老师
    yukiloh
        128
    yukiloh   308 天前 via Android
    @pandasjw UVE3MDQzNzI4NDE=
    warcraft1236
        129
    warcraft1236   308 天前
    @araragi2222 是的
    index90
        130
    index90   308 天前
    和老师在同一个城市里奋斗,不好吗?
    ily433664
        131
    ily433664   307 天前
    关键是钱不到位
    JCZ2MkKb5S8ZX9pq
        132
    JCZ2MkKb5S8ZX9pq   307 天前
    直接在那边找找呗,日语不行就找英语的先。
    talen666
        133
    talen666   307 天前
    有语言环境,学习日语太好了。
    1219178163
        134
    1219178163   307 天前
    直接和上级谈就说薪资问题,解决了薪资问题我觉得你可以适合的😂,在哪都是工作,心态放好
    wujl100
        135
    wujl100   307 天前
    我就想知道日本那边开给你多少薪资。。前几天在新宿友都八喜那边的麦当劳招服务员的海报,算算按照每天 8 小时每个月 21.75 小时,月入上万人民币没问题。。甚至都有些心动了。。
    noodlesguo
        136
    noodlesguo   307 天前
    @wujl100 可能是国内给你的印象是服务员的工资低吧,日本人工很贵的,听同事讲:在日本搬家工人,不怕辛苦一个月也可以百万日元
    LuoboTixS
        137
    LuoboTixS   307 天前
    @dswyzx 你开玩笑呢吧。单独 relocate 到欧美的才需要担心这个,在日本会没有性生活?呵呵
    rainbowchou
        138
    rainbowchou   307 天前
    你以后有机会去日企吗?日企正式工貌似是终生制的,如果能去,干嘛要回来
    janus77
        139
    janus77   307 天前
    根据你说的不足,向上面提要求吧,要假期 加薪之类的。你自己也说了上面很希望你留下来,说明你的重要性很高,我觉得你的要求被满足的概率还是蛮大的
    Sapp
        140
    Sapp   307 天前
    @wujl100 我在快手看的一个便利店服务员一个月 12000 还是 13000 的工资,税好像就几十块钱
    nongmei
        141
    nongmei   307 天前
    找个日本老婆带回国吧~
    EscYezi
        142
    EscYezi   307 天前 via iPhone
    对日外包没前途也没钱途......楼上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表示羡慕....
    Sweden
        143
    Sweden   307 天前
    哈哈哈哈哈最后果然是性生活问题
    不过感谢楼主介绍自己的经历,并且帮助 V 友肉翻
    也祝福以对日外包为踏板的 V 友能够尽快脱坑转正(再找个日本妹子为国争光 2333 )
    dswyzx
        144
    dswyzx   307 天前
    @LuoboTixS #137.piao 这个话题也分人吧。楼主自己出去快活了,留守在家的老婆也出去快活?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要想生活过得去,下句咋接来着
    说真的如果是普通人,有机会翻出去了,还是想想办法呆住比较好。如果回来有资源可用的话那就另说了
    b 乎上好多人都探讨过这个问题,发达国家对于韭菜而言还是相对国内友好一点的
    philobscur
        145
    philobscur   307 天前
    建议找一个日本女朋友,啥都没烦恼了
    seeker
        146
    seeker   307 天前
    回国可以联系我内推苏州或者其他城市微软
    heilibai
        147
    heilibai   307 天前 via Android   ❤️ 2
    我老乡的同事 90 后,游戏开发,微胖。工作中脑出血。虽然保住了命,但是工作没了,女友走了。现在就只有爸妈守着他。

    这不是个例,国内挺多这种情况的。多换几份圈里的工作身边就都有。不足为奇了已经。

    你应该同时思考一个问题,回国一年后你想不想再出去,还能出去吗?
    zzlettle
        148
    zzlettle   307 天前
    @heilibai 你这说的是工作还是蹲监狱
    CoderLife
        149
    CoderLife   307 天前
    "钱不到位" 多少钱
    silentstorm
        150
    silentstorm   307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要是能力强可以跳槽到 NRI 这样的大手会社试试,里面好多中国人。
    noodlesguo
        151
    noodlesguo   307 天前 via iPhone
    @seeker 感谢老哥
    seki
        152
    seki   307 天前
    @wujl100 然而生活成本也要高,一瓶矿泉水 6 块,一次公共交通 10~20 块,租个房子几千块
    jon
        153
    jon   307 天前
    @EscYezi #142 我不羡慕啊,可能二次元比较喜欢日本
    MinQ
        154
    MinQ   307 天前 via Android
    @heilibai 工作中脑出血多半是之前就有高血压但没去治疗
    layapoker
        155
    layapoker   300 天前
    欢迎回国
    毕业 985,工作 996,劝退 035,离职 251, 维权 404
    jzjjzj
        156
    jzjjzj   294 天前 via iPhone
    厉害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59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08:29 · PVG 16:29 · LAX 01:29 · JFK 04: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